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薄荷與彈片





※CP:針幽,哈利生日賀文WWW
※砂糖可能有請不要在意(?)





當初認識幽伶就是從這音樂聲開始的。

記得剛來到這裡的時候,倏然聽到一種很好聽得吉他聲,
在樂器行裡面往外看,是一個年紀和我差不多的少年,
明明是很好聽得吉他聲,但卻感覺很悲傷,
好奇的想要繼續聽下去時,就聽見琴弦斷掉的聲音。

明明就沒有出什麼力氣,怎麼會斷絃?
我走了出去,詢問對方要不要幫忙,
對方搖搖頭,接著將吉他放到我的手上,
背起旁邊那個黑色的包包,往我不知道的方向走去。

我覺得,我們總有一天還能再見面的。
 


我替他將斷掉的部分修好,並且放在樂器行裡面等待他來認領,
我相信他也是個音樂人,絕對不可能把自己心愛的樂器交給別人後拋棄他,
只是他是誰呢?為什麼音樂是這麼悲傷的呢?
我竟然開始對這傢伙感到好奇,或許只是音樂的語言吧?
門被輕輕的推開,他果然來認領他的樂器了!
我將吉他交給他,就跟昨天他交給我時一樣,
他笑著,將錢放在櫃檯,並且說不用找了。

我想,我們就是因為這樣而熟識的吧。

他還是時常來這裡彈吉他,琴弦也時不時的斷掉,
我總是替他換著琴弦,而他也會準時的在隔天來認領,
我們維持著這樣相同的默契,直到有天我突然想到一件事,
為什麼他的琴弦,總是那麼容易斷?
更重要的是,我竟然連他的名字都還沒問,
這真是糟糕的一件事,明明已經有這麼良好的默契了,
我們竟然連彼此該如何稱呼都不知道。

下一次見面時,一定要問出他的名字才行。

他來了,不過他說最近經濟拮据所以要我先幫他墊著,
留下了自己的名字跟連絡方式,就這樣拿著吉他走了,
我大喊著自己的名字,不知道他有沒有聽見?
不過這真是巧合呢,明明昨天才在想一定要問出名字才行,
沒想到他今天就自己留給我了,果然是超有默契的啊!

林幽伶……不知道什麼時候還能再見到他?

後來轉學到這邊的高中後,竟然意外的跟幽伶同班呢,
這種天生就有的默契我一刻也不想錯過!
抓緊了時間跟幽伶聊上了一節下課,他才發現我也是個音樂人,
只是在說音樂時,他的眼神總是帶著一種哀傷,
為什麼?明明彈吉他就是一種快樂的事情,
於是我不想放過他,跟他約好下課去珊瑚礁聊天。

因為我好不容易抓住了,怎麼可以說放就放!

在珊瑚礁中,我問他為什麼琴弦總是那麼容易斷,
他說那不是我能理解的世界,要我別再問,
我竟然一時激動的說你不向我說清楚我怎麼會理解,
幽伶嚇了一跳,把原本戴著的帽子壓的更低,
淺笑著說沒什麼繼續喝茶吧,可是眼神充滿了歉意,
彷彿告訴我他對剛才的事情感到很抱歉。

為什麼要抱歉?為什麼不告訴我?我不值得你信任嗎?

「幽伶……我不值得你信任嗎?」
「不是的……這些事情……不是一般人可以知道的……」
我怎麼可以讓幽伶感到悲傷,是我開起這個話題的,
我必須……必須要讓幽伶回到從前的笑容!

「我想聽幽伶的琴聲,雖然讓人感覺很悲傷,但是那是一種很美的音色!」
說出這番話時,好像嚇到了裡面的店員們,
可是不打緊,因為這是我的真心話,真心話讓多少人聽到都無所謂,
我……我喜歡他,喜歡他的琴聲,喜歡他的笑容,
我再也不要逃避我的心情了!

「我喜歡幽伶!」
「這……」
幽伶似乎被我突然的反應嚇到了,可是很快就鎮定下來,
我知道幽伶已經有女朋友,也知道他壓根兒不喜歡男生,
可是我已經沒有退路了,我吻了幽伶,
他沒有拒絕,就只是接受這個吻,
離開了唇,他只是淺淺的笑著。

「你明明知道我的一切。」
「可是你不知道我的一切啊。」
幽伶突然笑了,而且笑得好燦爛,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連我自己都不知道,
他只是說明天你就會知道答案,然而那答案是什麼我還是不知道,
只知道最後幽伶將他的吉他交給我,
還說那把吉他跟著我走會比較幸福,
而他則離開了這個地方,連一點連絡的方式都找不到。

這是他逃避的方法嗎?我想不是的,
因為幽伶是擁有秘密的人,他不想讓我知道那樣的秘密,
現在彈著這把吉他,會感覺到從前那個人就坐在樂器行前面彈奏的時候,
雖然旋律總是悲傷的,但不得不欽佩這個人的彈奏技巧,
或許我著迷的,只是幽伶的音樂吧?
然而我到了現在才明白這個道理,我不是真的很喜歡幽伶。

他的吉他有淡淡的薄荷香,
雖然不清楚為什麼,想必總有一天幽伶會回來告訴我答案,
現在……還是繼續彈下去吧。

「Only you forever……」





後記:

幽伶崩壞哈利崩壞針幽篇毀壞(ry
可是我還滿喜歡這種莫名其妙的結局怎麼辦(ry
算了哈利還是有告白到這樣就算很萌///

最後一句是真的有這句歌詞!
哈利的角色歌就是以這句做為結尾,那首歌超讚///
薄荷則是幽伶最喜歡的東西這樣
所以標題其實是兩個人在一起的證據喔WWW(欸

哈利生日快樂!明年也請跟幽伶閃光下去!(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