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篇為聖杯戰爭結束的死後文補檔,文章的內容嚴重捏他本次聖杯戰爭,
因此所有的後記補充與感謝移至前跋,感謝。




(這是題外話,我都想給自己的企劃補檔了)
第一次參加聖杯就抽到最不適合也最適合的職業Assassin,左思右想在自己看過的Zero中、這個Assassin好像就是有分身術而且還很狡猾的人,劍山實在太直線思考、狡猾不起來,我就一不作二不休的硬是讓扮演的劍山成了一個天然呆的殺手。
就中人的固有技能──踩點必撞劇情良好的發動情況來看,當時給自己的定義是「在白天時盡量多踩點,晚上就先看大家怎麼跑好了」的心態去考量的,結果就發生了 第一天我整個不知所措、只能茫然地去這邊去那邊的調查情報然後跳海。我覺得跳海這個梗會暫時性的被我玩一下,但估計不會比本屆聖杯的依蘭還要常用哈哈哈。

然後我不過就不在個一天,喔不對、行動還是我自己排定的,總之我死了。

才玩第二天就死掉我自己很不甘心,不過想想這也是運氣吧、既然被同為ASS的人殺掉了那也就罷了,況且我也給了對方很嚴重的致命傷,我還是很喜歡自己寫的這 幾個技能,感覺很好的把劍山在原作中的外掛玩的很開心,只是配合上我的智商跟腦子大概、Master抽到的我也就只有R或甚至更低吧。
收到消息的時候我人剛好在吃蛋糕(而且剛吃完),我真的趴在桌子上哭了起來,抗壓性實在太低、但是、晚上冷靜下來了我才想起來,我根本沒寫幾篇劍山便當的劇情,我在骨子裡還是很疼愛他的。至於杯的劇情非常有品質保證,衝著這點怎麼死的我不計較了。(你等等)
但是因為殺掉我而自責的對面ASS中人、畫了圖給我的大哥、自責的Master跟Lancer、以及跟著一起被虐哭得大家,不知不覺覺得這才是自己真正感動的地方。在短短兩天終於感覺自己有點用處了、是像這樣的心態對大家說聲「謝謝,我沒事」的。

其實我真的真的很開心能夠報名這麼精彩的聖杯戰爭,死亡是打從一開始就知道的,只是當下聽到還是會難過嘛……吃蛋糕的時候哭、打機台的時候哭、洗澡的時候哭、到現在寫感言的時候還在哭,我覺得外面的日出看起來滿耀眼的我似乎不太好哈哈哈。
不 過哭最慘的時候,還是大家集體說劍山真是天使的那個時候吧,因為我真的當下才切切實實的感覺到、自己終於可以幫上隊伍忙了,自己終於不再是在戰場上不知所 措的Assassin、而是可以跟大家站在一起並肩作戰的「劍山」。……大概也就是渴望被人需要的心態作祟了吧,但是、真心誠意地說,不管是敵方或是我 方,能夠打這場聖杯戰爭真的讓我感到非常榮幸。

文章所有設定來自夏祭り這首歌、自己的劍山私設、以及杯杯寫給我的死亡劇情,至於最後一幕小玲來接劍山的畫面是按照大哥畫給我的圖設定的,如果有成功虐到你的話請跟我說一聲、我會很開心的(笑)
所以親愛的Master,請不要自責、也請原諒你的Assassin提早離開你。
所以親愛的大哥,你小弟先走一步啦、把我的份繼續接下去吧。
所以親愛的Caster跟Rider,不要再哭泣了、劍山要是知道他讓女生哭肯定會手足無措的。
所以親愛的Lancer,請保持冷靜、你的頭腦是我們能夠仰賴的事物。
也謝謝本屆GM聖杯讓我度過精彩刺激的兩天。

還有親愛的玲,我終於看見你的笑容了、只要這樣、我的努力一切都值得了。

我是小陽、感謝看到這邊的你、祝福聖杯能夠圓滿結束。




 




