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P:順平x千鳥

 

 

我第一次見到那女孩的時候,說實話,雖然長得漂亮但完全不是我會主動靠近的類型,我實在不會應對那種講話怪怪的傢伙啊──目光總是看著遠方,不知道在對著甚麼描繪塗鴉,即使是靠近她也只是收到一個白眼,這樣的話要怎麼去跟她進一步有所關係才好啊?

不過就是因為這樣的神秘兮兮,回到宿舍之後我的腦袋也只有那個女孩的身影,墜入愛河?不不不我才不是這麼輕浮的傢伙!只是……一個美少女獨自一個人在港口畫畫,總會不小心多注意她幾眼的對吧?換個人來一定也是一樣的,只不過在這之中多了一點希望……希望對方也多注意我一點而已。

我就這樣落入她的陷阱,不過就算知道她是對方的臥底,我還是沒有想要遠離她的念頭,甚至於更想要接近她、想要知道她的任何一切,告訴她活在這個世界上其實是一件很美好的事,她一定是不知道何謂生所以才會嚮往著死亡,但其實我們都知道死亡並沒有甚麼不好──這是每個人都會經歷的過程,只不過我們不要讓他這麼早到來,讓我們在體驗這個世界上的點點滴滴之後再慢慢步入死亡。

 

我對於那女孩來說算是甚麼呢?如果這麼問的話好像有點奇怪,明明一開始就說了自己並不是對她有意思,但是我發現我的心開始隨著她的表情起伏,開始期盼著向她說出明天見的黃昏,會去思考著她究竟喜歡甚麼樣的東西,這種感覺該不會是生病吧?不,也或許是另外一種不同形式的病症──相思病甚麼的、聽起來好像有點遜啊?不過如果是跟她一起的話,我也可以接受這種感情上的磨合吧。

很快地,我開始每天去醫院探望她,去告訴她我的生活裡面有多少事物值得我們為他們喝采,正因為生命裡有許許多多值得我們活下來的存在,我們才會在這裡交談、並生活下去。不曉得能不能將我的想法傳達給她知道呢?要讓她知道這個世界上絕對還有更多更美好的事物,就算被她討厭也沒關係,被她躲著不見面也沒關係,就算我的存在會讓她心痛……那我、我就稍微躲開一點點,但該趁勝追擊的時候我還是會去做的,我想要陪伴在她的身邊分分秒秒,想要她的笑容可以永遠都掛在臉上,這是多麼不可思議的感覺……

 

在那之後,在那之後……我怎麼樣了?

 

我躺在原本她躺著的病床上,她手裡捧著鮮花笑得燦爛。她告訴我這一切都是值得的,是我讓她明白了生命的意義,她願意將她所領悟到的意義轉交給我,因為她更珍愛這一段與我相處的時光。

……其實我多想告訴她不可以,明明她好不容易明白了這些意義,為甚麼要將珍貴的生命轉交給我?但她緊緊握著我的手,笑著對我說這樣她就能永遠守護我的時候,我終於明白了這一切的意義。

我是愛著她的。

 

千鳥啊,你現在是飛翔於自由的鳥,你的愛將與我合為一體,永不分離。

我啊,是帶你看遍生命的火焰,在你殞落之前,就讓我為你斬斷一切的藤蔓,飛向自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