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之後漫長的旅途




※PM列車企畫第四章打卡

 

 

她睜開眼睛,聽到了來自列車長拋開迷惘的廣播聲,列車將要全速前往目的地,經過兜兜轉轉、情況不明的問題之後,他們終於能踏上尋找那片黃金大陸的旅途。方才的幻境還歷歷在目,諾爾想她或許是真的感覺到害怕了,但那又怎麼樣?如果無所畏懼的冒險者那才可怕呢,她聽過太多因為不畏懼死亡而墜入深淵峽谷的同伴了,現在的她不過是初生之犢不畏虎,更何況──她的確沒有經歷過太多的死亡。

但究竟是甚麼原因才讓列車長拋開了迷惘呢?儘管她鮮少接觸列車長,最多也只是知道這輛列車巧合似的都是由幽靈系寶可夢擔任要員,如果只是從聲音來判斷的話,應該是找到了足以解開心結的線索吧?這樣的話真是太好了,他可以擁有前進的目標,率領著列車以及乘客們走向新世界的旅程。

 

『孩子,你找到自己冒險的理由了嗎?』

她找到了嗎?為了不要遺忘自己是誰所以不再閉上眼睛,為了要正視眼前所發生的一切因此讓自己變得大膽無畏,總有一天自己的身軀也不再是小小的菊草葉,而是會成長為如同陽光一樣的天竺葵,散發甜甜的花香讓其他人也得到些許慰藉。

老冒險者的話語還在耳邊迴盪,但諾爾已經找到了自己該走的道路,這段旅途裡她聽了無數寶可夢的故事,去講述她、去讚揚她、如果有歌將他們傳誦下去那也不錯──可惜諾爾更擅長冒險,關於傳唱的事情就交給某個興趣使然的吟遊詩人好像也不錯,那應該與自己一樣都是一襲綠色,吹奏著悠揚笛聲的寶可夢吧。

 

「諾爾──」

旅途中遇到的朋友們全都聚集在自己身邊,惡作劇之中認識的朋友、有難的時候互相幫助的朋友、將故事交付給自己的朋友……不知不覺中諾爾已經收集了許多羈絆,像是星星一樣聚集在自己身邊,該說真的是很不可思議吧?展開旅程的時候從未想過自己可以認識這麼多的寶可夢,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原因踏上這輛列車,而現在列車又要將他們帶往同樣的終點,在那裡的風景會見到甚麼呢?

 

「看起來乘客們各自也有了自己的方向吧?」

「……不光是我們,每個人都是懷抱著不同的理由,不同的願望想要前往那片大陸的,我們作為乘務員,當然要服務乘客到最後一刻。」

「列車長──請下達指令──」

在那之後一定是、面向廣闊湛藍的天空展開的無盡冒險,讓人心臟會撲通撲通興奮不已,聯繫起眾人的愛、以及那些美好的回憶,列車現在正全速前進著。

 

『我不會閉上眼睛,也不會停下腳步,我不會忘記我是誰。』

『我就是我,我將繼續冒險下去,不用擔心!好好看著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