『你仍然存在的那個夏天、彷彿是遙遠的夢境……』
『衝上天空的花火、一瞬間就消失無蹤……』


木屐踏在地板的聲音比起剛才要顯得響亮許多,嬌小的少女跑在前頭、不時回過頭來揮揮手喊著快點快點,不過就算不這麼急著攤位也不會突然收光,少女想要撈的金魚、想要吃的棉花糖也不會因此賣光。沒有聽從少女的話跟自己的友人慢慢地散步著,少女看起來有點生氣,小跑步過來衝著自己發怒,這可怎麼辦才好啊……望了共犯的友人一眼,他只是聳聳肩表示不干他的事。

「劍山前輩!你再這麼慢的話等等看花火會搶不到好位子的!快一點快一點!」
「小玲才是,要是這麼著急等等摔倒就不好了。」
其實是還想多一點相處的時間,難得有機會可以從繁忙的魔術研究的生活中抽空來祭典,當然是把握機會和少女以及友人好好逛上才是,不過要是因此佔不到觀賞花火的好位子估計少女又要鼓著臉頰一整天不跟他說話了吧?有點無奈地跟上少女輕快的腳步,感覺自己也感染上祭典熱鬧的氣氛般,心情變得歡快多了。
此時少女停在金魚攤面前,盯著紅白相間的金魚幾條在水裡游動的畫面許久,看透了她的心思、掏出自己的錢包與老闆換上了一隻僅有衛生紙厚度的撈網,但在繼承恐龍DNA的自己面前這一點動態不算甚麼,發揮專注力緊盯著其中一隻不放,不一會的時間就撈上了幾隻顏色和花紋不一的金魚。

不過少女最終只選擇了一隻,那是白色的身體中帶著土黃色斑點的、看來有些肥大的金魚。

「小玲你真的不選別隻嗎?總覺得這隻以後會吃掉很多飼料啊……」
「有甚麼關係?反正又不是劍山前輩出飼料錢,我一定會全程照顧他的。好了,要把他取名為什麼呢……」
透著金魚水袋仔細瞧看那隻金魚的少女側臉被映在眼簾中,不管是笑著的模樣、一臉打著壞主意的模樣都令他十分著迷,多久以前就暗暗下定決心一定要學好魔術保護少女,卻無論怎麼學習自己的魔力還是不足以成為獨當一面的魔術師──在體術上倒是成長了不少。不過少女總說沒有關係、劍山就只要還是劍山就好,這句話、一直被他放在了心底。

友人不知道從甚麼時候起就不在了,為了避免少女被人潮沖走,他拉起少女的手並放入自己的口袋裡。手心貼著手心的溫度令他感覺很實在、彷彿這麼做少女就不會從他手中溜走似的,少女似乎也察覺了氣氛有些異樣,只是頭低著不發一語,兩個人靜默的走在熱鬧的大街上,在旁人看來會是怎樣的身影?魔術師搭檔、前輩與後輩、又或者是更進一步的……
已經聽得見海的聲音了,少女鬆開他的手興奮地往沙灘上奔去,小小的貝殼被海浪沖到岸邊,少女小心翼翼地捧起好幾個尚未被人踩碎的貝殼,花了一點巧思編織了一條手環,並強行替他戴上。

「……我說小玲啊,你為甚麼隨身攜帶釣魚線?還有,這東西不適合我啦。」
「怎麼會呢?我覺得劍山前輩戴起來很不錯啊,好了好了、花火要開始了、快點啦!」
在少女拉著他的手時花火已經開始綻放,他們站在原地欣賞佈滿夜空的璀璨之花。明明是用魔術就可以製造、而且還能做得更漂亮的東西,人們總是喜歡仰賴科學之力製造出樸實卻令人懷舊的回憶,他望著花火時不禁握緊了少女的手,嘴裡喃喃著些什麼、卻被花火的聲音整個蓋過,那樣子有著少年少女的夏天。



大火狠狠的撲滅所有的回憶,儘管在學院內瘋狂地尋找兩人的蹤影卻依然沒察覺,心急如焚的他最後衝進了禁忌的教室,被畫上禁忌魔術陣的中央是幾近失去意識的少女以及緊握著黑色面具的友人。禁忌的召喚魔法被啟動了,這場大火便是魔術失敗的證據,他強忍著濃煙嗆鼻的氣味詢問友人為甚麼要這麼做,然而他的眼神卻恍惚著、彷彿已經不在此世。

