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章:金牛座──即使是誠實的牛兒也是會說謊的

 

就在屬於白羊座的三月底到四月中下結束後,緊接著就是誠實的代表──金牛座的月份囉!我其實已經在私底下悄悄的調查過了,彭哥列總部的每個人的星座幾乎都被我查的一清二楚,在金牛座的月份中最重要的角色當然就是山本先生跟雲雀先生這兩大守護者囉!因為他們是彭哥列高級幹部中的金牛座代表,也意味著他們非常的誠實吧?我一邊擦窗戶一邊想著。奇怪?為什麼我又在窗戶旁邊擦窗戶啦?哇啊~太可怕啦!

我發現的東西不只這樣,我還發現山本先生實在是非常符合"民以食為天"這樣的精神:有次我在幫大家收拾午餐後的碗盤時,發現山本先生站在廚房裡面研究著壽司的作法,我眼睛瞄了一眼,發現山本先生旁邊的筆記本上寫了滿滿的字。我不動聲色的走向山本先生的旁邊,然後往密密麻麻的筆記本上一看,上面全都是聽名字就覺得很好吃的餐廳名稱和某某壽司的作法。

「山本先生,請問這個是?」

「喔,這些都是我發現的餐廳啊!而且還有我這幾年來研究出來的壽司口味啊!」

我又隨意的翻了幾頁,可是卻發現幾個感覺上就是很奇怪的壽司口味。

「山本先生,請問這個……」

我的手指著一個叫做"鳳梨壽司"成品圖。

「這個嗎?奇怪……我什麼時候做了鳳梨壽司過?」

很顯然的,山本先生的記憶力說不定也不是很好。不過我怎麼看到有紅色的光芒在廚房旁邊閃來閃去啊?而且還隱隱約約出現了數字呢.……不會是我看到幻覺吧?

 

               *                                    

 

說到另一位金牛座的代表──雲雀先生呢~則是符合了"愛好傳統"的特性。

因為雲雀先生不喜歡群聚,所以他的辦公室跟其他人的辦公室並不再同一層樓,因此每次去找他總是要坐電梯到五樓才能找到他。雖然這對我而言非常的麻煩,但是我寧願麻煩一些也不要到時候被澤田首領罵……

因此,這一次我又拿了一疊公文要給雲雀先生過目,我抱著厚厚的公文小心翼翼的走著,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把公文弄散,到時候會更麻煩……接著,到達了充滿日本風格的辦公室後,我很有禮貌的敲了敲門,走了進去。

「雲雀先生,這是澤田首領要您過目得文件。」

「放著就好」

雲雀先生說完,又繼續忙著自己的事情。而我趁機在這個風格傳統的辦公室中大略晃了一下,才發現架子上的書籍不是日本的傳統文化就是匣子的發明之類的文書。雲雀先生簡直可以跟獄寺先生結拜同盟了……我在心裡默默的想著,然後順手拿下其中一本書瀏覽。

「我有說妳可以動我的書嗎?」

雲雀先生的聲音冷不防的從我背後響起,啊!我都忘記雲雀先生最討厭別人動他的東西了,我很識相的馬上開溜,可惜開溜不成反而被雲雀先生抓得正著。看來今天的工作量又要增加了……

 

              *                                

 

說到這裡,到今天為止就是我在彭哥列總部打雜工作的第一個月了。澤田首領跟獄寺先生趁著工作空檔替我準備了一個迷你型的慶祝會,只有我們三個人的慶祝會。聽說原本山本先生也要來的樣子,但是好像因為有什麼工作的樣子而不克參加。算了~反正能受到兩位地位這麼崇高的人慶祝我也該滿足了,好了~接下來收拾收拾會場吧!下一個人還要用呢!接著下來……我看我就自己去喝點飲料吧!

穿上我自己很喜歡的上衣,我一臉輕鬆的往在義大利發現的一間小酒吧前進。話說到這家酒店啊~可是山本先生特別推薦給我的呢!裡面的酒類齊全,酒精濃度也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來調,實在是一間服務非常周到的店。

我走進有濃濃義大利味道的酒吧,一走進去就看到一個我非常熟悉的背影。但儘管只是背影好了,應該不太可能有這麼像吧?更何況是身旁有兩個女人在陪酒的男人背影……我識相的走到櫃檯前面點了杯紅酒,不時注意後面的男人到底在做什麼。

好吧!我只有注意到男人肩上似乎有背著什麼東西,然後就只是跟男人四眼相交了一秒,一秒而已喔!我好像就被男人電到了。這個人是誰啊?我好奇的想跟上去,但是男人卻跟旁邊的兩個女人一起消失在黑夜中。如果是認識的人那就很好玩了……不過我竟然還是坐在位置上,看來我是不想追上去了。畢竟這是別人的私事嘛!況且……如果是遇到不認識的人那就糗大了,我付完紅酒的錢後就決定早早回去,免的明天上學遲到。

 

                                     

 

隔天,山本先生在經過我旁邊時說什麼"千萬別說出去"這樣的話,莫非昨天的背影是……唉~這怎麼可能嘛!山本先生是這麼的誠實,怎麼可能騙我跟澤田首領他們說去工作呢?這時,我突然聽到我的老師說什麼金牛座的人其實是個擅長騙人的騙子。咦?老師你有說錯嗎?還是我聽錯了?

總之,山本先生昨天晚上到底到哪裡去了,我一點都沒有興趣。

待續



後記:

恭喜我終於打完第二章!!(倒地
這一次連雲雀都出現囉雖然只有一下下
總之總之ˇ請不要期待我有一天會再跟新快速...(倒地不起

部落格進度:第二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