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畏的贖罪




※CP:雙劍
※不同世界不同命運,只為了幸福而渴望救贖的故事





「神父,我有罪。」
與平凡人截然不同氣息的少年虔誠地跪在懺悔窗前禱告,儘管他知道自己並沒有信仰,
只是教會對於他來說是最親切的場所,況且除了懺悔與禱告外他不知道自己還能做些甚麼,
在戰爭中因為自己的愚蠢而失去了爭奪奇蹟的機會,喪失了成為他人「視線」的可能性,
他不知道自己能夠做些甚麼來挽救一切,於是他悄悄地來到不同世界的教會、虔誠的禱告。


「說吧,你有甚麼罪?只要你誠心禱告,神會赦免你的一切罪孽。」
懺悔窗另一頭的聲音和自己十分相似,但給人的感覺有種尚未脫去的稚氣,
他所看不見的另一頭,牆壁上懸掛著僅有嚇阻作用的一把弓以及老舊的耶穌神像,
幾隻箭矢被隨意擱在一旁,等待有一天被人提起再次射出的一天。

「……我擅自主張做了舉動,結果反而沒得到好的結果,還害得我的同伴陷入困境……」
他終究是不適合當下被召喚出來的職介,總是躲在一旁拚了命的思考自己還能替他們做些甚麼,
結果最終只是看著夥伴們奮力戰鬥,自己卻愣在一旁甚麼也做不了,
最後也算是悶不住氣了而衝出去,就因為這錯誤的決定害得自己提早退出戰場。

「你是那個世界的戰士?……這樣啊,看來我們是一樣的呢。」
懺悔窗那頭許久都沒有再傳來聲音,原本跪著的他因為好奇而起了身、想窺看懺悔窗那頭的神父是怎樣的外貌,
與自己相似的眼神、與自己相似的臉龐,以及與自己相似的笑容都讓他有些訝異,
這個人也是他?儘管是不同世界的人,但真的能這麼湊巧又遇見了另一個自己?
他面對自己的困惑只是微微一笑,打開窗戶的鎖輕輕地撫摸他的臉龐。

「終究是還年輕的那個我啊,難怪會對自己的罪孽感到困惑。你儘管做你想做的事情吧,在你回到孤獨的故鄉之前,盡情地做吧。」
神父並沒有指引他究竟該往哪裡、該做些甚麼,只是一心覺得既然是他的話肯定會了解他心中最想要的願望,
那雙眼眸裡的琥珀色中堅定的信念讓他感覺到那神父與他有相似的過去,他沒有多說甚麼、只是點點頭表示自己明白,
如果有一天還可以再見到他們的話,能夠說出那句對不起的話,他們還會原諒自己提早離開他們嗎?
他閉上眼睛細細地聆聽,彷彿聽見當年的海浪聲、以及其他人的笑聲。

「神父,我果然還是……」
「不擅長思考的話就別說了,我們可都是行動派的不是嗎?去吧、她還在等你。」
他點點頭、起身轉過頭就往門口奔去,在他身邊隱隱約約能見到一個半透明的少女身影,
既然身為那個世界的戰士,能夠在短暫的故事中得到些許的慰藉那就是最好的結局了,
神父轉過身去,穿著過長袍子有些搖搖晃晃的嬌小身影走了過來,詢問對方究竟是誰。

「……只是尚未成熟的靈魂罷了,神會給予他應有的幸福的。」
畢竟那是另一個世界的他、繼承了上古世紀王者的孩子,眼中所擁有的堅定絕對會帶領他走向應有的未來,
他在胸口畫上了一道十字,關上了懺悔窗的簾子。








後記:

當時候一直想寫神父劍山與ASS劍山相遇的故事,因為很多原因一直拖到今天才把這篇寫完
也許想要贖罪、想要懺悔的是我本人,只是藉著劍山說出自己的話語
其實我到現在還是很後悔吧,如果是秉持這種後悔而讓自己下次變得更好的話...
恩、一定是可以的吧、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