「所有妨礙Darkness復活的人……都是不可饒恕的……罪人……」
「空野你快清醒過來!要是碰觸了Darkness,連你都不會再回來了!」
拚了命想要喚醒友人的他上前與友人扭打在一塊,但終究是Darkness的力量佔上風,他被一股強大的力量給彈開,撞上了牆壁後感覺到全身一陣熾熱,吸入的濃煙太多已經造成視線障礙,他只能看著友人與自己最想守護的對象葬身火海,自己卻甚麼也沒做到。
他還想……再一起看花火……把那天想要告訴少女的話給……



他是英靈Assassin。

被召喚的當下他得知了自己被賦予第二次的人生,同時也獲得爭奪奇蹟的權利,如果真能獲得萬能許願機的應諾,也許那天的悲劇就能消失、他們三人仍然是魔術師學院的學生,每天在討論魔術中度過愉快的一天。現在想來少女當天替金魚取的名字到底是什麼呢?無論怎樣想破頭都無法在回憶起,只剩下片段的記憶存留在Assassin的回憶裡,包括那一天的花火、那一天少女的笑容、以及那一天少女編織而成的貝殼手鍊。
也許在不知不覺中,他的世界就狹隘到只剩下少女一人了。

「這樣應該就得手了,只要想辦法逃跑……」
在黑夜裡試著開啟氣息遮斷的他被異樣的感覺包圍著,全身上下有著不屬於自己的痛楚。為甚麼?偏偏在這個時候……明明躲過了好幾次也沒被他找到的敵方Assassin竟然在這種時候出現,只能說是自己運氣走到盡頭了吧?

「怎麼能……讓你如願……」
他不知道自己還有多少時間可以撐下去,視線模糊的程度遠比那一天還要嚴重,也許這就是最後了吧……存在於自己身體內的王者DNA發出最後的吶喊,遊走在細瞳與正常眼神的他用了僅存的力氣朝著對方的心臟用力插入。愛用的瑞士刀大概就這樣報銷了吧?不過這樣也好、對方的表情看起來比自己還要猙獰多了,這樣子……他也終於是派上一點用場了吧?總是處在戰場外圍的自己、總是來不及拯救他人的自己、總是懊悔著能夠再多做些甚麼的自己……

好像聽見了海浪聲


『你仍然存在的那個夏天、彷彿是遙遠的夢境……』
『衝上天空的花火、一瞬間就消失無蹤……』


他記得事後問少女到底將那隻金魚取了甚麼名字時,少女只是故作神秘的將一根手指擺在嘴唇旁、半眨著眼露出俏皮的表情說著這是秘密,不擅長猜謎的他面對少女的啞謎自然只有放棄一途。現在他總算想起來了,那金魚的顏色與他穿在身上的制服配色幾乎一致,那麼──
要是能再早一點發現的話,還能再扭轉些甚麼嗎?不、也許甚麼都無法扭轉,他仍然會成為Assassin穿梭在戰場上,並在即將結束的時候想起這段回憶也不一定。但是,他聽見了海浪聲,還有細細的木屐聲踏著地板而來,和那一天一糢一樣的回憶呢、這就是所謂的人生跑馬燈吧?這樣回憶起來才發現,他的世界真的只剩下少女了。

「對不起……小玲……」
『劍山前輩已經很努力了,我都有看著喔。不管是努力調查情報的模樣,還是想盡辦法要解決對方的模樣,以及就算這麼耿直還是努力思考著的模樣,我都有看著喔……所以不要自責了、跟我一起回去吧?』
化作點點星光消失在夜空的盡頭之前,自己終於伸手碰觸到一次少女的臉,那天真無邪的笑容和回憶中一模一樣。

──對我來說,只要能再見到你的笑容,我這被賦予第二次的人生也就值得了。

一串小小的、象徵著回憶的貝殼手環掉落在地上。



少女揮著手、揮著手、對著自己笑得燦爛。
他──狄拉諾‧劍山,這一次必定會好好抓緊少女的手,再也不放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