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時的我們





※CP:自創角多CP,十題段落篇
※可能有動漫組的設定





〈一、偶然-琥珀x翡翠〉

一如往常經營起自家的關東煮,架起了還算新的爐子,
滾燙的湯中浮起了一塊塊菜頭,等待著有緣人夾起他,
琥珀一邊看著天氣,一邊計算起今天該丟下幾塊菜頭好,
往外看去,翡翠拿著一袋泡麵走在對街,
……又吃這種沒營養的東西啊。

「翡翠。」
從對面用不算低的音量叫她,還在等紅綠燈的翡翠似乎被嚇了一跳,
改變方向走到琥珀的攤位前,琥珀已經用好了一碗拉麵。

「我沒有錢了喔。」
「我偶爾也會請人吃飯的,吃吧。」
翡翠將泡麵放在旁邊,享受著這偶然的偶爾。





〈二、空巷-嶽二x華貓〉

空無一人的巷子,從中傳來稀疏的腳步聲,
過於細小而只能仔細傾聽,似乎是貓的腳步聲,
兩隻貓從另一頭輕巧地跑過,不在意任何人的眼光,
然後在盡頭化作了人形,手牽著手回到街道上。

巷子裡除了幾個貓的腳印外,仍然空無一物。

「……啊啊。」
只有同類可以理解的,奔向自由的腳步。



〈三、流沙-魅夢x魅音〉

難得來到一次海邊,魅夢的臉上顯現出非常開心的神情,
另一邊的魅音雖然不覺得這片景色有什麼值得開心的,
卻還是因為涼爽的海風而放鬆了緊繃的情緒,
兩個人躺在海灘上,享受著這難得的午後時光。

「時間就像流沙一樣呢。」
「怎麼突然說出這種話?」
魅夢抓起一把沙子,任由他從指尖中流逝,
魅音突然理解了他想表達的意義,忍不住笑了出來。

「對我們而言,時間確實就像流沙呢。」
「已經,一百年過了。」
而今後他們的時間,仍然繼續流逝著。



〈四、歌姬-海x瞳〉

「就算是最親愛的姐姐,我也會痛下殺手的喲?」
「請你對我動手吧,因為你是動不了我的。」
然後,白色的衣裳染上了誰的血?

「我們終究沒有真正的血緣呢,_。」



〈五、車站-因準x亮瞭〉

習慣坐地下鐵回到宿舍的因準,今天也過著一如往常的生活,
踏上車廂的一瞬間突然想到,要是以後跟亮瞭結婚的話--

「小準,求求你別走。」
「不、我一定得走。」
黑色的裙擺被風吹動著,少女在站台上奔跑著,
一邊喊著愛人的名字,直到再也追不上地鐵為止。

恩,這樣的生活或許也不錯呢。

「小準,你在想什麼呢?」
雖然他沒預料到,他幻想中的愛人偶爾也會搭上這班地鐵回家。



〈六、廢墟-顏靈x虹〉

失去活力的大地,少女佇立在此刻哼著旋律,
是不是安魂曲已不可考,只知道少女的表情十分悲傷,
她任由旋律一直持續下去,已經無法阻止少女的行為,
而少女微微一笑,將旋律埋藏在廢墟的盡頭。

「你會聽到吧?」
少女不知對著誰喃喃自語著。

「哪,我最摯愛的朋友。」
少女帶著絕望,縱身一跳。



〈七、城市-幽伶x虹〉

「我總覺得這個城市太忙碌了,包括警探。」
「這是我的工作嘛。話說,你怎麼跟哈利說一樣的話啊?」

「誰叫我曾經喜歡過你嘛,主唱大人。」
「是、是,別叫我主唱大人啦。」

「那麼回到正題,你覺得該不該休息呢?」
「我又不是工作狂,休息是必要的。」

「那,這個星期日去賞花吧。」
「現在明明是秋天!」



〈八、紅月-幽伶x華貓〉

他曾經看過依賴著他的貓,對著月亮時瞳孔發著異樣的紅光,
他想要去忽視,卻又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害怕那隻貓失去了從前的單純,卻無法動手,
如果他真的變成了怪物,他有辦法痛下殺手嗎?

「幽伶學長!」
一如往常的天真笑容,在對上月亮時邪魅的笑容,
到底哪種笑容才是他所認識的那隻小貓?
或者時間持續度過的現在,他已經成長到他追不上的地步。

終於不再猶豫了呢,在他徹底失心瘋的時候。



〈九、偽善-黯x魅夢〉

將行李收好,放在車籃中等待紅綠燈變換燈號,
難得可以去學院好好參觀,他可是從一個星期前就萬分期待,
不過等到了學院後,黯站在他的面前要他別進去。

「為甚麼?」
「你想打擾他們嗎?也不想想現在幾點了。」
說著自以為是的理論,腦袋突然想到了其他的事情。

「所以你打擾過了?」
「……唉,我是不是不該做偽善者啊?算了算了,你就走進去開開眼界吧。」
聽起來好像是什麼奇怪的東西,算了。



〈十、死神-狄斯x亞希〉

「謝謝妳呢。」

「我能成為死神,都是因為你。」

「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