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那顆心,隨著越來越熟悉的聲音甦醒。



最熟悉也最陌生



* CP:主十虹,副多配對,自選×100 NO.015
* 指定題之一,跨年前趕完



01.

璋小虹,在姓名學來說是個相當特殊的名字,是個對愛情有點固執、個性樂觀開朗的女孩。這個女孩,在十年前當上了人人稱羨的愛神,再十年後開了一間愛神蛋糕屋,希望能藉此找到那個人。
是啊,那個失蹤已久的人。
在所有卡通的通道閉關後,小虹再也沒看過那個令他癡心的男孩──遊城十代。儘管還有無數張的照片陪伴著她,她卻是一天比一天寂寞,不知道他是否也是如此?小虹看著照片,默默的想著。
愛神蛋糕屋,顧名思義除了想讓十代找到她之外,還希望湊合世間每一對甜甜蜜蜜的情人,畢竟她是愛神啊!亮暸、顏靈的拔刀相助讓她備受感動,還有幽伶的好口才令她找到一個好地方──他們熟悉的學校旁。小虹的蛋糕店,就在大家手忙腳亂的情況下開店了。
「叮咚!叮咚!愛神蛋糕屋今日開幕!請大家嚐嚐看吧!」
在街頭賣力發著傳單的人,正是小虹昔日的好友──季雯、旋松,至於叮咚叮咚的聲音……聽說是小虹想出來,類似愛神降臨的聲音。另一邊的店內,同樣是忙的不可開交,為的是迎接今日第一批客人。
「小虹,這些材料放這邊可以嗎?」
「恩,就放那吧!」
愛神蛋糕屋忙碌的一天,就要展開了──





02.

「歡迎光臨!」
規格不大的蛋糕屋,利用光線營造出浪漫的氣氛。然而現在出現的人卻是──
「……幽伶?小虹呢?」
一頭耀眼銀髮,穿著非常正式的黑色西裝,腰間掛著幾個黑手黨界最受歡迎的匣子,而這個人……
「為、為什麼獄寺君會出現啊?」
聽見自己的名字跑了出來的小虹,看到自己熟悉的友人不禁震驚了幾秒,隨後露出一種複雜的笑容。
「原來……通道又再次開啟啦?」
「差不多就是這樣吧?哈哈!」
獄寺的背後傳出熟悉的爽朗笑聲,身後背著一把長刀的大叔走進蛋糕屋中,看起來……實在是和這家蛋糕屋非常的格格不入。
「可是……你們這樣會嚇到客人的……」
冒出了一個細小的聲音,那是有點害羞的如月所說的。聽到這句話的兩人看了店內一眼,不錯,確實有很多人被嚇到了,他們趕緊說聲絕對不是來殺人之類的話後,客人們才放下心來繼續做方才的事。
「請進吧,兩位。我需要聽聽你們的經驗。」

進入廚房為兩位友人泡了杯咖啡、為自己弄了杯紅茶後,便坐在兩人的面前,想聆聽他們是如何穿越到這世界來的。
「應該是說,我們是因為任務的關係穿越過來的。」
獄寺啜了一口咖啡,緩緩道。
「是這樣啊……有辦法連到學院嗎?」
小虹著急的問著,只見獄寺搖搖頭,接著又道:
「目前沒有一條通道可以連到學院,包括瞳實野市。」
這句話,讓小虹的心情頓時降到低點,整個氣氛也詭異的不像話。山本趕緊打圓場,這才解決了尷尬的場面。
但此時,小虹的心情又該如何詮釋?



03.

