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戀愛諮詢





※CP:劍陽,Dream Story
※劍翔有,私設有





一天午後,我正為了冰箱裡面已經沒有任何甜食而感到心煩,
突然電台的門被砰的一聲打開,在我眼前出現了一份小蛋糕以及一雙擁有健康小麥色的手,
我默默抬頭看著對方,正想要發問的時候就先被對方抓著肩膀用力搖。

「拜託了小陽,請你教我怎麼告白吧!」
「啊?」
以這樣的驚悚為開頭,接下來的幾天就是我和他的告白大作戰了。

※    ※     ※     ※
 


轉移陣地到電台附近的咖啡廳裡,我一邊吃著蛋糕一邊聽劍山的敘述,
大致上就是他想跟翔告白卻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在聽過自家大哥的推薦後覺得常寫文章的我對告白一定很拿手,於是就來找我了。

……怎麼覺得我是上了賊船。

「這種事情問吹雪或是小玲不行嗎?」
「吹雪前輩只會跟我說些超越禁忌的愛情之類的,而小玲最近又沒有空……」
原來如此,所以我現在是他最後的希望嗎?
可不可以不要把這麼大的責任丟到我身上,我只是個喜歡寫作的少女啊冏!

「你答應我的話,我可以每天請你吃甜食!」
……劍山開出來的條件還真誘人,可是每天吃會變胖吧冏,
怎麼辦,不吃甜食的話我一定會死掉的,但是身材走樣也是個很嚴重的問題啊,
看著劍山苦苦哀求的表情,又覺得要是拒絕他的話自己根本就是個沒血沒淚的惡魔,
雖然不曉得自己能作到什麼程度,但還是試著去幫他好了。

……我可不是看上甜食這麼簡單我要先強調!

「要跟翔告白的話,首先要打開翔的心防,接著再作些讓翔開心的事情,最後挑個適當的時機和他告白,我想應該就能成功了。」
從以前寫過的文章中勉強套出翔的個性來,只見劍山很認真的作著筆記,
雖然說認真的人最帥氣,但對於現在認真起來的劍山只能用可愛兩個字形容,
這也能說是某種私心吧。

實行大概是最困難的地方,所以在正式向翔提出約會邀請前要劍山先想幾個草案以免發生意外,
劍山想出來的點子雖然老梗,不過在實行上確實沒什麼困難性,
稍微安排一下後就請劍山去拜託他家大哥,我呢則是先回電台去思考下一步該怎麼走,
總而言之還是跟蹤過去吧!或許還能意外的看到甜甜蜜蜜的小情侶畫面呢!
我穿上掛在旁邊的大衣,戴了副墨鏡後往學院前進。


「翔,明天是假日,我跟劍山要去遊樂園玩。不過庫洛諾斯老師臨時叫我去勞動服務,所以、你能代替我去嗎?」
「可是……為甚麼是我跟劍山君……」
「好嘛,要不然這張票也會浪費掉啊!你不是最近剛忙完報告嗎,就跟劍山去好好玩一下有什麼關係?」
「既然大哥都這麼說了……」

好耶,不愧是最值得信任的十代,輕輕鬆鬆就把翔拐出去了,
看著旁邊一臉緊張的劍山,我拍拍他的肩膀要他放輕鬆後準備回到電台,
突然感覺到某股引力把我牽制住,劍山抓著我的手好像還在緊張似的,
明明緊急的時候會變得很帥,怎麼這種時候還像個小朋友一樣呢?
說起來……他也沒大我幾歲啊。

「小陽,你明天也跟來吧,好不好?」
「欸?」
到底是你要去約會還是我要去約會啊冏!

