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ho am I?




※白清水單人
※《別墅驚魂夜》後日談


 

 

我是誰?

在回答這個問題是誰,我必須要來定義「我」到底是甚麼。

你可以對我曾經的身分來定義我的存在,也可以用我現在取的名字「白清水」來定義我,當然如果你願意,甚至可以用「裸男」這種摸不著頭緒但的確是真實存在過的狀態來定義我,總之不管是哪一個,極大概率都可以概括「我」究竟是甚麼。這件事實在很奇妙,且聽我娓娓道來──我一直以為我應該是個人類,但實際上我比起人類還要偉大,卻又在偉大的「族群」之間顯得微不足道,感覺上更像是一個半吊子,哪邊都不屬於我,哪邊都找不到我的歸屬。

不過這對我來說似乎也影響不大,現在的我已經融入了人類社會,嚴格來說是身邊有一群願意接納怪異的傢伙……再更準確地說,因為有著比我還要怪的傢伙存在,所以我看起來反而更像是普通的人類。很難想像對吧?明明是一直在追尋著我是誰的生物,卻在不知不覺間已經找到了答案,生命也是一種旅途吧。

 

所以我說這個答案沒有是非對錯,就看自己是怎麼想的,就像我現在追著我喜歡的男人也追得非常開心,雖然他現在還故作矜持,不過我相信他很快就會投奔我的懷抱,在我的懷裡承認我的魅力。當然,跟我那親愛的「弟弟」也相處的很好,雖然說那個時候只是急中生智,但沒想到他意外是個還不錯的相處人選,跟我的信仰背道而馳,卻又在某些地方一拍即合──因為某種程度上我們的思考邏輯都與人類相差甚遠吧?不過這樣也好,畢竟我們都發現了自己究竟該怎麼生存下去,在這個不一定會好好接納我們的世界。

有好幾次我偷偷打開事務所的冰箱拿出一打啤酒,對人類來說啤酒配炸雞好像就是下班最愜意自在的時刻,對著月亮我總是在想我那個摯友是不是也嚮往著這種生活,可以像個正常人一樣普通的交朋友、普通的喝啤酒、遇到開心的事情就放聲大笑,遇到難過的事情就飆個髒話……這感覺好像他常常做?不管了,他如果能正常體驗到感情的話,說不定他跟那個白月光警官也可以有個開始,只可惜他死的還是太早了啊,所謂一命償一命吧。

 

「結果你在這裡喝酒啊……不過我都不知道白先生原來喜歡喝酒,這是今天來拜訪的客戶給的。」

「這酒滿不錯的啊,永山你要來一點嗎?」

「不了,明天還要去辦案子……白先生也要跟我一起來的吧,不可以喝得太醉喔?」

他交代完要緊事之後也跟著去睡了,對我真是十足的放心跟信任,真希望他可以獸性大發把我推倒接著……暫時還是妄想的畫面就到此為止吧。回到最開頭的問題,我到底是誰?這個問題向來沒有正確答案,只要我樂意,我是誰就可以是誰,可以是那偉大的族群之一,可以是被綁在別墅某個房間動彈不得、失去記憶的白先生,也可以是繼承了摯友遺願的白清水。不管結果是哪一個,我都還是我,我是遵循著我自己的意志、自己的心願在活下去的,想要拯救他人也是我的意志,想要愛著某個人也是我的意志,我想這就是人類之所以能生生不息的原因吧。

真好啊,人類這種生物,真高興我現在也可以是人類了。

 

「啊,永山就陪我喝兩杯嘛,就兩杯──」

「……明天遲到的話我是不會叫你的喔?」

讓我用自己的意志隨心所欲地而活吧,不管「我」是誰,這都是屬於我自己的生命、「我」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