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ver say good-bye.

 

 

 

※CP:山獄、山髑
※SV系列第十九發、We are never say good-bye.

 

 

 


我並不清楚那個時候發生什麼事情,畢竟我也是後來才趕過去的,
不過當看到躺在地上的庫洛姆跟隼人手上的槍時,我就明白了一件事,
這裡剛剛發生過槍擊事件。
 
隼人的表情很冷靜,彷彿剛才什麼事情也沒發生, 而庫洛姆身上流著大量的血,處於隨時都會被死神帶走生命的險境,
我突然想到我可以藉著自身能力停止庫洛姆流血的情況,
腳卻不聽使喚,沒辦法動。
 
庫洛姆明明就在眼前的,我明明只要花一點力氣就可以救醒她的,
為什麼腳卻沒辦法動呢?
可惡,我好氣、好氣……
自己原本討厭的事,為什麼當它可以派上用場時我卻沒辦法用?
 
「隼人……救救庫洛姆好嗎?」
 「我不要。」
 他像是小孩子一般的任性著,我很了解這種個性的,
但是現在卻像阻礙他人的累贅,記得從以前我就想幫你改掉這種個性,
不過改不掉,現在可好了,害到了庫洛姆。
 
 「我不要再讓任何一個人搶走你了。」
這時我才發現,原來我是這場爭鬥的主要原因。
 
 
 
我很高興的……第一次有人說要請我吃可麗餅,
第一次有人借我外套穿,
還有第一次有人帶我去水族館玩,
一切的一切我都記在心中,當成自己和你的秘密。
 
那個人……是你很重視的人,
他討厭我離你這麼近、這麼近,
所以他把我約到這棵櫻花樹下,用冰冷的槍口指著我。
 
其實我早就覺得無所謂了,因為我已經活過一次,
不需要第二次。
 
「庫洛姆!庫洛姆!」
不要離我這麼近……山本先生,我從來就不值得被你關心的。
 
「我不會讓妳死的……絕對不會!」
你猶豫了一會,我並不知道你想做什麼,
不過在看到你的獠牙後,想到你應該是想像BOSS之前借我的吸血鬼小說一樣, 利用吸血替我的傷口止血。
 
但是我已經不後悔了,我真的已經滿足了,
因為除了犬以外,你是第一個對我這麼好的朋友,
我果然……融不進去正常人的生活……
 
「You...and me...never...say good-bye.­..」
忽視掉你的呼喊,我闔上眼睛。
 
我不知道我自己在做什麼,我八成是被憤怒沖昏頭了吧?
看見妳跟那傢伙走的太近所以吃醋了,應該吧?
這場景……跟之前在夢中看見的幾乎一模一樣呢,
櫻花樹還有你,以及一個嬌小的身影, 不過那個夢境沒有顯現出我手上的槍。
 
妳那句話是什麼意思?為何不跟他說再見?
儘管這疑問一直留在心中,妳卻已經閉上眼睛,
我也問不到這句話的真正涵義。
 
可惡,視線開始模糊了,
我看不清楚你的臉,但是我聽的到稀疏的啜泣聲,
你在為她的死亡而哭泣嗎?
我這樣的人……沒資格被你愛吧?
就算你不是人類也一樣。
 
「隼人……將庫洛姆送去醫院吧,或許還有救。」
你的語氣很平靜,平靜到讓我感覺害怕,
我什麼話也說不出來,只能照著你的話去辦。
 
我們的關係會因為這樣而變調嗎? 我不知道。
 
※   ※   ※   ※
 
急診室的紅燈轉為綠燈,我頓時感受到不安,
醫生的宣告將黑夜畫上反覆記號。
 
庫洛姆‧髑髏於四月二十四日,凌晨十二點一分三十六秒宣告不治。
 
夜晚,終究來臨了,
我一個人在街上閒晃,像平常那樣,
你從我的面前走過,裝做沒看見我,
 
像是陌生人。
 
我們之間也許就到這裡了吧?我不禁這麼想,
你卻轉過身來,緊緊的抱住我。
 
「……放開我。」
你什麼也不說的放手,再度轉身。
 
「為什麼要這麼做?」
「我只是……想彌補點什麼。」
 你張開手,被風吹拂的是你身上的斗蓬,
啊,我差點忘記你是吸血鬼了。
 
那是與光明的世界絕緣,只屬於黑暗中的生物,
你卻生存於陽光之下,試圖將自己隔絕於黑暗之中,
你就是這樣的人。
 
「我真的不想,再讓我重視的人受到傷害。」
 所以你才選擇放手嗎?
 
I never knew i could hurt like this (從沒想過 會是這麼難過)
And everyday life rolls on (每一天日子過去)
I wish i could talk to you for a while (我更希望 能跟你說句話)
 
之後的你,變了好多,
雖然樂觀開朗的個性依舊在,但是對我來說一切都不對勁了,
因為你對我,太過於溫柔。
 
Lift your head to the sky (把手舉高 伸向天空)
We will never say bye (我們沒有說再見的機會了)
 
「所以,你還是不知道當初庫洛姆的意思吧?」
「難道你知道?」
「那當然。」
我們是不會說再見的,
因為總有一天還會再見。
 
 
 
 
 
 
後記:
 
喔好啦,山本君的賀文我沒有窗掉,但是也沒到我要的兩千字orz
重點是最後湊字數也湊的超潦草的orz
從第一段開始大概就是這樣的視角: 山本→山本→庫洛姆→獄寺→山本→獄寺→山本
最後那兩句話是山本說的,這樣
 
文章中的歌是Bye bye
之前看囚大的山獄文時就知道這首歌,特別喜歡最後那兩句
結果這篇到底是作來當SV結尾的還是...
總之山本君生日快樂
庫洛姆是絕對不會,跟你說再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