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使分隔兩地,也終將在某一處再會




※PM列車企劃互動打卡

 

 

你是一隻小小的、小小的伊布,自幼以來就一直陪伴著你的成長,我想著有一天你也會成長為大大的伊布,會開始考慮起自己應該要往哪個方向行走,到那個時候我會牽著你的手,一步一步走向你選擇的道路,讓你永遠不怕未來的困境與險惡──只因為有我在。

再後來,我們在生與死的道路上分道揚鑣,我一路向東踏上了自己的旅程,你留在原地慢慢地闔上眼睛。我想要去尋找你,去尋找你那幼小的、孤苦無依的影子,你或許會躲在哪一個角落哭泣,或許正漂泊在某座漆黑的森林裡呼喊著我。我想好好照顧你,想把你好好抱在懷裡疼愛著你,但是我怎麼樣也找不到你的影子,就好像黑暗已經把你的影子給融化了,我如果不是影子、不是光,我就找不到你,一點點的小尾巴都沒有露出來──我以為你不擅長躲貓貓的。

 

後來的我循著你曾經的夢想成為了水的模樣,我讓自己適應了你曾經嚮往的水,內心卻一直掛念著還留在陸地上的你,不曉得你過得好不好、不曉得你現在在甚麼地方?我如果躲到水裡的話,是不是你會找不到我?有一段時間我這麼想著,接著將自己的頭從水面悄悄探出來,路過的寶可夢們稱讚我的美麗,可我的眼淚都流入了大海,我到處都找不著你的身影。

那一天撿到的金色車票像是在告訴我是時候了,如果東邊找不到的話我就繼續轉、繼續轉,說不定在那片未知的大陸上我還可以找到一點你殘缺的影子,因為四周都是金光閃閃的對吧?就算你想要躲起來,也一定會被亮光給睜不開眼睛的,到那個時候就躲在我的懷裡吧,不用擔心、我永遠是你最好的依靠。

我一直在尋找著你,你也是一樣嗎?

 

「……然後,我就在這裡了。」

「原來是這樣啊……那接下來的故事是怎麼樣的呢?」

後來嗎,當我踏上這輛列車的時候,我就感覺到也許你也會在這裡,只不過經過的時間太過漫長了,我有點記不得你的長相究竟是怎麼樣了,過了那麼多年你還會長大嗎?還是會如我記憶中一樣小小的嗎?我的長相也已經變化了,你如果見到我的話還會認得我嗎?我總是不斷在思考著這些,直到在車廂內我遇到了你。

那時候的你正跟其他乘客調皮地遊戲著,比起我想像中的你還要更有活力朝氣,直到我們兩個的視線交錯,你愣愣地看著我,接著那雙眼睛裡就充滿了淚水……你一定是認出我來了吧?但是好奇怪,為甚麼我看著你的身影也越來越模糊呢?我好想把你給看清楚,好不容易見到面了,好不容易終於能見到妳長大後的樣子,真好啊、你笑起來的樣子真的好動人。

這一次我不會放手了,我親愛的安琪,過去童年裡我不在的每個時刻,讓我在將來陪著你補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