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七章番外:新年──屬於兩個人的新年回憶
 
 
再過幾天就是新年了,彭哥列總部上上下下都充滿了歡樂的氣氛,不過一說到新年……對我而言僅僅只是勾起那悲傷的回憶吧?對我而言,我從來沒好好過一次新年的,如果可以的話……今年的新年想……和大家一起過……不過,我可是打雜的員工呢!怎麼可能和大家一起過呢?
「芽星,快要過新年了呢。」
澤田首領一邊喝著茶,一邊查看著加百羅涅家族所傳來的傳真。
「是啊,澤田首領。彭哥列總部今年有什麼活動嗎?」
「呃……是沒有,不過我們會回去日本過年呢!芽星要一起回去嗎?」
聽到這句話後,我整個人愣住了。怎麼可能會有人再過新年的這一天想到我?而且還是在義大利黑手黨中地位中最崇高的彭哥列首領──澤田綱吉呢?就在我完全不知如何回應的時候,澤田首領又插上一句話來。
「那個……其實是因為我媽她說要大家一起開個宴會這樣……要一起來嗎?」
最後的五個字隨著記憶與飛機起飛的聲音漸漸的消逝。
 
*          *          *          *
 
結果,我還是跟著澤田首領他們一起回到日本了。
其實澤田首領說宴會是在明天,所以今天就讓大家自由行動,去看看並盛這裡有什麼樣的變化。我不住並盛市,但是對這個地方卻又莫名的熟悉,是不是因為這裡曾經是我和大家在一起過的地方呢?

小的時候,我在這裡就讀並盛小學,遇見了比我大四個月的好朋友──小林希織。希織對我很好,對我來說她就像我的親姊姊一樣,不但功課不會時可以去找她,就連有煩惱的事情她都能聽我訴苦,而且會堅守我的秘密、絕不洩漏出去。直到國中二年級,我的父母突然說要搬離並盛市,雖然不清楚究竟是怎麼回事,而當時的我也沒有權力可以反抗,只能聽從父母的指令整理行李。
「小芽……妳真的要離開這裡嗎?」
我記得希織當時候的表情,就像是一個失去氣球的小孩子,我也只能搖搖頭,跟她說這並不是我能決定的。然後,她用非常失望的表情看著我。
「對不起……希織。」
「別跟我道歉,這絕對不是妳的錯。對了,那我們就做個約定吧!」
希織伸出小拇指,這是大家都熟悉的約定模式。
「總有一天,小芽要回到並盛市來,我會一直在這裡等妳。食言的人會變成小豬喔!」
記憶中的希織,笑容永遠都這麼燦爛,像熱力四射的太陽,更像永遠溫柔投射的月亮。
 
說是這麼說,離開並盛市也已經七年了,又不知道希織她有沒有搬家……
「那個……妳該不會是小芽吧?」
我轉過頭一看,帶著深紅眼鏡的女子這樣問著我。呃……深紅色的眼鏡?再加上這雙根本不像日本人的米黃色瞳孔……是希織!沒想到她離我這麼近!
「我是小芽啊!希織你好嗎?」
我興奮的打了招呼,希織也舉起一隻手,是我們平常的打招呼模式。
「我當然很好啊!對了,聽說妳到義大利留學啊?有沒有遇到帥哥?在那邊有沒有被欺負?課業好不好?」
跟以前一樣,希織還是很擔心我的一切,是不是因為我太不值得別人放心了……
「我很好的,至於帥哥……我是進入彭哥列總部當打雜的……那裡的首領以及守護者挺帥的……」
然後,希織好像發出了驚悚用效果音,外加非常豐富的表情符號。呃……希織不要緊吧?為什麼他的反應會跟艾利絲這麼像啊?
「小、小芽,不會是騙人的吧?雖然說京子有跟我說偉大的彭哥列總部有個叫芽星的漂亮女生,但是我怎麼也想不到那是妳啊!要是妳再早一點來信給我的話,我們就可以透過萬能的電話聊天了!」
希織又說了一大串有著多餘形容詞的句子,而我再其中只聽到一個我最感興趣的名詞。京子?……她是指京子小姐嗎?為什麼希織會認識京子小姐?
「京子該不會是……」
「聽說是晴之守護者的妹妹,她總是會來問我料理的作法呢!」
喔,畢竟希織是讀餐飲科的這我知道……不對,到底為什麼妳們會認識啊!?
 
