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ractatus Logico-philosophicus





※CP:泰C,素晴OST系
※真正想守護的世界 真正想看見的未來





「泰瑞爾,這份文件就拜託你了喔!」
將上頭指派的文件放在桌上後,對方就離開我的實驗室,
對她而言這只是日常中再習慣不過的場面,但對我來說可是珍惜收藏內心中的回憶,
畢竟我可是為了這笑容重來了一次又一次,面對不斷重複的景色懊悔、沮喪,
要不是有那一天,我也不必重複相同的時間……



最初的世界,她跟我討論了一段邏輯哲學論,大意是凡是有哲學的地方必定有他的邏輯之處,
因為她畢竟是工程師中的新星,她所說的理論又不是那麼沒道理,
我聽了好幾天她的理論後,也漸漸相信世界上真的有這段邏輯哲學論,
我成為這段理論的追隨者,催促她將這段理論寫出來並交給上層,想必上層也會為她的才智讚嘆不已,
她雖然看起來很困擾,但並沒有拒絕我的提議,很快就把這份論文寫出來,
當她進去辦公室之前,我還特地握著她的手給她一點勇氣,告訴她絕對沒問題的。

過了很久她始終都沒從辦公室踏出一步,還以為是她跟上層聊得很開心,於是我偷偷打開門想要竊聽,
但看不見她的身影,為甚麼呢?以她這樣的個性應該會站在辦公桌面前才對啊,
我再打開一點門縫,這一次總算可以看見她的身影了。

就在即將要喊出她名字的那一刻,我終於理解到我自己的愚蠢,這麼好的人才就被上層埋沒了,
她就躺在那裡動也不動的,殘缺的身軀和被濺濕的論文灑落一地,
上層竟然是這麼殘忍的人,我站在原地動彈不得、連逃跑都忘記了,
刀子下來的那瞬間,我的左邊空空的、才有所意識到我即將要死去,
不行啊、她的理論這麼好,如果可以再回到那一天--

「真是的、泰瑞爾你有在聽嗎?」
「啊?抱歉、你說甚麼?」
也許是我的願望太過強烈,我又回到了跟她一起討論邏輯哲學論的那段時間,
這一次我改變方式、不再去強迫她一定要把這個理論公開,而且也極力避免她與上層接觸,
但越是與她聊得開心越覺得她距離我越來越遠,明明我才是唯一能理解她的理論的人……

她後來慢慢地不再找我訴說她的理論,反倒是常常往上層的辦公室那裏跑,
雖然我也知道上層其實很看重她的能力、會常常找她過去是正常,但基於「之前」發生的事情我不得不提高警覺,
就在我的咖啡杯摔壞的那一天,她就從我的眼前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被塞在她的辦公室抽屜裡、那失落的一角,
上面的筆跡清楚的顯示那是她的東西,而模糊的文字則指明--是邏輯哲學論。

我跑向上層的辦公室想要查明真相,打開門所看見的又是同樣的景象,
為甚麼又來了啊……我明明就很努力要阻止她再跟上層接觸了,為甚麼她還是離開我身邊了啊,
像這麼優秀的人我絕對不允許……任何人去玷汙她的才華……

「泰瑞爾?」
我又回到了從前,我並沒有發明類似時光機器的東西,我也不清楚這種時光回溯的能力是不是我自身所擁有的,
但如果時間願意讓我重複無數次來拯救她的話,我一定會找到改變這一切因果的關鍵,
我沒有任何猶豫的抱緊她、開始了我們的逃亡。

我在資料庫中終於找到上層不可告知的秘密,他們原本就打算讓她去連隊調查渦的構成,
要是過去的話以後肯定就再也見不到她了,現在看來只不過是他們讓她的死期提前到來罷了,
她對於我的舉動沒有任何質疑,眼鏡下的那雙眸子看不見任何感情、似乎還在思考到底發生了甚麼事,
我將她的眼鏡拿掉,才發現她早就睡著了。

她對我還真是一點防備心都沒有啊,再怎麼樣我也是個正常的男人啊……
我小聲滴咕著對她的不滿,一邊幫她蓋上了我的大衣,在追兵到來之前還可以在這邊休息一會,
之後的我們會變得怎麼樣呢?為了一個理論而進行的逃亡是符合實際利益的嗎?
以前的我一定會認真地評估才去行動,現在為了她、我甚麼都不管了。

「找到了!殺掉那兩個叛徒!」
「我不會讓你們動到她一根寒毛的!」
我舉起了之前為了幫忙工作而製作的太極球,要是這顆球現在能起點嚇阻的效果就好了,
但是她卻突然站起來衝了過去,在我面前變成血淋淋的模樣。

她好像想說些甚麼,但聲音已經被一陣噪音蓋過去了,為甚麼?我明明可以保護她的啊,
為甚麼不讓我保護!我看起來就不值得她信任嗎?
時間再重來一次吧……我還想看見她的笑容……拜託了……


「所有的哲學在背後都有一段邏輯可以解釋它喔,泰瑞爾知道嗎?像是愛啊、科學啊,這些全部都可以用邏輯跟哲學來解釋它喔。」
「感覺好麻煩啊,不過你的理論並不無道理--搞不好可以一舉成名喔。」


「泰瑞爾,我--」

「別、別開我玩笑了真是的……泰瑞爾明明比我厲害太多了……」
「你就先試試看嘛,反正又不會吃虧不是嗎?」


「有話想跟你說--」

「泰瑞爾!我按照你說得把它寫出來了喔!你幫我看看哪裡有沒有問題好不好?」
「這……你真是個人才!我果然沒有看走眼!這個理論肯定能行、嗯!」


「我喜歡你。」




「泰瑞爾,這份文件就拜託你了喔!」
將上頭指派的文件放在桌上後,對方就離開我的實驗室,
對她而言這只是日常中再習慣不過的場面,但對我來說可是珍惜收藏內心中的回憶,
這一次,就由我來改變未來吧。

邏輯哲學論  署名者:泰瑞爾  寄出。















後記:

今年好像特別喜歡寫這種時光跳躍的劇情(搔頭)
先不要管那個邏輯哲學論是甚麼,那只是標題名稱照翻進去而已,主要是泰瑞爾跟CC不是嗎OwO
前三個世界都是由CC來發表這個邏輯哲學論(第三個世界並沒有實際發表),所以泰瑞爾決定把這個結果變成自己的來改變未來,
不得不說寫這對好歡樂啊好喜歡他們啊嗚嗚嗚(痛哭)

我本來想當他做泰瑞爾的生日賀文,不過好像太早寫完了(看時間)
好吧當作提早兩個星期的,泰瑞爾生日快樂喔(沒誠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