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章:白羊座──即使是不愛做家事的羊兒也會做家事的

 
好耶!沒想到真的進入彭哥列工作囉!而且第一天上班就遇到這麼多守護者們真是太好了!雖然有些人實在是可怕的讓我忍不住打了個冷氈,不過我想大家的個性應該都是善良的吧?應該......
對了!我好像沒有對大家說清楚我的個性,若是讓不知情的人惹到我他可能會先吃不完兜著走。在這裡我大概說一下我的個性吧:我的個性說起來活潑、開朗、樂觀,唯一的缺點就是沒有耐心、急性子,所以跟我一起做事的人可能會有些辛苦就是了。除此之外這些個性都符合著我的星座──白羊座,只不過我似乎缺少了一些熱情......算了,我看大家跟我在一起都不會怎樣,看來我的積極度還是有在正常人範圍吧?
舉些例子來說吧!像是上次拿澤田首領的公文給六道先生簽名的時候,我叫了六道先生好幾聲,可是六道先生卻都說再等一下就好了,真不曉得他在忙什麼。我站在門口站了又蹲,蹲了又站,實在是等到不耐煩了,便拿著公文不管辦公室裡面是否還有其他人在大喊著:
「六道先生!請你快一點好不好?我還有很多事情等著我去做耶!」
誰知道這麼一喊,六道先生像是變魔術般跑到了我的前面,然後一臉可怕的微笑看著我。
「小芽,妳在說什麼啊?再說一次給我聽聽吧,我聽不太清楚呢!」
「六......六.....六道先生,我知道我錯了,請不要再慢慢靠近我了啦!」
「是嗎?要是妳這麼說的話今天一整天都去幫我做雜事吧!先去幫我找鳳梨茶過來」
就是這樣囉,那一天我就被六道先生使喚來使喚去的,實在是累死人了啦!
 
*                 *                 *             *
 
再說到另外一個案例:有一個包裹是要送給獄寺先生的,但是獄寺先生當時並不在他自己的辦公室,我替他代收後就一直坐在他的辦公室裡面等他。不過就在我剛開始等的時候,我突然發現這個包裹重重的好像裝著很多書一樣,大概又是獄寺先生在某某網路書局所訂購的不可思議之謎的書籍吧?就像我的房間裡總是堆滿了星座占卜的書一樣,獄寺先生對於不可思議的事情時在是抱著追根究底的精神在尋找著答案,我放下了包裹,想說要去看看澤田首領還需要辦什麼事情的時候,突然心中產生了一種使命必達的情緒,於是我就在獄寺先生的辦公室待了幾乎快一整個下午。
就在獄寺先生終於回來的時候,我心中的耐心差不多也被磨光了,於是又像上次對六道先生一樣的對著獄寺先生大吼:
「真是的!你不知道我等你等了很久嗎?就不會早點回來嗎?到底去哪裡鬼混了啊!」
恩......大概是我沒有記取上次這樣對六道先生大吼的經驗,只見獄寺先生表情不怎麼好看的慢慢走到我旁邊。
「芽星,不要以為有第十代首領的保護妳就可以這麼囂張!我去哪裡是關妳什麼事情了!我的包裹下次就直接放在我的桌上,不要在這邊等我!」
獄寺先生說完,就將自己那個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的包裹拿走,走出自己的辦公室。
 
*                *                  *                    *
 
唉~雖然我總是這樣子有點冒冒失失的,不過大家感覺上好像還是很信任我,畢竟我都有乖乖的把分內工作做完,才不像某些打雜的人都沒有做好自己的工作呢!不過我最近卻發現我好像恍恍神神的,而且每次回過神來不是拿著掃把就是抹布和拖把。奇怪?我不是所謂的家事白痴嗎?怎麼最近手上都會多出這麼多打掃用具呢?算了,我還是不要亂理這種根本不可能發生,而且根本就是有人惡作劇的事情好了,畢竟我還要努力在這裡的學校學習呢!
但是就在那一天,我突然發現這根本就不是有人故意惡作劇,而是我自己跑去掃地用具放置的地方拿了一堆掃地用具然後很認真的掃地擦桌子擦窗戶等。老天這是什麼情形啊?我該不會已經被家事精靈附身了吧?因為我平時都不喜歡做家事,所以家事精靈為了懲罰我特地附身在我身上,讓我在特定時間內非常喜歡做家事......這種事情當然是不可能發生,但是我「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啊!
又是某一天的事情:大約在傍晚的時候我站在走廊上發呆,突然山本先生從我身邊走過去,還跟我說了一句「今天也是這麼認真的在擦窗戶啊!」的話後離去。我疑惑且非常害怕的往我的手上一看,手上竟然多了一條根本不可能出現的抹布,我直覺性的把抹布甩出去,結果好死不死的剛好丟到澤田首領的頭上。真的有這麼衰嗎?我正想這樣腳底抹油的時候,澤田首領的柔性聲音從我背後冷不防的響起,恩......說不定澤田首領是全高級幹部中聲音最柔最恐怖的人,我一邊想著一邊被澤田首領壓回去他的辦公室拷問。
「請問小芽,為什麼妳會拿著一條抹布再走廊上大吼大叫然後將抹布往後一丟結果打到我呢?」
澤田首領說的,絕對是我為什麼會丟到他這種簡單的事情。
「沒有啊......就只是因為......因為.......對了,我看到了一隻好大的蟑螂,幾乎跟我的腳掌差不多大了」
就這樣編個理由說不定可以騙過好心腸的澤田首領,我對不起你啊澤田首領~
「那麼這就是妳的不對了,妳應該將每個角落掃到連蟑螂可以吃的食物都沒有,怎麼可以讓一隻足以叫做怪物的蟑螂住在我們的彭哥列總部裡面呢?」
我無言以對。
 
*              *              *               *
 
經過這次事件我領悟到了兩點:一是千萬別惹上澤田首領,二是我根本沒被什麼家事精靈還是家事妖怪的鬼東西附身,而是因為白羊座本身有種就算不喜歡做家事甚至是家事白痴,但還是會某個時間點拿著掃把在走廊掃地的。
也就是說,其實白羊座真正的性格是非常喜歡做家事?
喔,我越來越不相信自己了。

待續


後記:

不知道過了多久終於發的第一章XD

因為牡羊座實在是不知道該找誰,所以只好先把芽星拖下水了XD

部落格進度:第一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