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路偵探的謎題

 

 

 

※CP:康布朗
※康拉德生日賀文

 

 

他只不過是偶然收留了一名無家可歸的偵探,又出於神的旨意讓他自由使用教會裡的資源,
這名偵探從那之後就莫名其妙地常常跑來教會裡作客,每一次總會帶上他鍾愛的謎題與他大玩推理遊戲,
說實話這樣的生活倒是打發掉不少,作為神父,無人禱告還是相對來說比較清閒,
更何況他並不討厭這名偵探。

 

「上一次的謎題,不知道神父先生是不是解開了?」
偵探就和平常一樣出現在教會的下午,他把玩著路過的教會塞給他的十字架、慵懶的躺在長椅上問著,
乏人問津的信仰以及缺乏整修的老舊教堂一向都不是信徒會駐留的場所,他慢慢的也習慣總是一個人的禮拜,
究竟是為甚麼會吸引這名偵探前來拜訪,他的確很是懷疑。

 

「還差一點。」
「需要提示嗎?不過都解到這裡了,靠自己想出來會更符合神父先生的個性吧?」
仍舊是那副老神在在的語氣,總是讓他再度好奇對方的身世,
明明穿著的深藍色大衣看起來破舊不堪,卻總是在細微的地方保養得十分完善,
帶來的謎題怎麼樣也不像是如同他一般從貧民窟出身的孩子,應該要是更加接近上流社會的、如同吸引人墮落的羅占布魯克那樣的地方,
他到底是甚麼人?曾經有一次他這麼問了,偵探只是打啞謎。

 

『這就當作是我的第一個謎題吧。』

 

既然是第一個謎題,往後偵探出來時總是會帶著第二個、第三個,不過難度就遠比第一個要簡單很多,
凡是關於偵探身世的部分全都是他尚未解開的高難謎語,偵探倒也樂得總是期待他會拿出甚麼樣的答案,
說不定真正在享受的其實不是偵探而是他?只是他自己這麼想,偵探眼中的他不曉得是不是也有同樣的景象,
或者他其實早就說出了正確答案,只是偵探故意打了啞謎,讓他們之間的謎題得以繼續下去。

 

「在神的指引下會來到廢棄教堂的過路偵探,明明無家可歸卻總是不知去向,這一切可比擬追尋福爾摩斯的華生辛苦。」
「神父先生還刻意去追尋我的移動路徑嗎?跟蹤術明明是我的專長,我反而被人跟蹤了啊。」
偵探無奈地笑著,還不時檢查自己的大衣上有沒有被安裝可疑物體,
隨後又像是沒事一樣地繼續出著謎題,他們之間的關係就似乎是這樣。

 

就只能是這樣?

 

他其實老早就知道答案了,或者說他只是不願意這樣寶貴的時間消逝,
隨著過路偵探的謎題逐漸推疊增加,他只是覺得自己的內心似乎有甚麼也一點一點的積累著,
就這樣繼續走下去會到多遠呢?羅占布魯克的燈光彷彿就在眼前閃爍一樣。

 

作為貧民窟出身的孩子他是不怎麼過生日的,這點來說這名過路偵探似乎也抱持著相同意見--當然他是因為談年紀實在太感傷了,
不過在他按照往常與神交流旨意後,這名偵探竟然捧著一個蛋糕走進教堂,
應該不會是第一個祝福你生日的人吧?明明只是個過路偵探,笑的卻是那麼別有用心,
儘管說了他不過生日已經很久,更何況這名偵探究竟是怎麼調查到他的生日?
不過或許問出口也會變成謎題之一吧。

 

「神父先生覺得呢?」
「當成謎題也僅是神的旨意,我願去遵守一切,僅此而已。」
會不會有一天謎題多到無法解開一切?如果是這樣就到時候再說吧,畢竟--足夠過上一輩子的謎題數量也很可觀啊。

 

 

 

 

 

 

 


後記:

 

呃對這是個在生日當天趕稿結果沒有滑壘成功的生日賀文,康拉德對不起我跟你下跪了(抹)
原本是想設計三個謎題讓布朗寧一一解開的,結果看了老半天為了趕時間我幾乎直接刪掉這些第二第三了(抹)
結論大概就是康拉德又一次在我最後的期末考前壓死線讓我度過了,明年這個時候我就不是期末而是工作了,日子真的過得有點快。

 

親愛的神父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