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巡陽




※CP:河陽
※陽生日賀文、Dream Story




遺失之後能夠在找回來的東西其實是相當稀少的,至少在我生活的這個世界而言就是如此,
所以我們總是很輕易的拋棄某樣東西,再很輕易的說出我想要把他找回來這種話,
然而事情怎麼可能是我們所想的這麼簡單,畢竟這裡可是現實世界呢,
能夠找回來的東西根本一個也沒有,然而會毀壞的東西卻是多得超乎你的意料,
每一次都會讓你體會到現實殘酷之處的這個世界,就是我們所生活的地方。
 


然而我們卻還是活在當下,這還真是不可思議,
明明被現實一次又一次的傷害,我們卻還是活在當下,還是相信明天仍然有希望,
每個人都是笨蛋嗎?這種事情明明在傷害到極限時就麻木了,怎麼還可以笑著說出這樣的話呢?
然而話語卻是最讓人不能動搖的,因為話語擁有著「力量」,
那是只有話語才能傳遞的感情。

我也有幾樣被丟棄的東西,不管是感情也好、純真也好、怎麼樣都不像是當年那個小女孩了,
然而在踏上一人旅行時還是有些疑惑,我真的可以就這樣輕易丟掉原本想要小心翼翼珍藏的感情嗎?
可是我已經造成他人困擾了,這份感情不丟掉還是不行的吧?所以我踏上了旅行,
回來之後,我真的變得不像我自己了,變得太過於小心翼翼、連說話都有些畏懼,
這樣可是不行的啊,不是說好要成為太陽嗎?
可我連自己的陽光都看不見了,又要怎麼照亮別人的道路呢?

「不是這樣的呦、你還是有屬於自己的光芒不是嗎?只是現在有些迷惘,來、我們一起去找吧?」
那個人總是帶著笑容這樣說,明明自己才是最迷惘的人,
他了解我的一切,而我看見的他應該只是整個他的冰山一角,因為我們所在的次元全然不同,
他是那個世界的居民,我只是運用想像力、希望他能夠「到達我的身邊」,
於是他就來了,真是一個像笨蛋一樣的人。

然而我每次都因為他的笨蛋行為而感到輕鬆許多,他也明白這個世界對我來說還是太過於殘酷些,
就像他一樣,他也在成長的過程中丟棄了很多很多,而且都是些找不回來的東西,
如果他沒有遇見那些好夥伴,也許他就不會這樣不顧一切的來到我的身邊,這一切都是那個世界的他所擁有的,
我只是祈願而已,除了祈願以外我什麼也作不到,就只是祈禱著、祈禱著,
他的出現對我來說是僅此一次的奇蹟。

我也曾經祈禱著這份關係「不會毀壞」。

當然,我也清楚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不會毀壞的東西,但就當作是我的天真吧、我還是希望這是不會毀壞的物品,
你每次聽了我的願望後總是傻笑,也許你也查覺到這份願望背後的天真,
然而我們都回不去了,那天真單純的笑容早就只是偽裝,我跟你不過只是追隨虛偽太陽的旅人,
在需要彼此的時候互相索求著體溫,和一份殘忍的溫柔。

你總是這樣,我還是搞不懂為什麼你要保持這樣的天真,
有一次你跟我說一起去尋找太陽吧,我只是冷靜地看著你不發一語,
我知道你只是想要安慰已經失去一切的我,但我沒有辦法接受你這份好意,只能回抱你當作我了解,
我們之間能不能有其他的關係?就算是毀壞一切,我也希望能夠待在你身邊。

就算是兩個世界只隔著薄薄的螢幕。

話語是最能夠影響他人思考的能力,然而人們卻總是將話語使用在錯誤的地方上,
我是為了學習如何正確使用話語才會開始創作的,也才能夠與你以及其他人相遇,
你聽完只是哈哈大笑,摸著我的頭問是不是老在想這些複雜的事情才會過的如此消極?
大概是吧、我只是無奈的回應你,接著擁抱你。

我們之間的關係也是會毀壞的呦,就算我不希望毀壞也是一樣,這就是世界最殘酷的事情,
然而你也執意要保留這份關係直到最後,儘管我們處在不同的世界、儘管我們根本不可能永遠,
話語就是如此強大的能力,我開始相信我們之間還是有一點可能性的,
就算只是虛偽的太陽……我也可以如此相信嗎?相信這件事情在話語之間變成真實,
相信真的是一種不可思議的力量,與話語在一起竟然感覺一切都可以成真。

「不會毀壞的東西是不存在的,但是毀壞掉的話就再一次建立起來不就好了?你也是這麼想的吧?」
雖然我忘記說,你的笑容也許才是我相信的最大主因,
宛如陽光般的笑容時時提醒著我你的存在是真實的,只要在我的世界裡你就是真實存在的,
這就是話語的力量喔,應該說、這是故事的力量,
因為有我的故事這個世界才會存在,即使在我迷失的時候也能指引我回家的道路,
尋找著太陽的同時有你在身邊真是太好了,我如此說著。

「所以陽陽啊,你就繼續作你的太陽吧,我也會待在你身邊的。」
巡陽啊、我始終都追著不會毀壞的事物,偶爾有一天會這麼說的吧,
拋棄的東西仍然會被拋棄,遺失的東西更是從來不會少過,
然而你還是會這麼說的,我相信著。













後記:

巡陽感覺起來很像是第二個筆名,每當覺得迷失自己時就會換上這個名字,好像就可以找到自己,
今年的生日賀文仍然是跟恭介在一起,在陽光底下毀壞的東西以及話語的主題,
當然這一切應該都是看完神的記事本而出現的主題吧,我是不在乎啦(嗯?)
話語擁有的力量可是超乎你想像的呢(笑)

今年就是十八歲了,希望自己變得更好的願望始終沒有變過,
那麼再讓我多許一個吧,希望自己可以繼續作個故事人,
因為真心喜歡的事物,是一輩子也不會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