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兩個之間,
只不過是因為棒球的關係而有所關聯,
可是在那一天我發現到,
原來我們都曾因為棒球而感傷。




歲月傷






※CP:山勝,志波君生日賀文







那天到醫院去探望真咲,據說他開車的時候不小心出了車禍,
現在腳纏上一層層石膏而且完全不能動,
醫院的食物比他平常吃的還營養,住在醫院是正確的選擇,
不過這幾天就要麻煩花店那個學姊了。

隔壁有個跟我差不多年紀的,不過他是手部受傷,
偷偷看了一眼,沒有纏上繃帶的手掌有很多水泡,
運動型的吧?說不定也是打棒球的,
可能吧。

他看著我,靦腆的笑了笑,
不知道他的朋友在哪裡,說不定我們擦肩而過了,
他看著窗戶,好像在懷念運動的感覺,
閉上眼睛,他正在自己的夢境中遨遊著,
很想跟他做朋友。
 


隔天去的時候,他已經不在了,
真咲說對方早上就出院了,真可惜,
不過真咲看我對對方很感興趣的樣子,就趁著他在準備出院前問了他的名字,
山本武,並盛高中的四棒打擊者。

……並盛高中?是秋季大賽時拿到冠軍的那所高中嗎?
原來他是那裏的四棒啊……
沒辦法碰面了……

真咲終於出院了,雖然他一直說這樣就沒辦法吃到好吃的食物了,
不過他也好的差不多,應該很快就可以幫忙學姊了,
所以真咲要我這幾天先替他代班。

「歡迎光臨。」
「唉呀,志波君,你要有笑容啊,笑容。來,再說一次看看?」
「歡迎光臨。」
學姊又搖搖頭。
這幾天因為我的關係,客人幾乎都不上門了,
學姊感到很困擾,決定教我如何微笑,
不過……笑不出來。

「那個、你們這裡有風信子嗎?」
很熟悉的笑聲,往回一看是山本武,
手交叉著放在頭後面,看來無憂無慮的樣子,
手傷不要緊了嗎?

「有,馬上來。」
我依據這幾天學姊教我的方法,將風信子封裝好後交給山本武,
而且很小心的不要碰到他骨折的地方。

「啊……抱歉啊,可不可以下次再來拿花?剛好少了一百元……」
「……我幫你付。」
「欸欸?那怎麼好意思?」
他搔搔頭,露出一副很為難的樣子,
是個正直的傢伙。

「沒關係。」
我把一百元放進收銀機裡面,把他的風信子拿給他,
他點頭向我表示謝意,還告訴我一定會把那一百元還來的,
我想這就是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情況吧,
真咲,這是我第一次沒有後悔幫你工作。



隔年,我回到了棒球社,因為一個女孩的關係,
正好在這年,我們學校對上了並盛高中,
他看到我時竟然還認得出來我,
只是他一直忘記把那一百元還給店內。

其實我本來想說沒關係的,反正我已經幫你付完了,
他堅持著將那一百元放在我的手上,
然後,我才發現他手上多了新的痕跡,
認不出來,但絕對跟打棒球無關。

「……」
「啊?為什麼要盯著我的手看啊?很不好意思呢。」
他一定是在這一年內被捲進很多危險的事情裡面,
雖然我一點也不知道那是什麼。

「啊,比賽快開始了,我先走囉!下次再一起去我家吃壽司吧!」
你的聲音離我越來越遠,
那時我才明白我們兩個的世界其實是不同的,
歲月就這麼流逝而過,我只是想認識你而已,
只是這麼簡單的願望而已。

聽到的傳聞,你也曾經為了棒球這件事情而感傷,
甚至想要結束自己的性命,
就是從那一刻開始,你走進了與我完全不同的,兩個世界,
歲月的流逝令人感傷。

很令人,
感傷。






後記:

亂了...真是糟糕,原本只是想寫寫看的
不過怕字數又自己爆走,所以留下奇怪的點給大家自行思考好了(?)
十一月的文章結束啦,接下來慢慢更新十二月的文章好了
阿攸的骸雲跟嵐的Only 骸,大致上想好該打什麼了
十一月要找時間動稿

紀翔的賀文今年說不定會被窗掉(菸
算了,暫時先說到這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