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わらない夏





※CP:幽華,幽伶生日賀文
※想要確認你的心意而說出我喜歡你






「幽伶前輩!這邊這邊!」
每當華貓用力地大喊自己的名字,就會產生自己仍然還在人世的錯覺,
身為貓族的華貓,以及身為「幽靈」的自己,為甚麼會扯上關係呢?
大幅度揮舞著手看起來就像小孩子一樣,他也只得無奈地走過去陪他玩。



說來是從甚麼時候開始不信任人類呢?

從發現自己死亡的那一天起,他開始在這個人世間徘徊,起初是在自己家裡附近,
父母替獨子的自己舉辦喪禮的那天,他也參加了自己的喪禮,
不愧是醫生世家,連喪禮的規模也不同凡響,他坐在自己的旁邊這麼想著,
可這些人真的都是真心為自己悼念嗎?又或者只是因為父母是有名的醫生,才會來參加這場喪禮?
這麼好的兒子就這麼死了,真是令人難過啊,這是真心話、還是客套話?

後來他偷偷溜進自己的房間內,塵封已久的吉他已經擺在角落生了灰塵,
他很意外成為幽靈的自己居然還碰得到這把吉他,當初說吉他會跟著主人一輩子果真是沒有錯,
接下來該怎麼辦呢,就算摸得到他、他也沒辦法繼續跟這把吉他走下去了,
反正家裡也不允許他再繼續玩音樂了,他放下自己的吉他、離開房間。

他沒料到他會在自家附近撿到貓,正確來說、是僅在書上看過的貓族。

傳說中世界上有種半貓半人的種族,住在遙遠的森林裡、過著和平快樂的日子,
他不知道眼前孤苦無依的貓族為甚麼會出現在繁華的大都市中,不過那雙受傷寂寞的眼神他是懂的、就跟自己一樣,
你也是一個人嗎?當這樣伸出手以後他才想起自己早就不屬於這個人世間,
可他抓住了那雙手,用舌頭輕輕舔了舔他的手指。

他開始養起了這只貓族,雖說也只是他一廂情願地跟著無家可歸的自己罷了,
他想過有一天地下的世界應該會派人來把他接走,在那之前他到底有多少時間可以照顧這只貓族呢?
他試著詢問貓族的名字,他歪著頭說他並沒有名字,大部分的人都叫他貓而已,
那就叫華貓吧,貓族開心地接下這個名字、而他並沒有說真正的原因。

那只貓族笑起來就像太陽花一樣,特別燦爛。

「幽伶前輩?」
華貓總笑著說自己的年紀比他小很多,但他查過、貓族的年紀大多能活上七、八百年,要說華貓比他小絕對是不可能的,
但他還是前輩前輩的叫著,甚至親暱的叫起自己的名字來,
就跟一般的幽靈發音差不了多少的名字,只是沒想到他真的這麼早就做了幽靈,想想還真是諷刺,
他只是想要安安靜靜的平凡人生而已。

一開始做個好孩子,走上父母想要自己走的人生,後來接觸了音樂後開始喜歡上吉他和弦間的和諧,
就在一切看起來平凡的時候,他卻遇上違規的車輛喪失了性命,
等到醒來時看見了自己的死樣,一時之間還驚慌失措了一會、趕緊抓著一旁的醫生跟護士詢問,
從他們的表情中他才理解了甚麼--自己已經死了。

跟華貓相處的這段日子他看了很多很多人世間不正常的現象,光是那些大人們奸詐狡猾的嘴臉就讓他退避三舍,
華貓尤其是個需要保護的對象,時常有不肖商人肖想把身為稀有貓族的華貓賣給富豪,
他總算知道與華貓第一次見面的那天晚上,他那雙受傷的眼神是從何來,
為此他修練起自己的魔法,希望可以保護這只依賴他的貓族。

就這樣日復一日,冥府的使者也終於找上他了。

他起初是拒絕進入他們所謂的「靈界」,誰知道進去以後到底還出不出得來、他還想要保護華貓呢,
但是使者說了不會虧待自己後,倒是起了點想要轉生的心態--畢竟他多少是相信有下輩子這件事的,
那華貓怎麼辦?這貓族除了磨的銳利的爪子外甚麼也沒有,更何況華貓這種沒有心機的孩子很容易被拐騙走,
於是他跟使者說好了一個日期,在人世間的夏天結束時、他就跟著他們去到靈界等待轉生。

這個夏天很快就要過去了,如果他能有高強的魔力,也許可以把時間定格在這一刻不動,
但是現在的他還沒有這個能力,他馬上就要面臨與華貓的分別,
至少在這個夏天的最後,他還是希望可以告訴華貓一些事情,例如如何保護自己、例如要好好修練魔法、例如……
他覺得自己的臉上滑下了甚麼,冰冰涼涼的。

「不要哭啊喵……幽伶前輩要是哭了,我也會不知所措的……」
他記得華貓曾經對他說「我喜歡你」,儘管他知道並不是那個意思、他還是稍微驚慌了一下,
如今他還可以很坦率的面對這麼直率的感情嗎?不知道,畢竟時間都已經過了這麼久,他已經不是小孩子了,
夏天即將要結束了。

「我會一直等幽伶前輩回來的,所以……幽伶前輩、前輩也要好好照顧自己喵……」
「嗯,我會的。」
自己的音樂夢以及想要照顧華貓的心願,還得要在轉生之後才能實現,
在那之前就先讓夏天結束吧,下一個夏天總是會來臨的。
















後記:

其實這不太對啊幽伶的生日明明就是冬天,真要說也是華貓的生日(7/7)在夏天才對,
不過管他的,我好久沒寫原創角色們,一寫就是字數大爆炸,
雖然以前預設的幽伶跟華貓不是這樣相遇的,不過也算是補完了自己之前設定的「幽伶照顧華貓」這個設定,
小時候設定的時間軸太亂了請不要在意(艸)

幽伶這個角色啊,不知不覺已經陪了我走十二年了喔,相當於是個陪我長大的大哥哥吧?
雖然我不知道這輩子有沒有機會可以替他再多寫點故事,但我希望他可以繼續陪在我身邊,
親愛的幽伶、生日快樂w(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