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neak





※CP:河陽,給予自己的生日賀文
※十七歲的一人旅行。






腳穩穩踏在光線灑落的地方,隨著光線變化舞出一隻簡單的舞步,
雖然說不是甚麼優雅的舞者,但好歹也可以隨著自己的心情跳出些甚麼,
我慢慢踏著自己想要的節奏走向前,腳步太輕盈反而有些難受,
會不會直到最後都沒有人追上來攔住我?還是我的計謀太成功讓人有些措手不及?
無論是哪一個,我都希望有人注意到我。
 


腳步放得太輕反而聽不見任何聲音,不符合時節的晚禮服反而顯現不出那種優雅來,
我果然是不適合這種裝扮呢,輕輕的嘲諷了自己的愚蠢,
可要是說有一個人可以欣賞這裝扮的話,會不會稍微有些勇氣呢?
我想為了你變得可愛呢,要是這麼說的話他會選擇保護我這份勇氣嗎?
不會的,沒有人會願意為了我而奉獻出自己的話語,
那樣的話語有些殘酷,有些不盡人情,只因為那並不是最真實的話語。

我常覺得話語是雙面刃呢,在離別的時候說句「不要走」就會讓對方陷入兩難的抉擇中,
可其實這是阻撓了對方往更大更廣闊的天空飛去,這麼做可是會誤了對方的大好前途,
不過還是有很多人即使明白了這一點卻執意著自己的想法,那簡直就可以被稱作自私了,
我有沒有這種自私的時候呢?多多少少也是有一些吧,
不過如果有一個人為了我展現他自私的模樣,那至少我也會被感動到、而陷入兩難的抉擇。

那樣的人到底在哪裡呢?我踏著我輕快的腳步不停的尋找著,
也許是想要談戀愛的心情沖昏了頭吧,等到我注意到時我已經踏上了屬於一個人的旅行,
再也沒有人會管我到哪個地方去,也不會有人試圖想要挽留我在他的身邊了,
這樣的結局還真是令人心酸啊,但這就是自己最後選擇的不是嗎?
我將一身晚禮服褪去,躺在能夠包容我的大床上,
就這樣靜靜的睡著了。

印象中那是一個夢,就拿以前曾經用過的比喻來說--是個泡沫之夢。

夢裡的我不停的墜落著,究竟會墜落到哪裡就連自己也不知道,
慢慢的變得不能呼吸,想要和誰交換彼此的呼吸頻率,想要有個人可以抓緊我的手把我從這深深的海底給救了上來,
可是沒有辦法啊,因為沒有人聽見我的求救聲,所以就不可能達成這個心願啊,
我感覺到自己的愚蠢,實在有些莫可奈何、我天生下來就是這樣的人啊。

終於沉到了海底,呼吸的節奏也慢慢的變得平緩,好像變得可以呼吸了,
看清楚海底的模樣究竟是甚麼樣子後,我慢慢的又踏出了自己的腳步,
感覺是非常輕鬆愉快了,也許我比較適合一個人住在海底裡當個孤獨國王吧?
沒有任何拘束自己的感覺了,就像全身解放似的我開始放聲歌唱。

「哪,這就是我的一生喔,多麼可悲可泣的一生啊,乾脆就這樣沉淪不也很好?」
快要搞不清楚我說出來的話是否為自己真正的想法,只覺得待在海底的感覺十分夢幻吧,
沒有人可以找到我的這個世界,沒有人可以肯定我的這個世界,乾脆就這樣逃避現實到最遙遠的海底吧,
已經對於被拯救這件事情沒有任何期待了,已經對於那些笑容沒有任何期待了,
太過於遙遠的天空究竟在哪裡呢?在我眼前只有一片漆黑與虛無,
啊啊、真是失敗的人生啊。

因為我太喜歡那樣的故事了,所以總是讓故事在最後一刻變成了悲劇流傳在這個世界上,
這個世界上已經不可能有美好的結局,所謂的Happy Ending只不過是無稽之談,
也許真的有人可以把那個結局兌現吧,但是那個人絕對不是我、我已經失去了相信真實的勇氣,
我寧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繼續作夢。

恍惚一生總有個可以停靠海岸的地方吧,但是自己卻連那樣的光芒都看不清楚,
我可能是被這個世界上拋棄的存在吧,自己身上應該還是有些光芒的、只是沉淪到海底以後就消失殆盡,
原來這就是沉淪的滋味啊,如果我就這樣沉淪了、你會覺得惋惜嗎?
如果我真的對你來說是重要的人,那麼就請你為我流下一滴眼淚,也許我會因為眼淚而回到你的身邊,
或許,這些都只是我最深切的希冀罷了。

隱隱約約從上頭伸出了一隻手來呢,如果就這麼握住的話是不是可以改變甚麼呢,
從雨中逃離出來的我再度的沉淪墜落,即使如此你也會相信我會回到你的身邊嗎,
那個宛若小女孩的我已經長大成人,在這十七歲青春的天空自由翱翔,
也許有那麼一天,我會選擇離開你也不一定。

即使如此你還是相信我嗎?

「你就是你啊,無論是太陽或是月亮,都還是最真實的你啊。」
我突然感到迷惘,為甚麼我逃離你這麼多次、你卻還是對我這麼溫柔呢?
可不可以不要對我這麼溫柔,我會捨不得離開你的懷抱,你那雙溫暖的手……

「你還記得那個晚上嗎?」
當然記得,在尋找月光的路上我跟你相遇、擁抱、重合,
因為太喜歡你而無法控制對你的思念與感情,一頭熱的陶醉在現實與虛構的世界夾縫中,
沒有人知道的我跟你,沒有人知道的虛假之月與太陽光輝,
應該不會是夢了吧?我只想再握緊這雙溫暖的手,與你一起……手牽手……


「想要離開我們未免也太早了吧?再說你捨得離開嗎?放輕了腳步我還是聽得到喔,你的聲音總是這麼清楚。」
恭介抓著我的手,像是對待公主般露出了淺淺的笑容,
這個世界裡只有他會這麼對待我,或許這個時候我能夠告訴他我不會走,
但是……我果然還是……

「說聲再見不這麼過分吧?哪、陽陽,你知道要怎麼做的吧?」
我笑著點點頭,接著在度穿好了方才的晚禮服、隨著恭介的牽引走到舞會中心。



















後記:

我每年的夢小說感覺好像越來越夢,糟糕這到底是不是好事情(爆笑)
雖然我不知道為甚麼每年的夢小說字數都這麼多(欸)然後每年我都寫得很開心
標題的意思是「輕聲的走」,其實也是符合了自己的之後閉關的心情吧
我想我還是捨不得走的。

現在就開始想想明年我應該要寫甚麼給自己了,只有這麼一天可以任性的對著不存在之人撒嬌呢
我想一直、一直體會這種感情,因為我是為了這份感情才撰寫文字的筆耕者啊
請讓我一直喜歡你,恭介(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