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辰啊你要去何方




※PM列車企劃互動打卡
※《銀河鐵道之夜》捏他


 

 

她說夢裡會有一列航向星辰大海的列車,承載著所有寶可夢的希望與夢想平穩駛向月球的另一端,南十字星站在漆黑的夜空中熠熠生輝,一切的愛與希望都將在美好的祝願下成為耀眼的星光。她與友人踏上的旅途是萬里晴空,只需要一顆蘋果、一雙對萬物都足夠有好奇心的眼睛、以及一對從未厭煩的雙腿──或許她也不是靠「腿」行走,但管她呢──就足夠,她的友人會興高采烈地描繪起星座的故事,訴說北斗七星每一顆璀璨都來自於寶可夢們的願望,一點一點凝聚成星光後照耀著彼此,就如同童話故事裡相具冒險的同伴們也向來是用光芒映照著未來。

 

「當這輛列車停靠之後,你想去甚麼地方呢?不管去哪裡我都會跟著去喔,我們是好朋友嘛!」

「會有星星的地方,就會有我們在一起,我們要手牽著手不分離!」

她伸出的小小觸手可以感覺到朋友的溫度與心跳,他們是形影不離的兩位最好搭檔,很久很久以前讀過的童話故事裡也有這樣的搭檔,當列車劃過天際,如同一道細長的流星,他們就可以許願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加美好。

所謂的探險是永無止盡,所謂的夢想是漫長延伸,當星星一點一點構築出美麗的星河,他們會說著遙遠的故事、唱著古老的旋律,蘋果香甜的滋味被誰偷偷咬了一口呢?又是誰偷偷摘下了星星當作提燈呢?再走上前一點,去結交一些新朋友吧,跟著新朋友一起去旅行吧,讓探險變得更加有意義吧──如此一來肯定就不會再寂寞了吧。

 

「我也有認識皮卡丘的朋友喔!你跟她長得很像,但是你會更喜歡被認成皮卡丘,而不是你原本的樣子嗎?」

「嗯!不管是皮卡丘還是我,都是因為你們看到了我,這就是幸福的樣子喔?──列車上還有好多好多蘋果呢,這樣就是最幸福的每一天了!」

幸福其實來得很輕鬆也很簡單,只要有無數的蘋果堆疊起來就可以是一場幸福的饗宴,為了將幸福散播給其他寶可夢知道,她牽著搭檔的手走在漫長的道路上,就這麼走著、走著,遇到了這列車上無數追求夢想與幸福的寶可夢們,與他們共同編織快樂的回憶,這何嘗不是一種幸福呢?

 

「我第一次遇見像你一樣的寶可夢呢,但是我很高興認識你喔!不管是誰都會祈禱著快樂幸福的世界,在我們找到各自夢想成真的方法之前,我也會在我自己的道路上祝福你的!」

「我也會這麼做,我會祈求你的道路是充滿蘋果果香的,那樣的話在盡頭一定會有很多很多的蘋果,就可以得到很多很多幸福啦。」

「這樣的話還是跟大家一起分享比較好,蘋果也好、故事也好,都是大家一起分享會更開心呢!」

說不定這輛列車的前方也是如此,每隻寶可夢都會將許下的願望匯聚成一顆小小的蘋果,乘載著眾寶可夢希望的列車停靠於奇蹟之地時,寶可夢們將會得到當初願望的承諾,他們將會成為更好的自己,將會用甜甜的蘋果香將自己包圍──至於自己的話,她想大概就是與搭檔走遍世界的每一個角落,讓每一寸旅行的回憶都成為真實,讓真實成為片刻的羽翼帶領她飛翔。

 

「啊,是流星!」

大量的流星雨如同雨水一樣在夜空勾勒出軌跡,會許下甚麼樣的心願呢?他們最終又會抵達哪裡呢?這一趟旅程不需要再增加過多的期待感,未知世界所產生的興奮就會將內心填滿到無處發洩,到時候一起種下蘋果樹吧,如此一來收穫的就必然是無數的星星與希望吧。

她夢見了成為星星的藍鴉,也夢見了自己成為了星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