close

妄想情人






※CP:河冠,私設注意
※冠茂第一人稱、過去劇情自我設定、妄想劇情注意、總之我只是想寫恭介啦QAQ






我從小就跟平常人不太一樣,別人解不開的問題我在很小的時候就自己解開了,
就連讀書的時候也被當作異類,最後一個人隻身來到美國哈佛繼續鑽研自己喜歡的科目,
說實話,這樣的生活我過得很滿足,況且這裡的人看的是實力而不是年紀,
只是偶爾還是忍不住會想,要是我能有個同年紀的朋友扶持著,該有多好?
 

所以我多出了一個誰也不知道的習慣,這個習慣不能給人知道、否則會被當作瘋子吧,
但是在這裡的人不都是在正常世界裡被當作瘋子才會決定來到異國的嗎?我其實不介意,只是不想要破壞自己的形象,
學校裡還是有個將來可能會合作很久的學長,我不願現在就把我建設好的形象破壞掉,
所以這個祕密連他也不可以說,我只能一個人想像著、暗暗竊喜著。

我妄想了一個朋友。

這個朋友我設定成一個日本人,說話怪裡怪氣的、而且還很搞笑,在我研究不順心時他都可以逗我笑,
因為他是個普通人,我無論跟他談多少研究的事情他都聽不懂,但就是因為如此他也不會笑我、總是專心的聽我說完,
只有在他的面前我才是個普通人,不是天才資優生冠茂、而是普通的留學生冠茂。

我沒有替他取名字,我總覺得這個人我將來還會在哪裡遇見他,所以我總是用朋友來代稱、這樣也不會讓人起疑心,
他起初對我用敬語,後來大概是熟了、他開始親暱地叫我「小冠」、「小冠」的,雖然有點噁心不過是他的話就覺得還好,
因為是幻想出來的朋友吧,就算叫的親暱點也沒有人聽得見,就只有我一個人擁有這位唯一的朋友。

「冠茂,你最近好像滿開心的,發生甚麼好事嗎?」
「沒有呢,謝謝學長關心。」
今天我跟學長到附近的餐館吃飯,順便讓學長陪我去買些酵母菌回來研究,
學長就像是關心學弟般的詢問,我當然不可能跟學長說、於是打哈哈過了這一關,
將來我還會變得更開心吧?畢竟在這個時候我才會是真的我,只有那個人看得見真實的我。

回到研究室以後我將剛買好的酵母菌放在培養皿裡,打算這幾天來研究看看這些酵母菌還能有甚麼花樣,
他看著那些酵母菌好像很有興趣,本來想伸手碰卻被我兇著喊「不行!」而收手,
仔細想想我何必要這麼緊張呢?他只是我想像出來的朋友,基本上是碰不到那些培養皿的,
他露出無辜的表情對我說了很多次對不起,最後答應我下次要做麵包給我吃我才假裝消氣的模樣。

嘛、反正是個不會實現的諾言呢。

然而我卻在隔天早上起床後,看見床頭上擺著一個熱騰騰的麵包,
我心想大概是學長偷偷打開我的門塞給我的吧,但是這個情況在那天以後還是持續不斷的發生,
莫非真的是那個人做的?但他明明只是我幻想中的一個朋友……
不不不、這絕對不會是真的,搞不好只是我夢遊起來買好麵包再放回去而已,我必須去看個醫生才行。

--可是,如果我看完醫生後,這位「朋友」就消失了呢?

我藉口自己即將要發現新的酵母菌而把自己鎖在研究室裡,就算是學長我也拒絕讓他來看我、因為我認為自己生病了,
然而我卻因為這位朋友而不願就醫看診,我害怕開始服藥後我就缺少一個能夠讓我說話的對象,
不知不覺連我的身體狀況也被影響,當天起來我感覺頭很痛、連走路都搖搖晃晃的,
那個人將手放在我的額頭上,接著再誇張的跳開、緊張萬分的將我壓回床上讓我趕緊休息睡覺,
看了他的反應我也將手放在額頭上,發燒了、難怪會覺得頭這麼痛,不過為甚麼他可以碰觸得到我?
算了,我現在也沒心思思考這些事了,既然他要照顧我那就讓他好好照顧我吧。

「……小冠、對不起,今天以後我就要走了。」
隱隱約約在夢裡好像聽到了他的聲音,為甚麼他的聲音聽起來這麼難過呢?他明明就是我的幻想……
欸?為甚麼我也感覺好難過……只是個幻覺消失而已啊……只是個幻覺……

「我不想讓你這麼痛苦,應該說……大概是因為我喜歡上你了吧,所以才不想看你這麼痛苦、甚至感覺自己變得越來越不像你的幻覺……」
等、等等等等!他在說些甚麼?喜歡我?可我想像的他明明是個男人……
我對他的不捨之情也是因為他陪我這麼久對吧?每次都會逗我笑、每次都會聽我說話、每次都、每次都、每……
為甚麼他要對我這麼好……如果他不是我幻想出來的對象,他也會對我這麼好嗎?也會像這樣說喜歡我嗎?
儘管我每次都這樣麻煩他,也會說喜歡我嗎?

「如果有一天,我跟你再會的話,我還會繼續喜歡你的喔,所以你一定要認出我、好嗎?」
「恩,我們約好了,河--」




我畢業後又回到日本,這樣對黑柳學長實在有點抱歉,畢竟我受到他這麼多照顧、我卻比他早畢業好幾年,
不過感覺上他好像也沒有照顧我這麼久,畢竟黑柳學長也有女朋友、應該沒辦法抽出這麼多時間才對,
印象中還有個甚麼人……算了、之後就要去繼續忙我的研究了,不過在那之前--先去大阪吃好久沒吃到的日本美食吧!
順便看看日本街道跟我印象中的差別到底有多少,應該改變很大吧?都已經經過三年……好痛!

「啊,抱歉抱歉,你有沒有事啊?」
「沒事,我……」
我愣住了。

眼前的這個人怎麼會讓我這麼熟悉?感覺我好像曾經在哪裡看過他,但到底是哪裡呢?
對方看起來好像很困惑的樣子,我趕緊裝作沒事的樣子趕緊對他說了聲抱歉、接著快步走開,
我想我的臉肯定是紅的不可思議吧,但我卻真的有種心動的感覺,為甚麼會發生這種事?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呢?
他的手心溫度比我還要低很多,但我用眼角看到了、即將前往去潘塔吉亞考試的通知信,
我們一定還有機會再見面吧,如果再見到面的話--



『如果有一天,我跟你再會的話,我還會繼續喜歡你的喔,所以你一定要認出我、好嗎?』



如果你還喜歡著我的話,我希望你不再是我的幻想、而是真實存在在我面前,對我說出「喜歡」。



















後記:

以往寫稿子好像都比較偏向恭介先喜歡上小冠,這篇雖然前頭是、但後頭就不是了,
其實前面就有點不科學了,想想被幻想出來的恭介怎麼可能可以幫小冠做麵包甚至把他壓回床上呢?
雖然不可否認小冠可能是真的患有精神疾病,但他喜歡上幻覺的恭介也是事實!
唉不是說要寫恭介,怎麼寫到最後整篇都只有小冠跟小黑(抹)

神者我室友,第一次就猜對我本命然而還是露出很驚訝的表情(抹)
我大概是全台灣最愛恭介的女人吧哈哈哈。(幹嘛)
下次見到我應該就在寫夢小說了,請多多指教(住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