接下來又過了幾天,愛神蛋糕屋的生意總是令他們忙不過來。小虹對於這樣的情況,照理來說應該要感到高興,但是卻看不見小虹那燦爛的笑容,雖然大家都想盡辦法想讓小虹笑,但似乎……都失敗了呢?
「不用擔心,我相信學院的通道一定很快就能找到的。」
「真是這樣就好了……」
面對眼前沮喪的友人,亮暸頓時之間也不知道該如何安慰她,只好先讓愛神蛋糕屋休息一天。糕餅師都這麼不幸福了,那又怎麼讓上門的客人幸福呢?
「我們已經休息了……你是?」
「啊?已經關門了嗎?抱歉抱歉,我只是對你們的店很好奇而以。」
眼前棕髮的男子看起來就像從夢中走出來的一樣,坐在店內唉聲歎氣的小虹聽見熟悉的聲音,三步併兩步跑的來到店內門口。
「……十代?」
「欸?妳認得我嗎?原來我這麼有名啊!」
對了,早就不是他了。在離開之前的消除記憶,使的他們的戀情破碎,使的小虹的心被自己上鎖,儘管外表看來還是活潑開朗,但已經沒有人可以聽她的心事,已經沒有人……
「這位客人,不好意思。我們今天公休,如果想要品嚐蛋糕的話……」
亮暸想要勸阻十代進入蛋糕屋,不想讓小虹處「人」傷感。
「亮暸,讓他進來。」
小虹的決定令亮暸嚇了一跳。
「可是小虹,這樣只是處景傷感罷了。」
「讓他進來。」
小虹想面對什麼?想了解什麼?他曉得這一刻不弄懂這個,她會永遠活在後悔中,別後悔吧?這是小虹默默再心中告訴自己的一句話。



04.

咖啡廳內的兩人,男孩傻傻的看著吃著蛋糕的女孩,表情幸福的吃著她認為最好吃的蛋糕,那個畫面很美,美到男孩堅信這畫面會永遠存留他的心中一輩子。
但是一輩子,究竟是多久?
也許,所謂的一輩子只是短短的一瞬間吧?小虹是這麼想的。
「原來啊……我以前住過這裡嗎?我都忘記了呢!」
十代哈哈大笑的說。事實上,在他們離開這個世界以後,記憶早已被時空管理者銷毀。至於你說彭哥列他們……八成是十年後火箭筒造成的吧?
「十代……我歡迎你一直來這裡吃蛋糕喔!我可以為你每天烤一塊蛋糕的。」
「那怎麼好意思?對了,這塊蛋糕多少錢?」
十代拿出錢包,正準備付錢。但小虹卻搖搖手,示意這塊蛋糕是她請的。
「請你……每天都來好嗎?不管是什麼時間都可以,請你……答應我這不情之請。」
小虹誠懇的眼神望著十代,曾經的眷戀仍在,十代點點頭,答應了小虹。

這樣做,真的好嗎?小虹問著自己。



05.

之後的每天下午,十代總會出現在愛神蛋糕屋。店內的許多熟客聽到其他多嘴雞婆的店員所說的話,決定幫助他們兩個找回原初的感動。
「十代,你早啊!」
喜歡種菜的米洛經過十代身邊,假裝若無其事的打了招呼。十代也想不懂自己是為何會認識他,但還是禮貌的問好了一聲,然後──
「等一下,現在不是早上吧?」

「十代,你好。」
經過這裡的骸向十代問好,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十代竟然認得出骸。也許是霸王本身的記憶沒被削除吧?小虹在後台默默的想著。
「霸王最近過的如何?」
「恩,他過的很好。不過你怎麼……」
看來十代本身是不記得骸這個人了。

又是另外一天,身為警察的藍閔本應是完全沒有空閒時間可言的,但不知道為什麼,藍閔今天帶著一群「警察」來到了愛神蛋糕屋。除了藍閔之外的人通通點了半打 啤酒,這可是蛋糕屋內百年難得一見的景象。今天待的較晚的十代見了這個景象,不禁嚇了一跳,接著便問了一下小虹他們是誰。
「那個……他們是?」
「他們是這個地方的警察,我想是來這邊慶祝什麼的吧?」
看來小虹大概認識他們,應該不用太擔心吧?十代臉上的表情這麼寫著。
能如此信任小虹,是因為淺意識裡潛藏著他與小虹的過去,還是因為只是單純的無心機呢?

就這樣日復一日,十代漸漸和這裡熟了,十年前的無心機依舊能在這位大男孩的身上看到。小虹偶爾會流露出的那種哀傷,十代總算也能了解一點。
──大概又要重頭說起了吧。

05.

