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絲雀之籠




※CP:三島x主人翁
※特務pa、〈月之華〉番外、明主暗示
※主人翁=雨宮蓮

 

 

「蓮,你將來想要做甚麼?」

一次午餐裡三島由輝突如其來地拋出這個問題,他們高中即將畢業,雖然以雨宮的成績來說似乎無論他去哪裡都會受歡迎,但三島明白雨宮早就心有所屬,那不是一般人可以企及的理想,他會這麼問無非就是再度確認雨宮的決心而已。

 

「特務。我想去拯救更多更多的人,像個英雄……會不會聽起來太自大了?」

「這不是很好的志向嗎?蓮你就去試試看嘛,一定沒問題的!對了,到時候我來當你的專屬線民吧,別看我這樣,我自認為人脈還不錯喔?」

三島興奮地侃侃而談,雨宮只是微笑著偶爾應對幾句,他不太擅長應付三島這樣的話匣子,但他很樂意傾聽三島所說的一言一句,那是真心希望自己可以得到所念所想的祝福。而且無巧不成書,他們兩人決定志向以後,雨宮恰好就收到了來自特務局的邀約,上面記載著先前由於雨宮被捲入過某個機密事件,他們一方面擔心雨宮是否還因那件事情受到傷害跟折騰,另外一方面他們也佩服雨宮過人的膽量與智慧,希望他如果對特務生活有所興趣的話可以到特務局看一看。雨宮本來就想親自去應徵,現在這樣的邀約正好是求之不得,他告訴三島後自己就在約定好的時間進到特務局的辦公室,最先看到的就是那雙猶如鏡面的皮鞋。

再後來的事情三島也只能從自己的情報網中略懂耳聞罷了,他聽說特務局的局長明智吾郎實際上是架空前局長獅童、富有野心的惡人,他的每一字每一行全都是為了達到自己的理想而不是成就更良善的世界,如果雨宮因此掉入他的陷阱後果可是得不償失,三島加把勁的暗示雨宮,只可惜他非但沒有注意到,甚至還選擇了閉上眼睛。

 

「蓮,那個啊、你千萬不要怪我多嘴!」

他明明就是想要去阻止雨宮越陷越深的,那一天下午他花費了大半心力才調查的情報,幾乎已經掌握到了確切證據,只要雨宮願意的話他隨時都可以赴湯蹈火,前提是雨宮願意──三島畢竟也是有自尊的,他多半還是不樂意去改變別人,或者為了盲目的人反而將自己拖下泥淖,如果說雨宮最後還是選擇閉上眼睛,那麼他不管怎樣都不會再去插手管轄雨宮的事情,但如果雨宮露出了一點希望他拯救的姿態,或許他將會一次又一次的替他挖掘真相,這就是他當初和雨宮的約定。

 

「我是擔心你被利用啊!就是、就是那傢伙真的很危險耶!」

『……我相信會沒事的,謝謝你擔心我,三島。』

電話被掛掉的那瞬間三島已經明白了,雨宮他是自願且心甘情願地閉上眼睛,被人眷養在華美的鳥籠中為不知來歷的主人高歌,明明就有一雙豐沛的羽翼可以遠走高飛,偏偏習慣於躲在狹小的鳥籠不敢踏出一步。這不是他認識的雨宮,一定是哪裡出了差錯,他必須去找到更多的證據來證明那個人不適合雨宮,證明了之後──他下一步又該怎麼做?

雨宮最終還是去了那個臥底任務,他或許打從一開始就明白這只不過是個陷阱,但為了自己的團隊、為了他自己、甚至是為了他,雨宮還是冒險去做了敵方的臥底。這段日子以來他每天都想盡辦法要傳達訊息給雨宮,可每次見到面的時候雨宮的精神狀態只是越來越不好,三島懷疑雨宮的飯菜或者能接觸的東西中含有致幻劑,那是雨宮最痛恨、也是促使他成為特務的主因,可他不明白雨宮的臥底身分明明就還沒有曝光,為甚麼致幻劑在他身上的戒斷症狀會這麼嚴重?他越是調查這整起事件,對明智、對任何一切事物的懷疑就越多,而三島想要的僅僅是保護他最好的朋友罷了。

他透過其他管線與雨宮的夥伴聯繫上,在雨宮確認自己取得重要情報後,由三島偽裝向雨宮打暗號讓他可以結束臥底行為。他記得那一天他穿著髒兮兮的皮鞋,為了讓自己更不引人注目一點,他刻意將自己的衣服也弄得髒兮兮的,唯有自己的心是澄清透明的,這是為了讓雨宮回來,這是為了正義,這是為了──他自己。

他不曉得雨宮最後有沒有察覺到暗號的用意,但是他知道自己的行為已經曝光在監視器底下,雖然說是故意但也是一次大膽的賭注,他想知道這些東西到底會不會成為致命的管線,例如雨宮的臥底身分,例如明智真正的用意,從他跟蹤進盧布朗的那一刻開始他就對明智有了疑心,他不應該去懷疑雨宮的上司,可如果真的需要,雨宮身邊的每一個人全都不可信任。他是雨宮最忠心也是最絕對的線民跟朋友,他早就在那一天發誓要成為他專屬的線民,只為了保護他。

 

「你到底是誰派來的?!快說!!!」

「能撬開我的嘴、嗚、就試試看……嗚啊、」

對方毫不留情地以棍棒、鐵撬一類的棍狀物砸在三島身上,孱弱的身子哪裡可以抵擋得住如暴雨一樣的襲擊,當三島想盡辦法逃離處刑場的時候,他推測自己的左腿骨大概是斷了,右腿恐怕也好不到哪裡去,骨折還只是小事,萬一被打到頭蓋骨從此昏迷不醒的話,那這個世界上真的要失去一名偉大的線民了。

幸虧他還記得小路怎麼走,這樣他就可以想辦法來到盧布朗門口,並且刻意被這邊唯一一支監視攝影機照到,如果是佐倉的話一定會知道自己的用意吧?如果是平常的雨宮,肯定會毫不猶豫地拋下所有的任務前來拯救自己吧?因為他們是朋友……或許、還有一點私心存在……

 

「我是……一直看著你的人……對吧……蓮……」

所以如果能由我來親手打開那個鳥籠的話,你會選擇跟我一起遠走高飛嗎?

三島在失去意識之前,好像聽見了腳步聲──他想,不管是誰都好,至少他努力過、已經沒有遺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