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缺口





※CP:山獄,突發
※我承認只是讀書累了想摸鍵盤(抹臉)






「哪山本,你有沒有聽見瓜的聲音?」
有好一陣子,獄寺在跟他的對談中總會突然插出這麼一句話來,
起初山本不曉得獄寺說這句話的來意,還以為是瓜又與他玩起捉迷藏來,
笑著說沒關係反正等他肚子餓了就會自己出來,
獄寺甚麼也沒說,只是點點頭後又走到廚房裡去弄他的神祕料理了。

不得不說碧洋琪和他果然是姐弟的關係,連料理的架式跟最後成果都大同小異,
雖然不至於像碧洋琪一樣弄出明顯有毒的料理,但還是很難被正常人理解成美味的程度,
山本只能苦笑著吃下獄寺對他的滿滿愛心,畢竟料理人的心意他多少還是懂得,
只是覺得最近的料理怎麼吃,都有點太過鹹澀了些。

「哪山本,你有沒有聽見瓜的聲音?」
又過了一個月以後,山本突然察覺到事情似乎有些不對勁,
獄寺心急的眼神彷彿已經很久沒有看見那隻虎斑貓一樣,這並不是尋常的現象,
印象中瓜總是會待在自己的匣兵器裡面休息,於是山本便要獄寺點燃火焰叫出瓜來,
這一說,獄寺的眼神又空洞了好一陣子,才愣愣的問剛才山本說了些甚麼。

山本猜那應該不是太好的消息,至少在他面前的獄寺心不在焉的程度已經到了嚴重的地步,
那麼就來個誘捕瓜的大作戰吧,將瓜最喜歡的魚放入了飼料盤中等著他出現,
然而一直放到魚都腐爛,時不時飛舞的蒼蠅惹得患有潔癖的獄寺不開心以後,
山本才驚覺到事情的嚴重性。

瓜去哪裡了?

「哪山本,你有沒有聽……」
「獄寺你先回答我,瓜到底去哪裡了?還有,你到底發生了甚麼事?」
獄寺茫然的笑了笑,沒有正面回應山本的問題,
心急如焚的山本只憑他一個人的力量又沒辦法找出答案,最終在幾乎是被迫的情況下去問了綱吉究竟該怎麼辦,
而綱吉也只能對山本無奈的莞爾。

「那不是獄寺君……那已經不是獄寺君了……」
綱吉將被打碎的匣子放在辦公桌上,接連拿出的還有幾乎是五彩繽紛的玻璃罐子,
為甚麼自己明明就待在獄寺的身邊,這些事情他卻不及綱吉這麼清楚?
覺得受到打擊的當下又要勉強維持著笑容,綱吉卻要山本不要在意這麼多,
獄寺就是因為不想讓他擔心,才會在還正常的時候吩咐他千萬別告訴山本的。

山本在回去的路上很沉,感覺自己也跟獄寺一樣胸口缺少了甚麼東西一樣,
他明白獄寺的症狀已經不是任何人都可以挽救回來的,但是當他一轉過頭、就突然聽見了熟悉的貓叫聲,
也許是瓜回來了,也許是他也跟獄寺一樣產生了幻覺,
誰知道呢?這缺口就讓他一直放著也不錯。

真相有時候太過於殘酷,所以人們才要去隱瞞起來。

「哪山本,你有沒有聽到瓜的聲音。」
「有喔,我聽到了。」
那麼就讓謊言繼續下去吧,這是他現在唯一能做到的事情了。












後記:

其實送走小貓的當下我很難過,只是因為是我的決定我也不好再說甚麼
我覺得在跟小貓玩的時候我很開心,然後在所有人都討厭他的時候、居然還想著「我就跟他一起悶在這裡吧」這樣的
好像就真的是被世界拋棄的感覺呢,已經不知道當下的自己到底是甚麼感覺了
所以我就偷偷寫了山獄了,其實是想寫獄寺跟山本相依偎的只是就、瓜太可愛(等等)

話雖如此,其實他一個星期後就會再回來了
希望回來時她可以變得更乖巧更聽話,我就當作這一個星期、他去旅行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