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章:天秤座──即使是看似慷慨的天秤座也是很小氣的

 
就在奔波於瓦利亞與彭哥列總部的生活終於結束後,我也回歸到我親愛的學校。嗚啊!我好懷念我在班上打打鬧鬧的生活啊!趕快去跟同學敘舊一下吧!
「艾莉絲,好久不見了!」
「芽星,這個暑假過的如何啊?有沒有跟心儀的男孩子約會啊?」
「討厭,這怎麼可能嘛!又沒有男孩子追我。」
艾莉絲就是這樣,自己有男朋友就算了,還一直喜歡這樣虧我。
「可是我聽說你進入那個有很多帥哥的彭哥列總部工作耶!難道……就沒有看到自己喜歡的類型嗎?」
呃……大家是都對我很好啦,可是我覺得每一個人都高不可攀……尤其是澤田首領,看起來就像有女朋友的樣子。等等……我上次不是要問京子小姐跟澤田首領的關係嗎?啊!我怎麼忘記了啊!
 
*           *           *         *
 
以上述的事件為開頭,才讓我想起來這個月的壽星是里包恩先生跟澤田首領。不過也不用記這麼熟啦!反正只要看到獄寺先生忙進忙出的,就知道澤田首領的生日差不多快到了。全總部都要幫忙慶祝喔!所以我這打雜……說錯了,是清潔員工就要開始準備把慶祝用道具整理整哩,免的大家找不到。
「小芽,辛苦妳了。」
澤田首領走進會場,似乎是來巡視自己的宴會會開的多盛大。
「哪裡,這是我分內的工作。」
我笑著回應澤田首領,不過……澤田首領怎麼會是拿著支出簿過來的?
「嗚嗚……赤字恐怕又要增加了……」
等一下,澤田首領是因為太感動而哭了,還是因為……赤字而哭呢……
 
澤田首領的天秤座性質感覺上不是很明顯,不過在做人處事上倒是挺不錯的。像是上次雲雀先生差點跟獄寺先生吵起來時,也是澤田首領去勸阻他們的,不過這也是因為獄寺先生只聽澤田首領的話吧?不過,再做決定的時候總是無法馬上做出明確的決定。舉個例子來說吧!某天里包恩先生需要澤田首領立刻決定任務出派者時,澤田首領找來了我,想問問看有誰的公文已經處理完,也沒有任務在身的人。
「就我所知,是六道先生跟藍波先生。」
「藍波嗎……這個家族的人會用電,應該派藍波去。可是藍波年紀還小,又沒有什麼作戰經驗,但是我又不想派六道骸去……他一定會把事情搞大,到時候就一發不可收拾了……」
澤田首領自言自語著,但是就我的看法……直接派兩個人去不是比較快嗎?澤田首領不會連這種事情都要仔細算過吧?但就我印象,澤田首領不是這種會精打細算的人啊……
 
喔對了,澤田首領的意志也不怎麼堅定,而且又很怕得罪自己的朋友。像是在決定澤田首領的生日宴會要如何舉行時,獄寺先生跟山本先生同時都去問了澤田首領:
「第十代首領!就將派對打造成彭哥列式的才藝大會吧!」
那是什麼東西啊……在外面偷聽的我不禁在心裡吐嘈一番。
「哈哈,雖然這也很好玩啦!不過我想不如就回到日本,好好的放鬆一下,你覺得如何呢?阿綱。」
這似乎也不錯,畢竟澤田首領本來就是日本人嘛!
「這個……」
「第十代首領!」
「阿綱!」
「嗚啊!你們兩個讓我考慮一天好不好,我……我會謹慎考慮的。」
最後果然又是這種曖昧不清的回答嗎……澤田首領到底什麼時候才能明確回答出自己的想法呢?
 
*                                                           
 
另外一位則是里包恩先生,聽說他的生日只跟澤田首領差一天呢!就我的觀察,他身上最明顯的天秤座個性是「為所欲為」。不然怎麼每次都會有我必須拼死去做的「任務」呢?也許舉這些事情大家還是不知道他有多麼任性吧?那好,再舉幾個例子出來:
「芽星,等等妳把這些東西送去XANXUS的辦公室裡面,送進去就好了。」
這個時候的我,以為里包恩先生已經通報過XANXUS首領我會過去了,所以我幾乎是踏著輕快的步伐走到瓦利亞總部的。
「那個……打擾了。」
一走進去,XAUXNS首領便拿著雙槍似乎想朝我開槍。嗚啊!我有做錯什麼事情嗎?好歹說點理由吧?
「是誰准你進來我的辦公室的?出去。」
「那個……是里包恩先生他……」
「該死的垃圾們!不准吵本大爺!」
於是我就被XANXUS首領轟出來了,里包恩先生我恨你!
 
