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不了的窗




※CP:雨果x尼西
※祭品文、深夜有感、年份可能被打臉注意、我要當雨果黑粉哼哈哈哈(病)




世界上沒有一扇他開不了的窗。

如果說真的有的話,應該是某位他看上的女人,被緊閉的心窗。




雨果已經注意那個人好一陣子了。

穿著像貴族、看的書像貴族、連舉手投足間都散發一股貴族的氣息,
如果去他家偷東西的話,應該可以過著好幾天奢華的日子,
敲定主意後,雨果開始調查對方周遭的一切事物。

庫勒尼西、生活在導都的貴族孩子,除此之外一切資料都下落不明,
雨果想了好幾天該如何攻陷這位美人的心防,好讓自己偷東西的目地能夠更加順利,
打好關係後甚至連思考逃跑路線都不用,只要能進到對方的宅子裡就有數不盡的財寶能夠任他自由盜取,
世界上哪有這麼好的事?可他是這個世界上最厲害的盜賊,
為了與美人以及財寶邂逅,這點小事豈會難倒他?

「你好,今天也在看書嗎?」
被搭話的人明顯肩膀抖了一下,雨果搔搔頭、似乎自己突然的舉動嚇著這位美人了,
不過搭訕就是要有不怕死的精神以及一張厚重的臉皮,何況這位美人並沒有往自己臉上甩一巴掌,
有好的開始便是成功的一半,雨果繼續找尋話題與他對談。

雖然因為對方正在閱讀的關係,話題總是斷斷續續的、不過還是套出對方大約住在何處的資訊,
再來只要看哪一天對方家裡沒有人,就可以潛進去先盜取一些寶物供自己享樂,
街上的美女姐姐都在等著他呢,一想到這裡、雨果的臉上露出笑容。

「不要……靠我太近比較好……你會受傷的。」
對方說完後,闔上書本往圖書館的出口離去,然而雨果這時還未注意到這句話的含意,
包括尼西臉上那抹寂寞的眼神究竟在暗示他什麼。

雨果畢竟是以搭訕為樂的盜賊,就算搭訕對象希望他不要靠太近、可即將到手的獵物怎麼可以拱手讓人?
何況這麼漂亮的美人到現在居然還是單身,這麼好的機會雨果怎麼能放過?
然而越是交談就越是感覺到他正在逐步被推開,就算對方的臉上與第一次一樣、仍舊掛著有些困擾的表情,
為什麼要拒絕他、不、這個世界於千里之外?雨果一直想問,卻不知道從何問起,
可能是因為他們只認識了一個星期,而雨果卻已經觀察尼西長達兩個月吧。

尼西今天沒有出現在圖書館裡。

雨果等了一整天還是沒有等到人,不得已只好隨手抓了幾本尼西曾經看過的書來看看有沒有辦法找出搭訕的話語,
只是越看雨果就越是迷茫,為什麼尼西總愛看些關於幻獸的書?
若只是喜歡這類設定就算了,書籍的內容卻大部份充斥著死亡、詛咒等令人不安的字句,
他是不是正在打開一扇不應該打開的門?但是雨果自己也明白,自己是回頭不了了。

後來的尼西像是對雨果這個人改觀一樣,雨果不管說什麼他都多少會點頭作出反應,
兩個人的發展變得十分迅速,而雨果對尼西的感情、甚至到後來得知尼西其實是男的仍舊沒有絲毫減少,
他可能是愛上尼西了吧,就算性別不同也仍然是個美人、只要是美人就在他的狩獵範圍內,
至於他的家產那些,好像不是那麼重要了。

「雨果君……我要離開導都了,這段日子很謝謝你。」
「哪裡哪裡、我才是呢,能遇見你真是我這輩子最幸福的事。」
雖然這話並不是虛假的台詞,但尼西還是笑了出來、雨果雖然假裝生氣但隨後也笑了,
他不知道尼西接下來要搬去哪裡,感覺起來要是問了好像有失他們兩人的默契,
總有一天他還會找到尼西的吧,像這麼漂亮的美人到哪他都不會忘記的。

那一天夜裡,雨果仰望天空、有一顆流星畫過天際,
速度很慢很慢,慢到他可以輕鬆說過五次自己的願望而那顆流星仍未燃燒殆盡,
他的願望是「有一天一定要打開尼西心裡那扇窗」,雖然他不知道這個願望能不能在有生之年實現,
應該沒問題的吧?為了尼西、為了他自己的幸福,他必須這麼相信才行。

「尼西!我來送……欸?」
整座圖書館的書都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開了滿地的鮮紅之花、和汙穢不堪的屍體,
這個地方發生什麼事了?尼西他還好嗎?要是不快點尼西有可能也會變成屍體嗎?
不想要失去的心願驅使雨果奮力向前跑,最終到達天台時、尼西一個人佇立在天台的邊緣,搖搖欲墜。

「尼西!」
「果然我還是……不想要一個人啊……」
就在尼西說出夙願的那一瞬間,雨果好像看到了某隻不存在於這個世界上的生物將尼西團團包住,
來不及拉住尼西的手,他便一個人墜入了湛藍天空裡,
他所鍾愛的文學少年就這樣離開世界。



雨果後來撬開了尼西家的窗戶,那裡像是廢墟一樣、還有一具早已乾枯的白骨被壓在石牆底下,
就在這裡住下來吧,反正他也與未亡人差不了多少了,
先前那些夥伴早就離開這個世界,就連他好不容易找到的美人也墜入天空,
世界就像是拒絕著他繼續打開窗一樣。

「我在最後有沒有稍微打開你的窗呢,尼西……」
雨果把玩著手中的盒子,喃喃自語。











後記:

當年在Lofter看到某一篇雨果尼西的時候,我差點從床上跳起來大跪有神快拜,
也就是在我有雨果之前我就不小心萌上這組配對,啊不過我也很喜歡雨果利恩、也很想寫這對,
只是這次的主題好像比較適合尼西,也想要寫寫看許久沒寫的尼西,
話說回來這一切的一切都來自於雨果打算讓我步上跟柯布一樣的道路就是了(微笑)

雖然對柯布不是黑粉,但對雨果大概可說是黑粉等級了吧哈哈哈,
等到我很努力想把她塞入計劃時才想到,雨果你這連隊組的給我回到地上去啊(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