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一直在你身邊…





※CP:山獄,突發
※當四季變化之時 你已經離開這裡





如果、我是說如果啦,如果我不在了,你會覺得寂寞嗎?

有時候會想問你這個蠢問題,因為你老是說我們會永遠在一起甚麼的,
如果我說我不希望你跟著我一輩子呢?如果我說總有一天我會比你先走呢?
生活在和平時代的你不會明白吧,我們這個世界的黑暗不是你可以想像的,
正因為如此才不希望你淌這灘混水啊……可是你根本不明白我的想法。

我想看見你的笑容、一直一直。

當年我們一起走在熟悉的坡道上,你說著你的未來時眼神總閃閃發亮的,
我不能也沒資格埋葬你的未來,你不應該是屬於這個世界的人,
但如果是你親手埋葬掉的話呢?我的罪惡感應該會比任何人都還要重,
你是為了我而踏入這個世界,你選擇的是劍而不是棒球,你只是為了你的感情而走入這個世界,
總有一天你會後悔,會想要去責怪我、去討厭我、甚至去傷害我,
這些我都無所謂,因為這都只是我咎由自取罷了。

早在你當年牽起我的手時,我就應該要拒絕你這無理的要求,
在你想要吻我的那一刻,我應該要推開你而不是任由你繼續任性下去,
就算你說想要擁抱我,我也應該要閉起眼睛假裝我甚麼都沒有聽到,
就是因為我太脆弱了,想要你去愛我、擁抱我的想法把你推入了這個黑暗的世界,
被討厭也是無可奈何的事情吧?我幾乎是把你的未來給埋沒了。

又一個冬天來臨了。

當我又走在那條坡道上的時候,我突然想起你對我告白的話語,
那些太過於溫柔而讓人迷失的話語,幾乎是充斥著我的心房差點讓我窒息,
為甚麼你一定要對我這麼溫柔呢?為甚麼就是不肯多一點心思在自己身上?
你聽完我的怒吼只是苦笑著,接著蹲下身子搓了顆雪球砸到我的身上。

你根本就不想面對現實,關於我跟你說過的黑暗以及你自己親身經歷的那些事情,
從現在開始你已經無法再回頭了你知道嗎?看著你因為殺人而自責的身影,我只能這麼提醒你,
久了你也漸漸麻痺了,我們兩個的感情也越來越遠了,
原來這一切的寂寞都是我自己造成的,如果我可以在堅決一點拒絕你就不會感覺到寂寞了,
因為溫暖久了就忘不掉……那曾經只屬於我的體溫。

又一個你哭泣的夜晚來臨了。

我想要擁抱你的全部、把你的悲傷全部都擁入我的懷中,讓你在夜晚也可以睡得安穩,
就算殺人也沒關係了,就算把我遺忘在一旁也都沒有關係了,如果這就是你想要的我可以全部都給你,
因為這些事情都是我造成的,這麼做可以贖罪的話要我作甚麼都願意,
只要陪在你的身邊,哪裡都是我的天堂。

那一年的雨好像還下得滂沱,可是我們兩個都已經聽不見了,
在感情這條路上、在未來這條路上,被親手埋葬掉的聲音,化做點點雨滴侵蝕著最後一絲自覺,
要是連那一些也被磨平了,我們之間就再也不可能有回去的道路了,
即使如此你也可以讓我在你的身邊嗎?我想要擁抱你的全部、包括你的堅強、你的脆弱。

我想看見的是你的笑容、一直一直。

「……哪獄寺,如果真的這麼痛苦的話,我們就永遠在一起吧。」
你那雙溫暖的手至今還是緊緊握著我的手不放,你那溫柔的話語還是充斥著我的內心不停迴盪,
你的一舉一動、你所有的一切都令我如此憐惜,曾幾何時我早就已經離不開你了?

「就到你說的那個天堂……只有我們兩個。」
你最後的笑容是我永恆的記憶,在那個記憶被封鎖的冬夜。













後記:

安安這裡是聽了銀盤萬花筒覺得很難過的小陽,因為很難過所以我就來虐我家夫妻了(不是)
其實歌詞帶著很深的悲傷,但是在悲傷中兩個人又說好要永遠在一起的感覺
當然最後獄寺跟山本的結局就是,恩,我相信不點破大家也能了解的

獄寺心裡是渴望被愛的,可是又不希望山本進黑手黨,不管是為了綱吉或獄寺
如果當年拒絕的話就好了,如果當年被山本討厭的話就好了,可再多的如果都換不回山本的未來
不願意再看見因為殺人而痛苦的山本……獄寺的內心應該是很糾結的吧
大概就是這樣的劇情了

恩是的BGM就是銀盤萬花筒的Energy,雖然文章很短但也希望大家可以搭配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