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下雨的夜晚




※CP:山獄
※半隨筆性質、山本第一人稱






為甚麼要離開我?
短短一句問句卻梗在我喉嚨裡好久,直到你真的離開了我還說不出口,
你冷冷的語氣問我「真的喜歡我嗎」的時候,眼神很冷淡、很飄渺,好像我不再你的面前似的,
你的目光究竟注視著哪裡,是我、還是遙遠的義大利?

我曾經想過要搭車去追上你的身影,但最後還是放下想要招呼車的手,
我知道你這次離去,我們以後就不可能再見面了,
我知道在你的心中,我還是占有一個重要的位子,
那麼你為甚麼會下這樣的決定,我應該要明白而且諒解你才對。

可是……你知道嗎、感情這種事情一旦產生了就很難放下了,
雖然你常常說我是笨蛋,但這點常識我還是明白的,尤其是一對相愛多年的戀人,
哈哈……但我真的是笨蛋耶,就連做出電影上演的「把你攔下來,告訴你不要走」都做不到,
果然還是只有電影裡才會出現這種情節吧,這裡是現實,現實不會有如此浪漫的情節,
但如果說你期待著我把你攔下來……

我記得我告白的那天是個雨天。

你慌慌張張的從教室裡跑出去,一面看著外頭的傾盆大雨一面不安的東張西望,
我剛從棒球社社辦走回來,碰巧撞見了不知所措的你,便笑著問你要不要一起撐傘回去,
起初你是很抗拒與我共撐一把傘回家的,只是為了要追上阿綱、你只能彆扭的答應我的提議,
一路上就只有我的聲音,你幾乎不發一語的、大概是覺得這麼做很沒面子吧,
漸漸的我也不知道該說些甚麼,兩個人就一起沉默。

哪獄寺你知道嗎,我喜歡你很久了。
啊?你是腦子燒壞了嗎?

可是很奇怪啊,你雖然這麼說、卻停下腳步直直地望著我的眼睛,
我不知道我接下來做的是不是符合你的期待,不過我吻了你、而你沒有拒絕。

我們在一起的時候你從來不說你正在跟我交往,阿綱那邊也是我跟他說他才知道的,
我想我可能懂得你的想法,但可能從來沒有,又或者你不讓我去義大利也是出自於你的溫柔,
我們最後一天再一起也是個雨天,從那以後就沒有在下過雨了,
義大利那裡也會下雨嗎?還是說日本此刻不下雨才是正常的呢?
老實說,我不知道。

我們為了這件事情吵了很多次,最後你也累了、就靠在我的懷裡睡著了,
那時候外頭總是會下雨,真的很不可思議呢,
可是我可能也累了,雖然對你還有感情、卻不知道該怎麼繼續下去了,
直到你要離開前的那一刻,我都反覆再思考我究竟該如何跟你相處,直到你真正離開這裡。

可是好奇怪啊……從你離開以後就在也不下雨了,我都懷疑日本會不會乾旱接著就限水了,
你是很聰明的人,你應該知道為甚麼會這樣吧?
我沒有那麼聰明,只是覺得這樣的現象很奇怪,可能是種不好的預兆,
沒有雨聲的夜晚對我來說太安靜了。

哪獄寺……我說獄寺啊……
我是你們的雨之守護者啊……為甚麼把我留在這個沒有雨的世界呢……




















後記:

有沒有謠言說小陽很喜歡虐待山本的?如果有的話太好了我聲名大噪(重點錯)
雖然很想設定甚麼山本精神衰落所以才被留在日本這種設定,不過就文中來看純粹只是個獄寺不捨山本而將他留在日本的故事而已
好久沒有寫這種跳躍式的短篇了,最近都在構思長篇還有一堆考試快要死掉orz
說起來也好想趕快把以前的題目先解決喔喔喔喔(爆炸)

現實中應該是會下雨的,只是山本一直沉浸在悲傷中,因此沒有察覺到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