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霞




※CP:芳澤姊妹
※含丸芳

 

 

你跟我走在不一樣的道路上,一個向光,另一個向暗,你是多麼萬眾矚目的焦點,而我只不過是路邊生長的野花野草,被人踐踏後得不到屬於自己的光,你卻向我伸出手、問要不要一起成為光?

我不行啊,我做不到的,你明明也知道這一點,卻還是向我伸出了手,這對我來說根本就是雪上加霜的打擊──我並沒有你所說的那麼好,我只不過是你生活中的累贅而已,如果沒有我的話你還可以更加閃耀,是因為我將你拉下了神壇,拉下你想要成為星星的願望。

你不恨我嗎?我有好幾次都想要跪在你的靈堂前這麼詢問,只要你說一句你恨我的話,我就可以不必背負著這麼沉重的內疚感繼續活下去,好幾次我都想要成為你,代替你完成世界冠軍的願望,對我來說站在那邊的人該是你而不是我,不會有我們兩姊妹一起站在舞台的時刻,我保證──那不會是神明大人想要看見的結局。

 

「但是你問過神明大人了嗎?」

丸喜老師這麼問我的時候,我心裡是有一點焦急的,我不知道神明大人是不是真的存在,這只是我的一個假設,假設他存在的話就可以讓我心裡的罪惡感再減輕一點。我聽說神明都是寬宏大量的,所以就算是我這樣的罪人也可以被原諒,雖然我並沒有那麼相信神明,但就算只是聽說的,只要神明大人可以代替我自己寬恕自己就可以了。

 

「你只是希望有個人可以去寬恕你,對嗎?這個人,其實不一定要神明大人,只要是能夠寬恕你、讓你信服的,無論是任何一個人都可以,我這樣理解對嗎?」

就是這樣,丸喜老師明明跟我並沒有多少見面,但卻非常了解我內心在想些甚麼,而且他第一次見面就說了,他可以完成我的願望,我對此是深信不疑的。丸喜老師的眼睛正看著我,他不是看著你,也不是看著任何一個人,他透過眼睛在觀察我、在透視我,他想要把我整個人都看得一清二楚,說實話對此我有點……心動?好久沒有人這麼注視著我了,除了你,但你卻看不見我的全部,丸喜老師卻看得見,他把我的一切都看在眼底了。

我想要他。

 

「那麼,閉上你的眼睛,甚麼都不要去想,我會幫助你實現願望的。」

於是我閉上了眼睛,起初我看見了晚霞,如火焰一樣炙熱的太陽在朝我的方向將我吞沒,隨後是滾燙的大海衝過我的腳踝,每一處接觸到的皮膚都感到滾熱難耐,熱度高壓下所看見的模糊身影,那頭稍微捲曲的紅色長髮是我還是你?不管是誰,我們終將被晚霞給覆蓋,蠻橫而不講理的社會將我們吞噬,將這一切都歸咎於命運的洗禮,將這些你應得而不屬於我的東西全數交還於你。

隨後我感覺到一股涼風,他慢慢地將即將捲走我的大浪給推翻,比這之上還要更強勁的、數隻禿鷹會銜走骨頭放入巢穴,對腐肉大快朵頤、高高拋起再扔下,下墜的過程是漫長的,就像人生的跑馬燈一樣,我又看見了妳躺在血泊裡,你伸出手好像想要說甚麼,神明大人卻不給你這最後一點機會跟時間,我就這樣與你相隔兩岸。

但現在已經沒問題了,我跟你將會融為一體,從今以後我仍然還是路邊的野花,但你會成為閃亮的星星,你的靈魂將寄宿在我的身體裡面,神明大人允許我這麼做,神明大人會寬恕我這麼做,所以我想──讓你繼續活下去,即使那並不是出自於你自己的意願。

 

我很愛你。

但是我們注定不會成為太陽與月亮,終究在晚霞我們會分道揚鑣,如果我不希望這麼做,那我只能將你永遠綁在黑夜,陪伴我一起共度餘生。

 

我是誰?

我的神明大人告訴我,我可以成為晚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