*            *              *          *
 
就在這樣有點微妙的開場後,我跟希織決定繞著並盛市好好的回顧一番,順便將這七年以來想說的話一次說完。一開始當然也是一般的寒暄問暖,聊開了以後自然是談起從前的那些回憶。
「小芽,快要過年了呢,今年……會去過年嗎?」
「恩。」
我簡單回應了希織。前面說過了,過年只會讓我想到以前那段悲傷的往事,當初……我們家因為經商失敗而搬離並盛市的當天,就是過年的那段期間。至於跟希織的那段約定,也是在得知新年的時候要搬家時所訂下的,沒想到這約定過了七年才實現啊……可是我可沒有變成小豬喔!
「呵呵,看來小芽找到了很棒的夥伴呢!」
希織的笑容……也跟七年前一樣,依舊是這麼的燦爛……

「對了,我發現一家很棒的壽司店,要不要去看看?聽說今天還沒有休息喔!」
「喔?好啊!我的中餐也還沒吃……」
於是希織拉著我的手,來到了一家名為「竹」的壽司店前面,我們拉開了拉門,不過在裡面的卻是……
「呦,這不是芽星嗎?哈哈,來吃壽司啊?」
欸?山本先生怎麼會在這裡?呃……該不會這裡是山本先生的家?還是說山本先生也是純粹來吃壽司的呢?
「你是……彭哥列家族的……雨之守護者?」
希織指著山本先生,也是一副感到不可思議的表情。
「哈哈,原來妳是芽星的朋友啊!明天要不要一起去阿綱家慶祝過年呢?」
「不了,我還有事情要做。」
希織簡單的拒絕山本先生後,便坐在客人席上、拿著菜單,很認真的考慮要吃什麼樣的壽司才好,我也跟著坐了下來。而山本先生則是換上壽司店的制服,準備為我們兩個客人製作壽司。雖然說我早就吃過山本先生所做的壽司,但是再店面中吃感覺上還是別有一番風味呢!尤其是跟自己最好的朋友一起,那感覺真的……很棒!超級棒的!
話說回來,這裡果然是山本先生的家嗎……?
吃完壽司,我們又繼續逛起對我而言改變很多的並盛市,赫然聽見廣場上放起一首很熟悉的音樂,那是在高中時期、沒有希織的那所學校畢業的時候,再畢業典禮上我們所唱的一首歌──櫻花雨(櫻ノ雨)。希織靜靜的聽著,表情卻像是在思考著什麼一般,眉頭深鎖著。我輕輕的搖了一下希織,希織這才回過神來,然後對我說了幾句抱歉後,拉著我的手繼續逛著並盛市。
希織……也聽過這首歌嗎?
 
因為真的很晚了,所以和希織聊上幾句後就各自回到自己的家。因為我在這裡已經沒有家了,於是澤田首領好心的說可以去借住他家,太棒了!澤田首領我愛你!(欸)
澤田首領的母親對人很好,尤其是最後守護者們通通聚在澤田首領家的那個情形,讓我覺得很感動、很感動。有多久,我沒有渡過這種熱鬧的新年呢?距離那個遙遠的日子……不過!我的人生可是已經重來囉!現在的我可要堅強到底,對我而言,能和大家在一起……我真的好幸福,超幸福的!
 
「小芽……妳覺得妳很幸福嗎?那看來……我可以放心了。」
窗外的輕煙,化作藹藹白雪飄過日本的天空。
 
*           *            *          *
 
因為大家提早將新年過完,所以我們很快就回到義大利去。在彭哥列的班機過來以前,我特地和京子小姐問了希織的事情,但得到的卻是我怎樣也想不到的……事實。
「妳說希織嗎……其實,她在兩年前因為疾病去世了。她當時的喪禮我也有去,我記得……她最放不下心的,就是妳呢……」
不、不可能啊?那昨天陪我逛街的人是誰?……變成一個謎了嗎?
「小芽,我一直在,」
算了吧?就當她是在新年的時候,一個幸福又美麗的謎好了。
「一直在,妳的心底。」
我看著義大利的天空,靜靜的想著。
「會永遠……守護妳。」
欸?剛剛有人講話嗎?


後記:
 
各位好,先預祝各位新年快樂。
 
雙魚座篇預定會出現三個角色,當作是最後一個星座的賀禮(?)
之後就是結尾以及番外篇了...
可惡這整系列打起來可以超過43000字耶!(欸
可不可以不要讓她這麼快結束,我會心疼的(?)
 
另外,關於小巴的星座問題
公式書上寫的是巨蟹座,我是參照我參考的網站以及公式書的
不過其實小巴也不對(?)...生日在這麼容易起爭議的地方
我這邊的巨蟹座資料是6/22~7/23,所以小巴是巨蟹座,是跟我一樣的(夠了)
 
剛剛在看文然後被閃來閃去的時候(?),突然想到要發降生十七
所以我出現了(被打
另外就是說到情人節賀文,對不起我趕不出來(你根本是不想趕)
當然,等拉爾生日當天我會一起補上來的= =+
其實那篇就是我們親愛的情人節賀文(被揍)
 
最後又是例行的沒獎徵答的時間(?)
下回的三個人☆當然是很好猜啦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