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車軼聞錄




※PM列車企劃互動打卡

 

 

「你會不會覺得這輛列車上的幽靈系寶可夢有點……多?」

忘記是哪一天哪個寶可夢這麼問諾爾,原本諾爾也沒有想那麼多的,但如果真的仔細一看的話,這輛列車從駕駛員到銷售員,甚至是廚房裡面忙碌的大廚都是幽靈系的寶可夢。平常根本不會想那麼多,但如果真的較勁起來就會沒完沒了,諾爾的好奇心瞬間就被這奇怪的問題給勾了起來,開始在這輛列車上尋找各式各樣的寶可夢們詢問對這件事的看法。

 

「……沒有看法。」

「好像真的是這樣耶,不過這個情況好像在哪一本書裡面看過……嗯……想不起來了……」

「我倒是覺得只要能端出美味的食物的話,是誰來掌廚都可以……話說回來,你看到我的餐點了嗎?」

「我我!我有把蘋果給我的同伴!他很高興!!」

「幽靈系又有甚麼關係了!反正還不是照樣被我捉弄!嘻嘻嘻──」

 

結果問了一大圈以後,諾爾感覺列車上的寶可夢似乎不以為意,可能也因為乘客當中也有不少就是幽靈系的吧?說不定乘務員們都是幽靈系對他們來說反而還比較輕鬆自在。一趟問下來再怎麼有活力的諾爾也難免覺得疲倦,在問完最後一位認識的寶可夢之後就靠在天願身上睡著了。

迷迷糊糊中,好像聽到了很標誌性的笑聲以及天願那一側有甚麼聲響,再接下來是一陣稀稀疏疏的聲音,似乎是在把一件毛茸茸的東西往她的身上蓋的感覺,會是甚麼呢?這個觸感其實摸起來不太像是天願的蝴蝶結,而且那個笑聲也很熟悉……

 

「謝謝惠顧啊,小小冒險家,不過列車上的謎題還得要靠你們多多解開才行,就算想要作弊也沒有捷徑喔?」

「……唔……」

不管是甚麼謎題都會解開他的!……雖然想要像這樣回復,但諾爾的眼皮不知為何變得越來越沉重,好像不光是疲倦的狀態,身上還有迷濛的詛咒之感……幽靈系寶可夢的絕招?不知道自己到底是甚麼時候中了招,又或者為甚麼會中招呢?諾爾的耳邊好像還聽得到許多不可思議的笑聲,但她並不覺得害怕,反而還覺得有點溫暖呢──這輛列車上的幽靈可都是好人啊,她為甚麼要感到害怕呢?

等到諾爾再次醒來時四周只有也跟著睡著的天願,諾藍跟艾爾斯不知道甚麼時候也圍繞在他們旁邊,而諾爾的身上則多出了一條溫暖的毛毯。說起來她想起這輛列車上的金牌銷售員,天願是與他在說話嗎?這條毛毯是他提供的嗎?雖然諾爾還想要詢問,不過幽靈系寶可夢可是神出鬼沒,甚麼時候能看見他們都還不好說。

 

「……不過我都見過他們,他們都是很棒的寶可夢呢,……下次要不要偷偷溜去列車長室看看呢?」

那大概也是一場大冒險吧,雖然諾爾想她應該是不會真這麼做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