小虹不在的某天,十代被亮暸及幽伶留下,因為本身本來就不喜歡吃甜食,所以十代也只好攤在店裡無所事事的慵懶著。這時一個身穿黑色西裝的人引起十代的注意,而讓十代不禁猛盯著對方看。大概也是對方感受到一股很不自在的視線吧?總之,對方看見十代,反應倒是挺激烈的。
「十……十代?!」
於是後面可憐的櫃子差點被男子撞倒。
「欸?我真的這麼有名嗎?大家都認識我耶!」
男子聽見此話,沉思了幾秒,才想起來好像有消除記憶這回事後,決定向十代說出所有的真相。
「十代,我是澤田綱吉啊!你不認得我了嗎?」

聽完綱吉的敘述後,十代像是想起什麼一樣的沉思著,躲在一旁的幽伶跟亮暸一直在想著該如何圓場時,小虹竟然出現在門口,而且似乎是已經聽完十代與綱吉的對話。
「你……全都知道了嗎?」
「小虹……」
看著小虹即將奪框而出的淚水,十代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也只能傻傻的站在那邊。
「十代,很抱歉我一直沒跟你說這件事,但這也是因為……我忘不掉啊?我不想忘掉以前的日子,也不想放掉現在的生活,我……好自私對不對?還硬把你留下來,你……你離開吧!浪費你這麼多時間,對不起……」

就在這擦身而過的瞬間,十代感受到他好像失去了什麼,轉過身來那個女孩已經不在他的身邊。



06.

經過那天以後,十代還是天天到愛神蛋糕屋報到。店長小虹已經不會親自來招待他,而十代也沒有點什麼東西,只是拿著自己的牌組在店裡坐一整天。知道這件事的萬丈目擔心了起來,趕緊依照獄寺的方法到了總卡通界,一見到十代就是一拳。
「十代你這傢伙給我振作起來!你不該是這種人!」
「萬丈目你自己又怎麼可能會懂?我自己就這樣傷害了一個人,而且還是我曾經最愛的人!」
「沒錯,我是不懂你這傢伙的頭腦在想什麼,但是我知道你並不是這麼容易輕言放棄的人!」
萬丈目嚴厲的訓了十代一頓,十代才終於清醒。
「你說……我還有資格嗎?」
「你這不是廢話?你沒有資格的話,天底下的男人就沒有資格去追小虹了!」
十代緩緩站了起來,被萬丈目打中的地方看來還是很痛,但是十代並不是繼續待在愛神蛋糕屋,而是走出店內,眼神彷彿想著下一步該怎麼走。
──決鬥者的眼神。
十代一定是想到什麼辦法了,萬丈目心想著。

在街上遊蕩的十代,證明了他根本完全想不到辦法,只是暫時逃離小虹的視線而已。也不是說忘記,只是淺意識中總覺得她在哪裡看過,但是卻什麼也想不起來。
這才發現為何大家都還記得彼此,卻只有他不記得大家呢?
「……」
沉默不語的友人終於開口了。
「其實,是你自己封印你的記憶的。」
「這、這怎麼可能?我好好的,為什麼要自己封印自己的記憶呢?」
十代對於友人這樣的說法感到訝異,但隨即在一陣暈眩感後,他想起了那天所有的事情。

「小虹,我有事情要跟妳說。」
表著一副異常認真的表情,十代跟小虹在疾風吹拂的天台上聊著未來。
「我想拜託霸王封印我的記憶,可以嗎?」
原以為她會說什麼,不過她卻說這是自己的決定,並不會阻止自己。
所以那一天,他們相愛過的記憶被他鎖在心的最底層,在綱吉的提醒之下被喚醒。
那麼,現在要怎麼救回他們相愛的心?

「看來,現在只剩下這個辦法了!」



07.

愛神蛋糕屋,這個原本就為了尋找十代才建設的蛋糕屋,既然小虹已經有放棄的念頭,也許這裡已經沒有在經營下去的動力吧?亮暸以及其他幾個店員商量完,還是決定將這家充滿幸福的蛋糕屋收掉,以免再讓小虹處景傷感。就在這個時候──
「小虹,我讓妳久等了!可以……原諒我嗎?」
十代的聲音從鈴鐺聲中出現,坐在位子上的小虹抬起頭來,對上的正是十代那雙明澈的咖啡色瞳孔。
「十代……」
小虹看看後面的朋友們,各各都用眼神示意小虹快跟十代一起走,小虹終於下定決心,將手交給了十代。

「我們是最熟悉的陌生人喔,十代。」
「不過,現在再也不會陌生了。」

==END==


終於在跨年之前趕完了...

老實說,我一度擔心電腦壞掉後能不能打完這篇呢...

太好了終於打完了!

讓我們永遠祝福這對新人吧♥

以上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