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木頭人




※CP:丁兒陸竹+四十物薰
※日常IF


 

 

時間啊你能不能走得再慢一點?

不相信命運也不相信奇蹟的我們此時此刻走在人潮湧動的大街,手心裡傳來的溫度不可思議的高,一定是在緊張吧?如同勇敢的牧羊犬一樣的你,如同壯碩的山羊一樣的你,即使是遇到自己的心上人還是會緊張的小鹿亂撞,不過說真的──這個表現非常可愛喔。這絕對不是奉承話,我已經想像起如果將豔麗的紅色圍巾纏繞在你的身上,你會高歌著放牧的曲調露出如同孩童一樣的笑容,接著牽起我的手,欣喜而雀躍地在初冬的街道上舞蹈。

時間能不能再走的慢一點呢?我想答案是否定的,這個世界上最公平的便是時間,不管人類有多麼卑劣,貧窮或富有,或任何會造成不公平的規則,時間在他們身上永遠都是一樣的,不會因為有人祈禱而過得快一點或慢一點。但如果是現在的話,我真的希望他可以再慢一點,我的衣服還沒有編織好,我的手還沒有握得更溫暖些,要是因為時間的無情而讓彼此的手鬆開的話會感到有點遺憾吧?我想你也是一樣的想法,要不然不會在鐵漢的眉間留下了柔情的寂寞。

所以再靠近一點也沒有關係喔,就像是那些孩子們一樣,盡情地、貪婪地將這些溫度留在自己身邊也沒關係喔,因為是我允許的,因為是陽光允許我們的心再靠得更近一點。你還在等著我回過頭輕笑著問你是不是動了一下的時候嗎?我已經預料到了,說不定你會向我說只是你的心稍微動了一下,如果是如此彆腳又可愛的搗蛋,我也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選擇跟你繼續躲貓貓的喔?

 

所以時間啊,你能不能走得再慢一點?

 

答案是不能吧,雖然只有一點點,時間對誰都是最公平的,因此我喜歡時間流逝的時候,也喜歡與你在一起的時光。當然,我也想過能不能再過得慢一點,但是當你回眸一笑的時候時間的確是靜止的,萬物都會為你的笑容而停下腳步,這何嘗不是一種時間停止?那樣的話,就太無情了,你對於時間是主宰萬物的女神,我卻只是一介小小的牧羊人,我要如何像羊隻一樣把你的心也套牢?

別嘲笑我總是像個木頭人一樣站在原地不動,偶爾偷看你是不是會回眸過來確認我的動作,我實在不願意讓任何一切的不確定因素破壞這美好的時光,哪怕總有一天我們的手注定要分開,哪怕這扮家家一樣的故事總會有曲終人散的一點,但是、但只要有那麼一點點瞬間,你會覺得我們在一起的時光是有所意義的,那生命的極限也就在此成形了吧。

時間不會再更慢一點了,但我們的時光可以再慢一點,我們的心也可以再放慢一點,就像數著一二三的時候總會不小心拉長音一樣,那是童趣,也是我們的暗號。

 

親愛的木頭人。

親愛的讓木頭人靜止的女神。

 

『你相信時間會因此走得慢一點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