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 Dream…





※CP:山陽
※山獄有、Dream Story注意






我知道我這輩子是不可能離開這個世界了,但還是忍不住會想著最壞的打算,
要是我不小心忘記了這些世界,那世界不就會毀滅了嗎?
然而這個時候山本總是會揉亂我的頭髮,告訴我這一切都是我的想像,
而事實上,他們不會讓這種事情發生的。
 


我在這個地方工作已經好一段時間,山本跟獄寺老闆的感情也變得越來越好,
原本還會彆扭著說「我跟他一點關係都沒有!」的獄寺,也慢慢學會怎麼傳達自己的感情給山本了,
對於希望他們幸福的我來說這當然是件好事,不過心裡多少還是有忌妒的感覺吧,
不過那就是因為太過於幸福而產生的忌妒感,我可是一點也不介意的,
能夠待在他們身邊就是我的幸福了。

以前那些恐怖的事情等到我長大後就沒有再發生過,我也學了很多保護自己的方法,
最主要的原因還是我已經脫離了懵懂無知的年紀,不再只擁有孩童的天真妄想,
如此一來夢境空間產生的機會也大幅下降,我也可以用更成熟的眼光看著他們,
要表現得多成熟才可以配得上我最喜歡的他們呢?我總是獨自一個人這麼思考著,
儘管他們還是把我當孩子看,但我已經離開那個年紀了,
我希望他們注視的我,是已經成長過後、變得堅強的那個我。

下過雨的午後我張開外套當作臨時的傘,想盡辦法要跑到屋簷下避雨,
有隻傘突然間被遞了過來,我抬頭一看、是笑得一臉爽朗的山本,
真是的、每次雨天的時候總會想到會不會是山本的功勞呢,沒想到他就這麼出現在我眼前了,
我不是不會面對他,只是對於他的故事、我總是抱持著相當惡劣的態度,
他本人卻絲毫沒有在意,還希望我可以繼續撰寫這麼有趣的故事……明明都是些悲傷的故事啊,
我始終搞不懂山本到底在想甚麼,我相信老闆他大概也沒有搞懂過吧?

「要是淋到雨感冒就不好了呢,趕快進來傘下吧!」
還是一如往常的善良體貼呢,難怪國中時期會受到那麼多女生歡迎,
話說回來本來山本沒有進入黑手黨的話就是這個性了,進入黑手黨後好像也沒有變得太多,
可能也是受到平行世界的影響吧,在我眼前的山本受到很多因果的影響才會擁有現在的性格,
如果是真正的十年後山本?……我不知道我還能不能笑著跟他談天說地。

在傘下的時間彷彿有一世紀之長,儘管他很努力的找話題要跟我聊天,但我勤於思考文章細節沒有特別理會他,
想想為甚麼只有自己會在這個世界呢?為甚麼他們總是對我這麼好呢?
就算是天真想像的世界,也應該有一點與現實相接的可能性吧?
文字與文字所構築的世界讓我陶醉在其中,就連幻想的世界也讓我如此醉心不已,
多麼希望可以聽見真實的聲音甚麼的,回過神來只有鍵盤聲迴盪在無人的空間中。

或許我真的是寂寞慣了吧。

「……我說呢,DJ貓只要做自己就可以了喔。」
聽見那個不常被人使用的名字,我驚訝的抬起頭來、我以為他們都已經忘掉了這個名字,
當年在電台工作(現在當然還有)時使用的化名,想不到直到現在山本他們都還這麼稱呼我,
說起來我也沒有聽過他們叫我小陽之類的……

「你的表情很緊繃呢,這個嘛……我對文章的事情一竅不通啦,但是那應該是開心的事情吧?板著一張臉就寫不出好東西了喔。」
知道山本是在用自己的方式表達他的關心後,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會讓我對這個世界留戀不已的原因,不就是因為他們從以前到現在總在我的身邊嗎?
拋棄不了啊、這樣的感情跟這樣的世界,好希望可以傳達些甚麼告訴他們,
我是這麼的、這麼的喜歡你們。

「山本!你又在偷懶了!給我回來處理公文!」
「欸--好啦好啦,我有買你要喝的咖啡喔!」
這樣的日常生活就是我所祈求的世界了。










後記:

寫夢小說時手感大爆發是怎麼回事(攤)果然我比較喜歡寫些自己的東西吧啊哈哈
後期的夢小說總會變成自己在割捨這個世界的感情,但是矛盾的我又割捨不掉
山本跟獄寺從國中的時候陪我走到現在,紀錄了我當時負面的情緒這麼多這麼多
我也在不知不覺中知道自己是喜歡山本的,直到現在我還是好喜歡他
我希望為他編織一個又一個的故事,更甚於獄寺啊……我都要被扣薪水了哈哈(不)

希望我最親愛的你,可以感到幸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