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期而遇





※CP:冰綱,綱吉+冰上生日文(也太混!)
※雖然是很簡單的短篇不過還是希望有一千字吧(?)



那是一次偶然的機會下,認識的。

那時候我正騎著新買的腳踏車準備前往新學校讀書,快要到學校的時候在路邊發現到一個穿著和我一樣制服的男孩子蹲在路邊修理腳踏車,看起來應該是爆胎了吧?我下車決定幫他好好看看,要說修腳踏車,這我可還辦的到。

「你好,請問需要幫忙嗎?」
「欸?啊……不用了,我快弄好了。」
那個男生靦腆的笑一笑,繼續埋頭修理他的腳踏車。

「可是這樣上課會遲到喔。」
「沒關係啦……反正我也遲到慣了……」
說出了這樣消極的話,讓我感覺他有刻意疏遠陌生人的感覺,我決定暫時先別理他,畢竟我也快遲到了。我簡單跟他道過別後,騎上我的腳踏車前往新學校。

那個時候,我也不知道這樣的瞬間就可以改變命運。

※       ※    ※    ※




「澤田綱吉?澤田綱吉?唉,這傢伙真是的,國中就算了就連高中也遲到……他到底想不想上學啊?」
新任老師在上面不斷念著這個人的生平記事,感覺起來好像是跟著他一起成長似的,也不管自己念的多大聲,下面的學生們都聽到這個人的糗事。稍微瞄過一眼教室,除了某個銀色頭髮的同學看起來很想衝上去痛打老師一頓外,其他人好像都抱著他平常就是這樣的態度再看待這件事情。
門打開了,八成就是澤田綱吉吧?只不過看見出現在門口的那個人後,我嚇了一跳。

「老師對不起,我遲到了!」
是早上遇到的那個男生,原來他所謂的遲到慣了是這個意思啊。不過今天看起來有十分充足的理由可以說明他遲到,但他卻什麼都沒說便回到自己的位子上。為什麼不跟老師說明自己的腳踏車壞掉呢?

「同學,早安。」
「欸?!你是早上那個……」
很顯然他還記得我。我想也是,才經過半個小時而已怎麼可能會忘記呢?

「那個……有事嗎?」
避開了我的眼神,因為我對他來說是陌生人,所以他感覺到不自在嗎?以他剛剛的情況來說,他應該在班上是屬於特別容易被欺負的人吧?那好,我這個前任學生會長必須幫他一把才行。

「我是冰上格,很高興認識你。」
「我是……澤田綱吉。」
他靦腆的笑了笑,就跟早上時差不多。
這間學校,感覺起來好像多了點趣味。

※       ※    ※    ※

後來我趁著午餐時間邀他一起吃飯,不過卻被那時候那個兇神惡煞的銀髮同學拒絕了,隨後有個黑髮同學跟著兩個人一起到天臺去。應該從以前就是好朋友吧?說不定可以從旁邊友人認識他。
澤田綱吉啊……雖然不是很有興趣什麼的,我也只是正義感過強罷了。

「喂,你接近十代目到底有什麼目的?莫非你是敵對家族派來的間諜?」
「哈哈,又是黑手黨遊戲嗎?」
……這兩個人我好像在哪裡看過,黑髮這個似乎跟志波很好,至於銀髮的……

「獄寺同學不要這樣,你這樣會嚇到他的。」
澤田綱吉阻止了他,接著這個叫獄寺的像是變了一個人似的,語氣不再帶著任何殺氣,取而代之的是無限的崇拜。這幾個人給我一種很不一樣的感覺,以前從來沒有覺得身邊的人有這麼有趣過,最頂多也是那個女孩能讓我動心吧……啊不、我在說什麼?再說下去可會把自己的秘密通通抖出來的。
後來我跟他們三人一起吃過午餐後,對澤田綱吉這個人有了初步的認識。對方是在這裡的中學畢業的,成績好像從以前開始就不是很好,就連腳踏車也是最近剛學會。不過這又怎麼樣呢?我的成績還算不錯,說不定可以利用這點好好的去接近他。
可別誤會了,我真的只是正義感太強,
只是正義感……太強嗎?

※       ※    ※    ※

有好幾個星期,我都跟他們幾個一起吃午餐,直到獄寺同學近乎發飆的把我趕出去,我才沒有再繼續接近的動作。可是我也不免感到好奇,澤田綱吉就只有他們兩個朋友嗎?其他人明明也都認識他,怎麼不會這麼親近他呢?他的笑容……明明很好看啊……

「冰上同學,明天……有空嗎?」
他拿著兩張像是博物館參觀卷的東西給我,看起來是要我去。
他揮揮手說是要我拿給其他人讓他跟我一起去的,因為他自己並沒有任何興趣。
沒有興趣嗎……那就是商店街抽獎抽中的囉?

「謝謝你,澤田君。」
我笑著表示高興,他也笑了。
會不會有這樣一個人,看到別人高興,他自己就會高興;而別人不高興時,他會跟著難過,好像這樣就可以分擔對方的痛苦似的。
澤田綱吉……很有可能是這樣的人嗎?


隔天,我自己來逛博物館的時候發現他在博物館門口左顧右盼,看起來像是在找人似的,我走上前,他卻一副嚇了一跳的樣子看著我。也許我的動作太過於唐突了?但不管怎樣,他手上也拿著一模一樣的門票,可見他本來就打算要來,而又順便交給我兩張。

「冰上同學……為什麼會喜歡逛博物館呢?」
在裡面參觀的時候,他是這麼問我的。

「可以得到很多新的知識吧,澤田君不這麼認為嗎?」
「我覺得看都看不懂,所以我不喜歡這裡……」
喝著我剛剛請的飲料,他這麼說著。
我覺得我還可以多瞭解他一點,還可以再多認識他一點,儘管一開始只是不期而遇,但現在我們是朋友……對吧?

「冰上同學,那個……以後可以跟你一起騎腳踏車去學校嗎?」
「可以。」
他莞爾一笑。







後記:
這是什麼我仍然是不知道……重點是加了後記可以破兩千字到底是怎麼回事啊冏
因為非常害怕變成大長篇乾脆來個尾巴詭異還比較好一點?
接下來就是文章週年的雙賀文!萬明以及紀薰努力中>_。
冰上君都是騎腳踏車去學校的這樣,不過在寫前面時感覺起來像是寫小正……
因為小正跟綱吉君的相遇也是這樣嗎!可惡越來越奇怪了啦我的頭腦(撞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