另外一個就是對澤田首領敷衍的態度達到最高等級,雖然說澤田首領曾經是你的學生啦,不過你也不需要這樣對待他吧……當然這些都是我的OS,要是被里包恩先生聽到了,不知道他下一次又要怎麼整我……
「蠢綱,要是你在不想出你的生日宴會要怎麼舉行,你就不用參加了喔!」
「欸?可是那是我的生日宴會耶!」
「少囉唆,我說的話就等於你說的話。」
完全不對吧……以上為在門外偷聽的我的OS。
「那好吧,我決定讓蠢綱抱著必死的決心跑義大利一圈了。」
「什麼東西啊!里包恩!」
「……zzz」
「不准睡!」
雖然說里包恩先生的話不是很能信,不過為了預防那千分之一的機會,澤田首領還是很用力的正在叫著里包恩先生。不過,是不是我的錯覺啊?我怎麼聽到裡面傳出了槍聲?錯覺吧。
 
*          *            *           *
 
宴會為晚上舉辦,據說是要讓澤田首領在早上先把公文處理完。這樣也好,我就可以輕鬆的和艾莉絲去逛街了。
「那個……小芽有要做什麼嗎?」
在聽到自己的生日宴為晚上舉辦後,澤田首領這麼問我。
「呃……我想去跟朋友逛逛街,請問?……」
「我可以跟妳們一起去嗎?我想躲里包恩一天啊!」
欸欸?原來里包恩先生對澤田首領來說這麼有殺傷力啊?不對,這樣我會不會被艾莉絲的奇怪光線射死啊……
 
於是乎,澤田首領跟我還有艾莉絲三人就這樣去逛街了。雖然說看起來真的很奇怪啦,不過我還是第一次看見澤田首領穿便服呢!然後是為了避免其他黑手黨發現,澤田首領特別吩咐今天不准叫他首領。也是……彭哥列是非常偉大的家族,要是讓其他敵對家族發現到澤田首領,我們兩個弱女子可不能擔保澤田首領的生命啊!不過澤田首領應該不至於這麼弱才是……
「沒想到澤田先生也是日本人呢!跟芽星一樣呢!什麼工作的啊?」
「呃……呃……就是一般的……餐飲店小弟……」
澤田首領原來這麼怕生啊……記下來記下來。
「哇啊,那你跟芽星是怎麼認識的啊?」
「就是……那個……」
「好了啦,艾莉絲。對了,我們三個人不如就先去吃個飯吧!反正也快中午了呢!」
我看準時機岔開話題,免的澤田首領被艾莉絲的纏人功力弄得無力。不過看起來他好像已經很無力了?
 
所以說呢,我們邊吃飯邊聊天,就這樣過了一個小時。接著在要付錢之前,蹦出了這樣的小插曲:
「澤田先生請付錢吧!」
「呃……不好意思,我也沒帶錢……」
「欸?可是我也沒帶……」
三人陷入窘境,接著就是熟悉的聲音傳入耳內。
「唉呀,這不是阿綱嗎?芽星也在耶!一起來吃飯嗎?」
原來是山本先生啊!太好了,以山本先生的好人心腸應該會幫我們付錢吧?
「那個……山本同學,可以請你……幫我們付錢嗎?」
「喔,阿綱沒帶錢啊?好啊!」
成功了!不愧是山本先生,出手總是這麼大手筆。就在我們走出去,我跟山本先生擦肩而過的一刻,又聽見「別相信阿綱」這樣的話語。奇怪了?山本先生怎麼會這麼說呢?難道……
 
*         *        *         *
 
晚上的宴會場面很大,幾乎是所有的彭哥列人員都在,當然也有看見門外顧問跟瓦利亞啦!不過我還是很好奇山本先生再下午的時候跟我說的那一句話到底是什麼意思。
「其實蠢綱出門的時候,身上都會帶錢的。」
里包恩先生突然出現在我旁邊,跟我說了這樣的話。嗯?不對,澤田首領說他沒有帶錢啊……莫非只是不想請客?
呃……對於這件事情,我得要好好認真思考一下了。


後記:

總之就是,山本很厲害的看穿了(誤
哈哈哈都不知道同窗幾年了怎麼可能還不知道呢|||
(對不起我只是想寫腹黑而已|||||||)

我順利交稿了,接著就是十一月(欸
後記短短的也不錯(誤

電臺問卷請趕快交!!!(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