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年孤寂






※CP:康ナオ,直樹生日賀文
※世界巡迴系、旅人之間另一邊所發生的故事







不知道是過了多久,總之就先這樣休息好了而坐在地上,
這段路途匆匆忙忙也走了好些距離,不曉得距離自己想要去的地方還有多長的路程?
老老實實地將自己的行李丟到一旁,反正裡頭除了卡片和衣物外沒有太多餘的東西,
沒有你在的日子好像世界也是這麼運轉,不知道自己究竟旅行的目的為何,
這是一場只屬於你一個人的旅行,只有你才知道這趟旅行的意義是甚麼。
 


從你面前的小徑上走來一名穿著奇特的少年,與其說他是少年、倒不如說這年紀已經可以做你的老師,
你有點興趣的上下打量對方的裝扮,看起來應該也是個旅人吧?
旁邊的樹叢好像有個人正在探頭探腦的看著你們,會不會是想要打劫你們的盜賊?
這怎麼可能呢?


「因為有想消去的事物 一個人殘留在黑暗中 這樣的我。」

少女從樹叢中走了出來,你雖然感到意外但又覺得這樣的場景意外的熟悉,
少女似乎唱著你十分熟悉的旋律,這一切都太不可思議、導致你根本沒有心思去想接下來的旅行,
而那名少年則是輕輕握著少女的手,告訴他這個世界一切安好。

甚麼叫做這個世界一切安好?代表說他們不是這個世界的人嗎?

「你有成為旅人的決心嗎?」
你聽了很久才發現少女指的對象是自己,便點了點頭告訴她你就是為了磨練自己才出來做旅人,
少女淺淺一笑彷彿是知道了你的心意,於是交給你一段很長很長的歷史、以及另外一位旅人的故事。

「要被討厭的喔 少許鬧下彆扭看看 自說自話的消失不見 那種事情不能輕易原諒。」
你稍微知道少女想要表達的意思後苦笑,只是不懂她為何要以歌唱的方式告訴你她的想法,
另一名少年替少女解釋道,少女是巡迴在各個世界的旁觀者,唯有歌唱才能傳達她的意志,
你只能聳聳肩、反正少女的歌聲相當動人。

在這不斷來回穿梭的時空當中,少年成為了旅人、在每一個世界裡尋找自己的存在意義,
揮舞得長棍在各個世界中成為保護心愛之人的武器,無論是哪個世界都有些許殘缺、但少年並不在乎,
對他來說,能夠用自身之力守護自己最心愛的人理當就是種幸福,
而其中自然包含他們口中的那個計畫,以及少年最初所屬於的世界--那裡似乎才是少年的歸屬。

你突然想起自己以前的歸屬以及那些夥伴,不免感到有些寂寞。

於是你又接著問然後呢?然後……就突然沒有然後了,
所有的故事必然都有尾聲,就連旅行也不例外,因此你才意識到自己究竟在做些甚麼,
太過於寂寞肯定都是自己旅行太久的緣故,你苦笑著問要怎麼樣才可以結束屬於自己的旅行?
少年沒有回答你,只是略帶寂寞的眼神眺望著遠方天空、似乎正在回憶以前的種種,
那個人的旅行會是什麼樣子呢?雖然那身服裝以及長棍多少可以理解了意志,卻完全不曉得該怎麼去描述,
簡單來說就是很幸福的眼神吧。

是不是有人曾經說過,只要懷抱著希望就會是最美好的日子?

「讓我……讓我成為旅人吧!我不想在一個人下去了!」
「這樣就是Happy Ending呢,直樹君。」





回到天空事務所的途中康拉德問起少女為甚麼要選擇直樹做為下一次的旅人,但少女只是唱起歌來,
對於少女而言所做的事情沒有意義也沒關係,重點是只要多一個人聽到她的歌聲就足夠了,
康拉德沒辦法理解少女的思考輪圈,只能聽著少女的歌聲思考下一步應該要怎麼走,
計畫或許很快就會再展開,只是不曉得是從哪個時候、哪個世界先行開始,
所以對於少女的事情感到不解,或許要另外一個旅人才能猜測少女的心思了。


「再次站上了最後一次見到喀噠喀噠的你的地方 即使是已經無法回到過去 就這樣也好。」

「變成了尋找著飄飄蕩蕩的你的迷途者真遜啊 在明滅的兩盞燈照耀下 落淚也一定不要緊吧?」


這兩句歌詞不曉得是在唱自己的心聲,還是少女巡迴至今的心得?
康拉德回頭望著那個少年,默然一笑。



終於可以結束這百年以來的旅行了呢。




















後記:

直樹生日那天是我與自家康拉德相遇的日子,針對這點我非常感謝直樹、所以我決定把直樹推去計畫坑裡(錯了)
直樹理當也是個旅人,只是沒有辦法參與計畫
後來少女(GUMI)以及少年(康拉德)出現在他的面前,這輪迴了好幾次的計畫總算可以交棒給別人了
……雖然我一直在想這種交棒感覺好虐喔根本是害人(艸)

裡面引用的歌曲是家出少年と迷子少女,是篇歌曲跟標題以及內容三者完全沒相干的生日賀文
衷心希望你能在計畫中得到新的回憶,直樹君(笑)

……誰快跳出來吐槽我直樹到底惹到我甚麼、去年撞鬼今年參加企畫,直樹我真的很喜歡你不要怨恨我QAQQQ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