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空の少年と海の少年

 

 

 

 

※CP:納快/快凌、半架空設定
※願能與你一同欣賞同樣的風景。

 

 

 

 

「……凌牙?真是稀奇,你居然會想來找我。」
安撫陽斗上床睡覺以後電鈴聲突然響起,從監視器看來是自己熟悉的人,
對方大概是有甚麼要緊事才會選在三更半夜的跑來,不想驚動已經睡著的警衛只好自己親自替他開門,
對方的表情看起來很凝重,大概是與巴利安刺客的事情有關,
看了看一旁似乎沒被任何人跟蹤,他趕緊要凌牙進入屋內慢慢談。

 

考慮到陽斗已經睡著的情況,他只是讓凌牙站在屋內說話比較不會被他人竊聽,
凌牙若有所思的模樣讓他很是在意,短時間內他似乎也不打算說出口,
兩個人都是同樣的個性,沉默周旋在他們之間、氣氛詭譎的令人窒息,
直到凌牙最後受不了,抓亂自己的頭髮一臉不屑的瞪著他。

 

「你就不打算先開口問我來幹嘛嗎?還真是沉得住氣啊。」
「我對你來找我這件事沒什麼興趣,你要是不想說我也不會強迫你。」
理所當然地說出自己的想法,他倒是覺得對方會認為他想講的話之於自己是有興趣的話題是個奇怪的事,
凌牙見到他的反應自然地嘆了口氣,來回踱步著躊躇要怎麼將話語組織,
最後停在他的面前,盯著他的眼神就像是要看透他的心思一樣。

 

「快斗,如果哪一天我再也不是你認識的神代凌牙,到時你一定要用全力把我打倒。」
「……大半夜的來我家就為了說這個?還以為是多重要的事情,你放心吧、我絕對會做到的。」
那時他回答得有點敷衍,沒有察覺到對方的話語中藏著多大的決心,
只是凌牙那時放心的模樣讓他稍微在意了一會,不過很快就被拋到腦後、趕緊將對方請回家了。

 

 

 

對凌牙來說,他跟快斗就像是天空與海洋那樣的差別。

 

他從遺跡殘留的記憶以及德魯貝那裡得知了自己並不是真正的人類,只是基於某個他遺忘的原因而轉生為「神代凌牙」,
真正的他不應該與遊馬還有快斗等人建立夥伴關係,最終只是會讓自己痛不下殺手罷了,
他明明已經接受了命運的安排,卻怎麼也想不到自己該怎麼擺脫人類時期建立的關係,
他任由思緒沉入很深很深的海洋,沉入了自己最安全的殼中。

 

他聽得見海浪聲拍打海岸的聲音。

 

在他還沒意識到自己的身分以前,遊馬曾經拉著他和快斗到學校的天台發呆一整天,
起初覺得這動作毫無意義,但見到一個神經過度大條另一個則是工作累的睡著的兩人,嘴角便不自覺的上揚了,
等到他們打倒巴利安以後,這樣和平的生活肯定會到來吧?
他跟著躺在兩個人的中間,望著清澈的藍天伸出雙手,覺得自己總有一天也能乘著風到達天空的彼端,
然而他不行,意識越來越模糊的瞬間,他竟然聽見了不存在於此地的海浪聲。

 

他生來就是海洋的居民,就如同快斗生來就注定飛上天空那樣。

 

那個高傲的馴龍使打從一開始就不願像一介平民那樣待在地上,總是渴望自己再飛的高一點、再高一些,
他本來就有一對龍的翅膀能夠帶著他上青天,看見的風景與只能待在海洋的他不一樣,
他們從來就不屬於同一個世界,只是有個少年硬是打破了這平衡、非得要他們握手成為朋友,
那倒是也行--只是現在要承擔的痛苦又多了一點。

 

總是懷著希望的那少年,他多麼不願告訴他殘忍的真相。

 

他在海浪聲中聽見了呼喊王的聲音,這些靈魂在這裡等待好幾世只是為了等到他的歸來,能夠再一次與王並肩作戰的時刻,
現在不是隨隨便便將個人情感放在首要地位的時候,他不能辜負這些人的心意,
凌牙閉上了眼睛,細細的聆聽聲音傳來的方向,彷彿這麼做就能夠讓他沉靜下來,
然而他聽見了羽翼劃破水面的聲音--使他不自覺地又想起那個人。

 

天空與海洋終究是無法共存的風景。

 

 

 

他是巴利安的王,納修。

 

 

「凌牙……哪、你為甚麼在那裡?凌牙……」
「我已經不是你認識的神代凌牙了。」
他好像聽見了甚麼聲音,應該是那傢伙跟凌牙在說話吧?因為他喊了凌牙的名字,所以肯定是這樣的,
但為甚麼要說自己已經不是凌牙了?剛決鬥完的疲勞感讓腦子轉不起來,現在的前因後果是怎麼回事?
對了、他剛才跟某個陰魂不散的傢伙決鬥,之後的事情……他沒印象了。

 

聽得見海浪聲,可能是因為這邊靠海吧?但又似乎不只海浪聲,
有人的聲音傳了過來,一個接著一個喊著他不認識的名字,納修?他是誰?
模糊之中的身影看起來好熟悉,接受眾人喜愛的人是誰?他就是納修嗎?
那個人緩緩朝著自己走了過來,是凌牙、可又不像是凌牙,那雙眼睛不應該露出如此深切的哀傷,
至少他認識的凌牙就像是鯊魚一樣,總帶著銳利的眼神緊咬著獵物不放。

 

「……總有一天,你會看見跟我不一樣的風景吧?」
「你在說甚麼,心城的風景也就那幾個,怎麼會看見不--」
「快斗,……還有機會的話、希望我們三個還能再一起欣賞天空。」

 

 

意識中斷。

 

 


等到他醒來後才明白事情的真相,IV被打敗、遊馬跪在地上全然不能接受事實真相的模樣全都映在他模糊的視線裡,
他能做的事情就只有一件,謹守著他好不容易想起的約定、踏上天空的舞台俯瞰整片海洋,
他記得……現在的名字是納修吧,做著深海裡的國王真的有這麼好嗎?
海洋雖然廣闊,但終究只是保護自己的殼而已,若不自己走出來飛上青天是看不見自己的未來的,
他必須去才行。

 

如果這所有的一切都是為了讓希望萌芽,如果他還是執意接受命運的安排,那麼……

 

「還有機會的話,再一起看看同樣的風景吧。」
遠眺那蔚藍的行星,他轉過身。

 

 

 

 

 

 

後記:

我昨天看完月球戰完全不能好了,真的是、完全的、不能好(慘痛)
說來這篇本來是看完125就要寫的,結果因為卡稿一直拖到現在才寫完,不得不說字數有點暴走我原本沒有要寫這麼多的(遠目)
其實我一直覺得快斗跟凌牙大概一個領域是天空一個領域是海洋,看到的風景肯定是不一樣的,
兩個連見解都不一樣的人最後一定會走上不同的道路,所以就變成了現在這篇的模樣,
當然我是覺得這兩個遊馬腦應該不會想到對方,只是基於這篇是快凌你就讓我妄想一下(抹)

以及我覺得好像已經有成句了為甚麼啊(沉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