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夕給自己戀人寫的文
※內含貴族組(阿朗索x戀)、黑偵探(赤月x徇真)、偵探翅相關(簡知x拓)、白偵探(不知火x千川)以及我們自身的簡短對話
※祝大家七夕快樂
※可以接受再往下~ 




 
  【春意】
  
  阿朗索抵達日本的時候尚未到櫻花綻放的季節,要說到日本文化,他曾經幻想過能在櫻花樹下大口喝著可口可樂的宴席,只不過當願望真的成真的時候,他反倒是完全放開不了手腳,要說為甚麼的話--前段日子才正式接受交往的戀人羽鳥戀,此時正在他的身邊小心翼翼地倒著紅茶。
  
  「阿朗索君的臉頰好紅喔?是不是偷喝酒了?」
  「不……您、請您先別往這邊看……」
  太丟臉了,不如說光是被這樣看著就感覺自己無法克制,如此純潔、美麗的天使……阿朗索趕緊打開了拜託別人做的三明治餐盒,不愧是專業的廚師,就算是家常的三明治也看起來閃閃發亮的。阿朗索拿了張紙巾,小心翼翼地包裹著三明治地給羽鳥,她接過手之後躊躇了一會,最後湊過去親吻了阿朗索的臉頰。
  
  「羽羽羽羽鳥小姐?!」
  「是戀戀!……阿朗索君一起吃嘛?戀戀……我想跟你一起吃。」
  「那、那就一起……全聽您的。」
  天真、浪漫、一切形容美好的詞彙彷彿都能用在眼前的女孩身上,她如同春天的精靈一般活潑可愛……當羽鳥再一次湊近阿朗索的身邊,這一次他輕輕地摟著羽鳥的腰,回應著她的親吻。櫻花漫天飛舞於空中,如春暖花開、如童話夢幻,但如今他們相愛--卻為不爭的現實。
  
  


  【夏焰】
  
  正逢海邊開放的時節,櫛信徇真難得安排上了一段不會被任何委託打擾的假期,正打算去隨便找間酒吧享用得來不易的時光,很快就被他家的房客赤月昂打斷行程,也不曉得他天花亂墜的說詞裡究竟有哪一點說服了自己,徇真竟然答應他假期與他一起去海邊的行程。才剛到海邊,熾熱的陽光以及滾燙的沙灘已經讓徇真萌生回家的念頭。
  
  「徇真--你不下水嗎?海裡很涼快的--」
  「我不要,你自己去。」
  赤月興奮戲水的模樣看起來更像大型犬科在追逐浪花……徇真倒是沒把自己的內心話說出來,也不曉得他是刻意還是老早就看過場地,挑的地方意外的沒有太多人潮,還有早已架好的陽傘跟野餐布……大概、真的很期待這次的出遊?

  「徇真——」
  「……我知道啦,我下水就是了,你可別跟不上我的速度。」
  既然要玩就玩的盡興一點,在比賽之前徇真一把扯了下赤月,舌尖輕輕地划過他的唇面便宣布了比賽開始——當作提前給他的獎勵吧,反正勝利一定是他拿下。如同煙花只為一瞬的美麗,那道不明的感情也如瑩瑩星火忽閃忽滅。

 


  【饋秋】

  簡知將今天下午委託人的資料整理好後,便問拓下午要不要和他一起去公園散步,忙碌了一段時間似乎很久沒有兩個人單獨的時光,拓起先愣了一會,之後慌慌張張地上樓整理出門——說不定他也是很期待這次得來不易的約會,簡知輕笑著便先到玄關等候。
  公園已經被染上大片橙紅,吸引了附近運動的群眾駐留,或甚至有人直接帶著野餐盒直接在公園賞楓。這些日子以來經歷了很多事情,將自己藏得最深的祕密告訴了拓,讓拓被捲入他們之間的糾紛究竟是好還是不好,簡知沒有甚麼想法,但如果能讓他選擇,無論重來多少次--他仍然會選擇牽起那位小小英雄的手,拓想必也是如此選擇。
  
  「老師?您方才便一直盯著我……我的臉上是否有甚麼東西?」
  「有啊,我幫你弄掉啊--」
  簡知垂下頭,輕輕吻了下拓的唇角,趁他還沒回過神自己被偷吃豆腐之前,愉快地對著拓舔了下嘴唇。他的學生肯定會臉紅得不知所措吧?這樣就好,儘管他也依舊年輕,但唯有與拓生活在一起,他才能感覺到自己的生活仍然鮮明亮眼--拓是他昂首面對未來的勇氣。
  
  「老師、您、我、您果然僅是想捉弄我!」
  「我沒有啊,剛才是真的有東……唔、」
  那總是慌張的小毛頭如今已經長高到可以強吻他了……不過,這樣也沒什麼不好,既然彼此約定好了要成為彼此最重要的人,就這樣慢慢往未來前進便是。他們糾結不清的命運已經被利刃砍斷,在黑夜的前方,沒有翅膀的偵探將與助手永遠陪伴。
  
  


  【曙冬】
  
  跨年鐘聲響起之前,千川雲流終於忙完手上最後一樁案子,將推理過程匆匆寫上幾筆之後就趕回家要陪自己的戀人不知火拓度過。印象中拓已經事先告知他會準備蕎麥麵等著他一起跨年,他只要人回家就可以享用一桌的佳餚,回去前雲流順手到超商買了一打啤酒跟幾個甜甜圈要帶回去犒賞拓--如果是在他眼皮子底下喝酒就無所謂,或是乾脆他看著自己喝也可以,不管怎樣--是他們兩人就可以。
  
  「拓,我回來了。」
  客廳裡傳來電視的聲音,雲流不做他想地走進去一看,拓端著蕎麥麵縮在沙發上等著他回來,看起來才剛忙完沒多久,雲流將手上的東西往另一個沙發上一扔,一把窩在了拓的旁邊。
  
  「您正好趕上倒數的鐘響。」
  「是嗎?那就好……這是跟拓第一個跨年,還是、無論如何都要一起過。」
  「……那麼,零點時做些有意義的事吧。」
  在遠處的神社敲響了第一百零八下鐘、時針與分針交疊著的零點,他們兩人自然而然地連唇也交疊在一起,橫跨無數的命運與羈絆最終抵達的彼方,發誓著將此生所愛握緊於自己的雙手,如海上船隻終於尋得港口燈塔,他們便是彼此永遠的避風港。
  
  


  【時間】
  
  「……陽每次都寫了好多他們的故事啊。」
  「因為我很喜歡嘛,他們都是我們的寶貝,當然、你是我最愛的寶貝。」
  「唉呀……」
  一個吻落下。
  
  「以後還會有好多好多故事的!我要跟醒一起寫!」
  「好呀,我們以後一起寫,一直一直在一起!」
  「我跟醒以後永遠永遠在一起!」
  十指緊扣著,彼此交疊著身影。
  
  
  
  --致 我的摯愛 七夕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