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團體約會




※CP:赤月x徇真、阿朗索x戀
※拓雲有注意





 

  
  
  其實只是很巧合的情況陰錯陽差才會碰到面的,真的、只是很碰巧的情況,赤月昂忿忿地想。
  最開始他只是想約徇真在周末去哪裡玩,問了不知火恰好他有一套電影優待券,只不過不能白給,剛好套票有另外兩張他會給另外一對情侶,只要能接受條件的話倒是可以免費轉讓給赤月,赤月沒做他想就接受了。

  「……所以為甚麼是這一對啊……不知火跟他家小情人都比現在好……」
  他只是碰巧聽過這位作家羽鳥戀的名諱,以撰寫奇幻小說出名、天真浪漫的筆觸以及外表的甜美可愛,吸引了一群不知是喜好她的文筆還是外表的粉絲,不過很快這位作家就公開宣布自己有男朋友,傷了一群只喜好她外表的粉絲的心。
  所以不知火拓那傢伙的人緣到底有多廣?!赤月昂非常痛苦地遞出了票,與徇真緊緊抓著手進去了。

  「……你遇到熟人了?」
  「不,沒有……」
  只是看不慣每個在公共場合放閃的情侶而已,例如那個給他票的,不過赤月一直到最後也沒說這件事,靜靜地與徇真以及那對小情侶看完了電影。之後還是趕快離去吧,完全不想看到小情侶放閃這件事,尤其是電影途中卿卿我我的樣子更讓人生惡……不過才剛這麼想,徇真已經舉起一隻手跟對方的「男友」打招呼。

  「好久不見,看起來過得還不錯嘛。」
  「沒想到會在這裡遇見您,櫛信先生。」
  兩個人看來雖沒有想像中的親密,但光是認識這一點就足夠讓赤月震驚了。這麼說來他好像記得徇真之前辦過的案子中就有提到他認識一個小少爺,所以、是他?不過好像跟新聞中的不一樣……

  「我介紹一下,這位是阿朗索·亞倫,巡迴世界各地的指揮家。這位是我……的朋友赤月昂。」
  赤月上下打量了一下,至少看起來的確是有貴族氣質,有錢人多半不是什麼好惹的傢伙,這點他用無數經歷感受到了,倒感覺不是什麼壞人,只是實在不習慣讓陌生的傢伙干擾期待已久的約會……也許徇真跟他敘舊完就可以回到兩人世界,他不禁感嘆著——當然只有維持幾秒鐘,徇真很快就宣布了足以讓他掉到地獄的提議。

  「機會難得,不如我們幾個一起吃個飯吧?」

*

  有鑒於兩位都是有錢人的關係,為了不讓徇真等人太過破費,最後他們折衷提議選了一間家庭餐廳享用遲來的午餐。習慣於餐廳工作的赤月駕輕就熟地點好了菜單,就見到眼前兩個小情侶卿卿我我遲遲不下決定,在頭上的青筋冒出來之前,徇真率先伸長了身子向其他兩人推薦菜色。
  
  「這間的鮭魚排我還挺喜歡的,巧克力聖代也是首選。」
  「那戀戀就要一個巧克力聖代!」
  「只吃聖代會營養不均衡,您這樣對身體不好。」
  「戀戀就想吃嘛!」
  「……好,聽您的,只有這一次喔?」
  先不談他們卿卿我我的程度已經足以讓他動怒了,為甚麼徇真跟他們還一副這麼熟的樣子啊,印象中沒錯的話他們不過才因為案件的緣故見過一次面吧?今天明明是他們兩人的約會……赤月忿忿地咬著吸管,繼續看眼前的小倆口你儂我儂地互相餵食剛端上的餐點。
  
  「喂小少爺,你跟你女朋友卿卿我我到底為甚麼要在破壞別人約會的基礎上啊?」
  「是櫛信先生邀請我們才來赴約的,您莫非是想違背櫛信先生的好意?」
  對方瞬間掌握了赤月的弱點,一時間赤月吃了個鱉,含恨咬著吸管險些沒把他給咬爛。所以說不知火那傢伙真的沒有在整人吧?雖然說是電影套票,實際上也是赤月同意了才跟他索取,但怎麼想都像是那隻狡猾狐狸會做的卑鄙事蹟,目的就是要無所不用極其地破壞他的約會……赤月的腦中已經建構出了一大票陰謀論,隨後他就被人戳了幾下臉頰。

  「你這傢伙……啊、徇真……」
  「跟我出來玩不開心嗎?」
  徇真一副無辜的表情朝他看了過去,赤月恍惚了一陣才意識到自己一整天都在這奇怪的氛圍中,似乎完全沒享受到好好的約會,反觀他一直在意的小倆口一直沈浸在浪漫的氛圍中,對旁人視若無睹……
  
  「……抱歉,我只是想跟徇真單獨在一起。」
  「您這話說的宛如我與羽鳥小姐是兩位的電燈泡一樣。」
  「……正是,你要是有自覺就給我快滾。」
  戰火一觸即發,家庭餐廳內瀰漫著和諧(?)的氛圍,徇真默默地看著不曉得關係到底能稱上好還是不好的兩人,無奈地嘆了一口氣。
  要是他們到結帳前還在吵的話,就把羽鳥帶去別的地方玩吧——徇真如是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