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周遭只剩鬧鐘聲




* CP:里綱,里包恩+綱吉生日賀
* 自選NO.065,貓薄荷有寫過,但不能當範文@@
* 嘎啦啦啦!作者決定把它改成略悲後甜了!請不要問我為什麼就是這樣了!

 

 

 

 

已經早上了,綱吉從睡夢之中醒來,正想起身時一個反射動作轉個身,手抱著頭正防備著誰。

過了幾秒,發現沒有任何人攻過來,正覺得奇怪的綱吉突然想起來某件事,邊喃喃自語著,然後起身。
「里包恩已經不在了……」
綱吉是這麼說著的。



「第十代首領,早安!」
「阿綱,早安啊!」
兩位友人老早在樓下等待著綱吉,只見綱吉無精打采的走了下來,勉強露出個微笑向兩人打個招呼。
「第十代首領……還是沒找到里包恩先生嗎?」
獄寺無心開啟的話題,讓綱吉的心再次重重的低沉下去。看見綱吉的表情越來越低迷,山本趕緊轉換個話題,這才讓僵掉的氣氛恢復了點。
──里包恩,你到底去哪裡了?

*                        *                     *                   *

已經翹掉幾節課程了?啊,好像快要吃飯了吧……
沒關係,就這樣吧!我是為了你才翹課的。
被你看到了,會不會馬上被你踹一腳呢?
應該吧?可是我好久沒被你踹一腳了,很懷念呢,真的。
里包恩,你什麼時候才會回來?

*                  *                   *                     *

「第十代首領竟然翹了一整個上午的課……到底怎麼了!」
「嘛嘛,我想阿綱很快就會回來了,我們就再等一下吧!」
兩個人拿著便當,等不到他們要等的那個人。
其實他們心裡很明白,那個人到底跑到哪裡去了,但就是不想去找。
──畢竟是他們倆個的事情。

「草食性動物,你翹課了喔。」
「我知道。」
綱吉不以為然的回答,雖然他心裡其實很害怕。
「做好被咬殺的準備嗎?」
「對不起,雲雀同學。我實在沒有心情跑沒有心情閃也沒有心情跟你打……」
「你,再找小嬰兒吧?」
雲雀像是讀出綱吉的心一般,馬上就把綱吉在屋頂上的理由說清楚了。
「哼,找到了記得給我咬殺。」
──如同浮雲一般,就算不臣服於天空的溫柔下,終究會對天空的溫柔做出彆扭的臣服。

一整天下來,綱吉覺得自己已經完全不像自己,
不但讓獄寺跟山本替他擔心,就連雲雀他也敢反抗,
為什麼只是里包恩不在,就讓他改變這麼大?
只是因為……他很重要嗎?
「里包恩!你到底在哪裡!里包恩!」
有個少年,不斷在海岸旁大喊著。

*                     *                      *                      *

好吵……鬧鐘的聲音真的好吵,
誰把它關掉好不好?
我記得,平常都會有個人伸出短短的手,然後以俐落的手段將鬧鐘按掉的,
今天是怎麼了?為什麼沒有把鬧鐘按掉?
沒辦法,我自己起來按吧!
安靜多了……我就繼續睡吧……

「蠢綱,你還要睡到什麼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