※    ※    ※    ※

雖然越想越覺得不對勁,隔天我還是穿著簡單的服裝到遊樂園附近埋伏,
難得穿了一身便服的劍山靠在入口處的欄杆等著,不一會眼前就出現往這邊跑過來的嬌小身影,
兩個人雖然不改以往的吵吵鬧鬧,但總覺得氣氛不太對勁,
怎麼說呢、不太像是沒有交往的情侶,反倒說兩個人的關係已經進展到很遙遠的地步,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劍山君、這邊這邊!」
「我知道啦,丸藤前輩走慢點。」
兩個人接下來以將整個遊樂園玩遍為目標,我則是目睹了小倆口的約會實況,
這麼說起來劍山也只要我教他怎麼告白,好像沒有說他自己到底告白了沒,
想要跟翔告白,或者說是想要跟翔「正式地」告白,兩者好像是不一樣的東西,
就在這麼想的時候,我跟丟了這對小倆口。

……跟丟了嗚喔喔喔喔?

而且說起來,這座遊樂園我可是來都沒來過啊,
該不會我會被當作迷路的孩子,被抓去服務台問著你的爸爸媽媽是誰吧?
我不要!這真是一生的恥辱!
劍山跟翔到底去哪裡了……

「這個是……」
在慌亂的我面前出現的是巨大的摩天輪,或許坐上這個就能找到他們兩個人吧,
雖然難得穿了便服卻還是以黃色色調為主,況且還有那容易辨認的頭巾,
坐在上面的時候可能會特別看不清楚,只要借助一下放在身旁的望遠鏡應該可以辦的到,
為了不要迷路在異鄉,我搭上了摩天輪。

遠方的景色非常美麗,從這個地方甚至可以看見遠方的海景,
海鷗恣意地滑翔過湛藍天空,白雲朵朵點綴著天海一線的景像,
也無疑劍山執意說要帶翔來到這種地方了,我想就算是男孩子對於這種地方應該也會毫無招架之力才對,
只是現在的重點不是美景,而是盡快找到突然消失的小倆口才對,
拿出望遠鏡往下一看,卻發現兩個人也搭上了摩天輪,劍山的背後還藏著些什麼,
該不會他其實是想要跟翔求婚?這、這跟告白的意思可就說是完全不同了。

「可惡、聽不到。」
不會讀唇語的我放棄觀察這兩個人的行動,反正有找到他們的行蹤就夠了,
慢慢欣賞著美景的同時,我想起這兩天跟劍山的對話以及相處,
他真不愧是女朋友命的好男人啊,為了女朋友可以……嗯?

「對喔!這邊的劍山跟翔本來就在一起了!」
突然想起他們兩個還因為是情侶的關係參加過情人問卷的採訪,我就不信不是情侶的他們能作出那種事情,
說起告白的話不管是私下還是公開應該都有過了,沒道理劍山還要他人去指導他告白,
尤其是我這種連一點戀愛經驗都沒有的人……欸?
……總覺得是我被擺了一道啊。

我走下摩天輪,在研究完出口在哪個方向後和這座遊樂園告別。

※    ※    ※    ※

隔天,我依舊為了冰箱裡面沒有任何甜食而感到心煩,
突然電台的門又被砰的一聲打開,劍山跟翔拿著好幾個小蛋糕來到這邊,
看來是發現我已經知道他們在作什麼了,所以才拿著蛋糕來和我吃頓下午茶吧?
我泡好手邊的即溶奶茶,準備聽他們解釋清楚。

「其實這是丸藤前輩的計畫啦,我只是負責執行的。」
「因為受了小陽很多照顧,所以我跟劍山君就想要帶你出去走走,不過又不好意思直接跟你說,所以……」
原來是這樣,不過有蛋糕吃我就很滿足了何必這樣呢?
幸福的表情應該能看出我現在的想法吧?

……現在想想,最需要戀愛諮詢的應該是我吧,
無論是二次元還是三次元,都是段回不去的愛戀。










後記:

偷偷當作今年的白色情人節賀文,簡單來說就是篇劍翔+陽的夢小說系列
甜甜蜜蜜閃瞎我的默契上等,其實他們是故意逃開我視線的是否
情人問卷詳情請自行翻閱文章囉
那麼因為已經深夜了,大家晚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