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以後我就會死去




※CP:明智x主人翁
※IF
※主人翁=雨宮蓮


 

 

明智沒頭沒尾的跟他說這番話的時候,雨宮心裡還是有點詫異的,他知道明智是個不折不扣的唯物主義者,也知道明智不像是在開玩笑,現在的走向讓他還有點不知所措。要不要再針對他話裡的問題多加詢問一番呢?但是明智已經舉起手向他說了再見,這一次真的是再見嗎?他果然不想要這麼早就離開明智,鏡片下那雙眼眸在動搖,他情不自禁地伸出手要去抓住明智,只得到他一個無情地轉身離去。

事到如今是不是該追上去才好呢,可明智的背影已經在夕陽餘暉中越來越小,到快要看不見的時候雨宮才慌慌張張地跨出腳步,如果可以抓住一點衣領就好了啊,如果可以把明智留在自己身邊就好了啊,不管怎麼樣都不可以讓他就這麼死去啊,但果然還是不可能吧?明智這個人一旦決定了自己要做些甚麼的話就會毫不猶豫地去做,不管其他人怎麼攔著他都不會停下腳步,這些事情明明在相處中就再清楚不過了,所以如果明智說了自己會死的話,那他肯定會死去吧。

 

「明天以後我就會死去,所以蓮,你最好忘了我,也不要再追過來,我們之後不會再有任何交集,那樣才是最好的。」

「但如果有任何問題我們都可以解決的,只要把問題說出來的話,跟大家一起一定可以處理的!我相信……我相信大家都會幫助明智的!」

明智老早就知道這一切都是不可能的,他不相信雨宮更不相信怪盜團,他相信最多的仍然是自己的判斷。那為甚麼非死不可呢?明智活在這個世界上明明還有很多事情可以讓他完成,雨宮不明白明智的心裡究竟在想些甚麼,也許他只是貪心的想要得到些甚麼,雨宮的憐愛、擔憂,或者更惡劣的──他只是想看到雨宮為他煩惱著急的模樣?但這些都只是雨宮的無稽之談,一點點猜測好讓他可以感覺好過一點。

明智說的這番話如果不那麼認真,只是一點玩笑話的話,雨宮恐怕會欣然同意並且原諒他吧?但明智說的實在是太認真了,認真到簡直不像是開玩笑一樣,而且明智也不是會隨便拿死亡作為玩笑話的人。他太了解明智了,了解到讓人痛徹心扉的地步,如果只是開玩笑地話就好了,如果明智甚麼都不說的話就好了,為甚麼要在今天的最後給他留下一顆震撼彈呢?

 

「你一定要死去不可嗎?我們還有那麼多時間可以相處,可以一起度過,為甚麼你非死不可呢?」

「我們不應該存在在同一個時空裡,你也知道,我也明白,就只是這樣而已。蓮,不要記得我,也不要忘記我,明天以後我就會死去了。」

而後隔天,明智吾郎便消失在這個世界,他的確是死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