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列車




※CP:劍五
※一段過去與未來的旅行,想要幸福就把握當下吧w




「不好意思,我能坐這裡嗎?」
「啊,可以。」
他們兩個的第一次對話就在這狹隘的車廂上開始了,在那之後過了好長一段時間都沒有交談,
比較嬌小的乘客把玩著手中的PDA,似乎在確定列車甚麼時候會到達自己的目的地,
而另外一位高大的乘客則是專心看著自己手中的筆記本,舉手投足間散發著與外表不太相符的細膩。


「說起來你有想吃點甚麼嗎?我要去買點東西。」
「不、不用了,謝謝你的好意。」
他們之間的第二次對話也是如此倉促的結束了,高大的乘客放下自己的行李、走到另一節車廂買點零食,
從束口袋中不經意掉出的身分證得知他是一位考古學家,狄拉諾‧劍山--他總覺得這個名字很熟悉,
說不上來的感覺在嬌小的乘客內心裡醞釀著,一直到劍山回到座位上仍然無法平復。

要是在這裡選擇開口詢問的話未來會有甚麼變化呢?他躊躇了好久最後仍然沉默,劍山也只是繼續看著手上的筆記本,
已經被磨損的邊緣用紙膠帶小心翼翼的黏貼,太過細膩的手工反而不像是劍山外表會做的事情,
是不是早就有了女朋友呢?隨意猜測對方的私生活似乎有點太超過了,不過沒來由的就是想知道,
他在很久以前就見過劍山了嗎?無論是莫名的熟悉感或者是心跳的感覺……

「嗯?怎麼了?一直盯著我看我會不好意思的。」
「抱、抱歉……那個、我們曾經在哪裡見過面嗎?」
當他們有了第三次應該能繼續下去的對話時,他明顯感覺到劍山的表情有些動搖,隨後像是假裝沒事一樣的撇過頭去沒有回應,
好不容易可以繼續對話的,但卻被某一方硬生生地打斷了,他還是有點難過,
不過劍山的反應就可以證明他們的確曾經見過面吧,但會是在哪裡呢?在那之前他的記憶幾乎是殘破不堪的,而他自己也不曉得原因,
身體裡殘留的本能是否能帶他找尋異樣感的真相呢?他還想繼續跟劍山對話,於是又拉了拉劍山的衣袖。

「果然是在哪裡見過面吧?劍--」
「我、我不知道,你一定是認錯人了。」
就像是要掩飾自己的慌張一樣,在他們第四次對話的時候劍山匆忙地起身跑向另外一節車廂,對話也被迫中斷了,
對於無法得知的真相人們就會越想要知道,他與劍山似乎真的有那麼一點關係、只是現在只剩下劍山記得這件事了,
他不曉得那是怎樣的回憶,但如果那是劍山不願意回想的事情……一想到這裡,他的肩膀就不自覺垂了下去。

「這是……劍山君剛才一直看著的筆記本……」
也許是對方太過於匆忙逃離現場而掉的吧,他撿起筆記本一頁一頁細細查看,裡頭貼滿了劍山與其他人一起合拍的照片,
果然就如個性一樣是個相當擅長交際的人啊,他再繼續向下翻閱、其中一頁的照片吸引了他的目光,
他與劍山的合照映入眼簾,旁邊還附上一根十分漂亮的白色羽毛,純潔的與筆記本的泛黃程度不符。

總覺得這根羽毛可以喚起他甚麼記憶,他怯怯地將手指覆上那根羽毛,一些不屬於他的記憶突然間衝入腦海中,
展翅高飛的羽族、保護著族人不被傷害的少年、在飄下的白羽中所獻上的吻……
曾經發生於過去的事情一點一滴從他的記憶庫中被翻出,就像是昨日才發生一樣、他終於想起了他與劍山之間的回憶。

很久很久以前、他曾經不是人類。

那時為了躲避肖想之徒的追殺,他們遷移到某間學院中,他跟劍山的相遇就是從那裡開始的,
由於後來被劍山發現了身分,他們不得不轉移陣地到別的地方,而那時他所留下的就是還身為羽族時自己的羽毛,
沒想到劍山直到現在還像是寶物那樣珍惜的收藏,即使自己再也不是羽族、也能從這根羽毛裡感受到劍山的心意,
他們原來是陌生人,現在或許也是--但他有預感這趟旅行肯定是為了再度見到彼此而展開的。

「……你都知道了嗎。」
「劍山君既然也在找我的話,一開始為甚麼不說,我……」
劍山不發一語的將他抱緊了,第五次的對話融化在沉默地擁抱中,他感覺到劍山抱住他的手勁是這麼強,像是不願意再將他放開一樣,
幸福就是要把握當下的追尋,這句話還是當初劍山告訴他的,然而現在的劍山更像是希望能放下而沉默,
他仔細端詳了劍山的臉龐,與記憶中還要再成熟一點、連臉上的笑容都變得更加複雜,與之前純真的笑容都不一樣了,
劍山用很勉強的笑容看著他,說出了令他心痛的話。

「你跟以前都沒有變化呢,彷彿時間在你身上停止一樣……而我的時間卻已經前進的太快了。」
「不對、劍山君沒有變,仍然是我認識的劍山君……」
本來熱鬧的列車上頓時一個人也沒有,就像是為了讓他們兩個有完整的第六次對話一樣的寧靜下來,劍山搖搖頭否定了他的說法,
並不是完全沒有變化的吧,就算清楚自己是在安慰劍山也還是對自己的謊言有些過意不去,
這輛列車是為了讓他們再度相見才會駛動,是時間為了讓不再重疊的兩個人遵守約定而降下的奇蹟。

「嘛、還能再見到你我真的很開心,希望來生我們能夠再相見。」
「等等,劍山君、劍山君!」
第七次的對話,又是一方擅自的結束。




列車停靠在下一站準備補充燃料,乘客在短暫的時間內可以到休息站購買紀念品,
五階堂揉著太陽穴醒了過來,剛才他似乎做了個不可思議與悲傷的夢,但詳細的內容他卻已經忘得差不多了,
既然是悲傷的夢那還是別想起來比較好吧,他揹起自己的束口袋、突然意識到裡面好像變重了,
該不會被甚麼人塞了甚麼東西進去吧?他急忙打開一看、一本泛黃的筆記本靜靜地躺在裡面。

「我不記得我有這本筆記本啊……」
他好奇的打開筆記本一看,一枚純白的羽毛飄了下來,似乎曾經被甚麼人珍惜收藏著才沒有明顯的損傷,
為甚麼他會對這枚羽毛有如此懷念的感覺……他撿起了羽毛,眼淚卻怎樣也止不住。

列車似乎要駛動了,乘客卻還是少了一位沒有上車。
















後記:

不、慢著,我覺得一點也不幸福啊我當初的構想真的是這樣嗎(寫完後一臉茫然)
故事接續「天鵝」篇,五階堂在本篇已經找到解除天鵝狀態的辦法,但是同時也消除了之前是天鵝時的所有記憶
同時因為花費的時間太長,劍山在這個時間點已經不再人世,是藉由夢境裡的列車才在見到五階堂一面……
好的連我也覺得這設定到底是在共三小,我只是暑假回去翻一下劍五然後我又像腦袋被燒壞一樣又寫了一篇是怎樣(抹)

所以說要幸福還是把握當下吧,不管是甚麼、請務必要把握當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