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赤月x徇真
※短篇三題
※性轉注意





【變性】

 

「……我說,萬一我是女的,你會怎樣?」

櫛信一邊滑著手機,偶爾看看沙發上捏著黑貓耳朵的房客赤月,他對答案沒什麼興趣,只是莫名其妙想到這個問題順勢問了一句,事實上赤月會怎麼回答大概也在他的掌握之中,對他來說性別不是問題,只要對面是櫛信就好。

 

「徇真不管是男是女我都喜歡喔!」

看吧,完全是預料之中的答案,一點意思都沒有,望著那一臉癡呆的傻狗表情,櫛信現在只想隨便抓起遙控器還是空罐子往赤月臉上砸下去。

 

「啊,徇真難道想變性?徇真變成女孩子肯定也是個大美人吧,嗚啊……」

「停止你變態的妄想,我沒有這樣說。」

波及無辜就不好了,但櫛信也不想從自己躺好的沙發上起身揍赤月,罰他今天不准踏進自己的房間是最有效的辦法。見他還在自己的想像裡不可自拔,櫛信乾脆地出聲制止,以免在他的想像裡自己又被剝了好幾次衣服。

 

「要不然徇真怎麼會問我這個問題?」

「……為將來可能跟你交往的某位女性感到可悲罷了。」

雖然他不認為赤月會投奔到除他以外的人懷裡,不過這個可能性也一直是存在的──他們從沒有交往的實證,從未回應的告白、不曾許下的承諾,又或者櫛信本來就不甘為了某個人去拋棄自己的信念與自由。再說,回想起那些赤月對他做過的「好事」,萬一未來真有這樣一位女性存在,他也只會為女性感到節哀,這個不懂憐香惜玉的傢伙肯定會讓對方哭泣吧。

 

「徇真不需要擔心,我這輩子只會有徇真一個人,也只會跟隨你一個人。」

「……隨便你吧。」

櫛信沒再轉頭看向他,那種忠誠的笑容可不是隨隨便便就能應付的,他可不想再給自己多惹麻煩。

 

 

【宇宙飛行】

 

就算是自己再怎麼熟悉的工作,一連幾天不眠不休的工作下來難免會因為疲倦而有失誤,就好比赤月,明明是已經做了好幾年的拉麵店,今天卻到處充滿失誤,不是將客人的拉麵打翻,就是一不小心送錯餐,偏偏赤月又不是以好臉色出名,連認識他多年的老闆都忍不住在後台責怪他今天精神狀態不佳。

真是麻煩啊,要不是打工的地方都是一些服務業,赤月還得強顏歡笑跟客人互動,要不然按照往常早就擺出不屑的表情甩頭就走,大概也念在拉麵店老闆對他有恩吧……赤月的廚藝之所以能這麼好,也全仰賴老闆的指導,實在很難做出愧對店裡生意的事。但狀態不佳是事實,儘管千百個不願意,赤月還是接受老闆的好意先行早退,一回到住處赤月就直接投奔到柔軟的沙發裡,唉聲嘆氣的模樣惹來房東櫛信的側目。

 

「……幹嘛唉聲嘆氣的,被炒魷魚了?」

「才不是……但是再這樣下去大概也快了……」

難得見到赤月這麼消沉的樣子,昔日的打工達人要是真被辭職,那幾乎可以是一件大事了。櫛信想了想,半推半拉地將赤月帶到樓上的陽台,今天正好星光明媚,肉眼可見的星星比往常還多,雖然沒有天文望遠鏡助陣,但對喜愛天文的赤月來說應該已經足夠。

 

「我是不知道你做了甚麼,不過偷竊還是店內圍毆的事,你肯定是沒做吧?」

「那怎麼可能啊。」

「那不就好了?把你的狀態調整好,明天再去贏回來,不是之前還說要一天打五份工養我?」

「自己」的鼓勵肯定是最有用的,赤月一時之間沒有多做回應,不過很快就投入觀測星象的工作,難得的興致不如在陽台上吹吹風再回去,反正他也是難得的假期,悠悠哉哉地度過一晚何樂不為呢?

 

 

【性別】※性轉

 

櫛信一直是警局中耀眼綻放的玫瑰,作為近年少有的女性偵探,櫛信總是以她的才智和其猶如演奏般華麗的推理破獲無數懸案,無論是警局或是社會大眾都有一定的知名度與粉絲。但其他人不知道的是,實際上的櫛信正因自己深知犯罪才能迅速破案,正因為在追尋真相的過程中不知不覺追尋所謂完美犯罪的真理,櫛信此時的動機早就不是當年的初衷,不過這也沒什麼,她一直將自己的偽裝做得極其完美,表面上是乖乖牌偵探,實際則為充滿自我美學的犯罪學家,雙重身分讓她更增添一股神祕的魅力。

然而最近幾個月她注意到一股奇怪的視線,如果說跟蹤狂的話倒是屢見不鮮,問題是對方就好像完全不在意會被發現一樣,一直跟蹤在自己身後,每當櫛信留意到後轉過頭,對方總會笑笑著從電線杆後若無其事地走出來,燦爛地對她問好。簡直是不速之客……櫛信隱隱記得這個人叫做赤月昂,附近不管哪間店都可以看到他打工的身影,這是新一代的跟蹤手法嗎?這種拙劣的技術還能叫做跟蹤?櫛信重新審視這位自稱是粉絲的傢伙,高大、肌肉結實、除了一臉憨厚傻蛋的表情外似乎沒什麼可以挑剔的地方,只不過為甚麼會選擇跟蹤自己?一個與警局關係如此緊密的偵探?櫛信不否認自己的魅力,卻也對他的行為感到困惑。

 

「為甚麼我想要跟蹤你嗎?」

赤月絲毫沒有對「跟蹤」二字有任何反駁,他似乎對自己的行為再清楚不過,故意行為如果要判刑的話可是很重的,櫛信再次為他的智商打了分數。

 

「因為從看見你的第一眼起,我的視線就離不開你了。」

「……這是、跟我告白嗎?」

雖然不乏有許多愛慕者對她有意或無意的告白,但這麼直接且毫無鋪陳的告白還是第一次遇到,如果以印象深刻來說倒是達到效果了,對方看起來也不是甚麼壞人,頂多是個……變態?跟蹤狂?……算了,去定義這個沒什麼用,櫛信如往常一樣露出嫵媚的笑容。

 

「我考慮考慮?」

「真、真的嗎?那之後可以約你一起出門嗎?」

「看你表現如何囉。」

這樣應該就可以了吧,既沒有給對方太多希望,也沒有直接了當地婉拒對方,櫛信就是憑藉自己優秀的口才遊走於這些追求者中。只不過她似乎錯估了眼前男人的威脅性,那雙赤紅的眼眸瞬間閃爍了一絲詭譎的綠光,櫛信還來不及反應,就被赤月一手抱起,更奇怪的是櫛信全身上下都動彈不得,彷彿被盯上獵物的蛇注視著一樣。

 

「這樣的話,到我們愛的小窩去吧,我會好好表現的──」

「等、不是這個意思……赤月!」

 

櫛信滿頭大汗的從噩夢中驚醒,夢裡的他不但變成了女性,而且還要重新接受「那個」赤月的威脅,這簡直是惡夢中的噩夢!……不過到底為甚麼會夢到這個?櫛信忿忿地看著一旁睡得不省人事的赤月,沒好氣地將他踹下床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