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語言學習





※CP:河冠
※N年後私設、美國同居篇






雖然自己有好好把高中讀完,不過對河內來說英文還是他的一大罩門,
既不像是黑柳或冠茂那樣曾經在美國留學過好一陣子,也不像和馬可以在外國人面前裝傻到底,
卡在這種不上不下的狀態實在是急得他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還好冠茂好心說要教他一些作生意時最基本的英文,才讓河內稍微放了下心。
 


不過,要是帶了個拖油瓶去,對冠茂而言應該也是種災難吧?
河內在事後想到這個可能性時不禁吞了吞口水,冠茂果然是不可小看的傢伙。
(當然,他後來也發現這是一般人都會想到的事。)

「Welcome to my shop……」
「Wel--好痛!」
一般日本人在學習英文時,時常會因為無法克服捲舌音的難題而念得特別奇怪,
而這奇怪的現象出現在河內身上時,冠茂只能看見對方不斷地咬到自己的舌頭,
雖然他對於這種現象已經見怪不怪,但要是一直這樣下去的話進度實在是無法好到哪裡去。

最後,冠茂很認真的提出「你不用英文跟我說話就不理你」這種偏激的方法。

一開始河內還覺得冠茂是開玩笑的,說了好幾句只有自己才聽得懂的雙關語笑話想逗冠茂笑,
然而見到冠茂始終沒有反應的表情,他開始慌亂地胡亂使用文法和單字想和冠茂溝通。

「Can、Can I speak Japanese?」
「No, you must speak English, please.」
看來是束手無策了,河內只得乖乖地埋頭讀起冠茂以前用過的英文課本,
從錄音機中學習美國人是如何發音,甚至找了摩妮卡作為自己糾正發音的老師,
遇到冠茂則是良好的學習對話的機會,在一問一答的過程中也漸漸找到了自己的信心,
憑著這些應該就可以過冠茂那關,還可以在美國生存了吧?

嗯、河內的如意算盤顯然是打的太美了點。

到了出發前幾天,河內像平常那樣以英文和冠茂對話,
突然間冠茂笑了出來,並用日語回答河內已經不需要再用英文和他對話、現在這樣他就足夠讓美國人聽懂,
自己長久的努力總算獲得回報,鬆了一口氣的同時也緊緊抱住冠茂表達自己開心的情緒,
雖然感到有點無奈還是替對方高興,同時也決定再補上一槍戳戳對方的自滿。

「不過以你這種程度,要開店還早得很呢。」
「唔……」
「放心吧,語言這種東西是熟能生巧的啊,況且要是你不行的話還有我嘛,不用擔心。」
「你說這話好像我沒有用一樣……」

當然是從來沒覺得你有用過啊、冠茂在心裡偷偷念了這句話後,又稍微為這句話做了註解,



--但你要是太有用,我就沒辦法和你相處這麼久了啊。

















後記:

不寫個河冠對不起最近每天看書都會看到想恭介的自己(有病)
我只是想寫寫為了小冠去學英文的恭介(抹臉)當然中途我自己被萌的一蹋糊塗也很莫名其妙(ry
念個英文可以咬到舌頭太可愛了啊啊啊--
欸奇怪我不是寫河冠嗎這篇看起來比較偏向冠河耶為何(ry

關於最後一句的插曲,原本是要打「如果沒有你,就無法凸顯我的用處」
可是小冠不會這麼說啊,他不是以損恭介為樂嗎怎麼會貶自己呢(到底)
所以就把一切歸為小冠想和恭介相處久一點,為了學好英文恭介第一個找的肯定是和他比較親近的小冠
總不可能、去找、黑柳吧(爆笑)

烘焙王對我來說有個隱藏章節,名字叫做大美國篇、裡面是滿滿的河冠河(醒醒好嗎)
來個作品總複習的話就是第二人生→Promise→雨刷(百鬼夜行)以及這篇語言學習
恭介沒問題的,沒人愛的話我願意愛你一輩子--(醒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