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與你的人生相談





※善家OC
※委託文

 

 

今天也會過來人生相談嗎?

這小小的教室裡我總是一個人望著窗外,偶爾會有充滿徬徨、不安,對未來有一點點不知所措的生們不小心誤闖這間教室,不過沒關係喔、因為緣分才會讓我們在這裡相遇,所以不管是甚麼困難我都會協助幫忙的。

但大多數的時候只有我跟你會在教室裡面,人生相談的教室只會有我跟你兩個人──兩個「人」的說法稍微有點不正確呢,畢竟我跟人類已經稍微有一點距離了,但是這也沒關係,不如說這樣更好,無論我怎麼注視著你都不會有人察覺到我的心意,不會有人旁邊起鬨著說我似乎是喜歡你的──會覺得有點寂寞嗎?但沒關係,有你在的話,這點寂寞也無所謂吧。

你太過溫柔了,所以無論甚麼人過來找你幫忙你都不懂得拒絕,不過我就是喜歡這樣的你。當你煩惱的時候,會用食指跟大拇指捏著自己的髮尾,眉頭會微微地皺起,說五句話會有兩句話低下頭來,對自己毫無自信的樣子。我也是不能看到別人煩惱的人呢,所以我會拉著你到處去幫忙,把空蕩蕩的教室變成我們大冒險的空間,這麼做的話會不會讓你稍微不那麼緊張呢?如果又讓你不小心替我收拾爛攤子的話,我只能吐吐舌頭俏皮地跟你說聲抱歉了,但不管是怎樣的冒險都想要與你度過,你有一天會不會理解這種心情呢?

 

今天的人生相談是──

餘暉灑落在排列整齊的課桌椅上,你搓著自己的髮尾,今天的你除了煩惱以外似乎還有點難過,我偷偷看到了你的衣領子有被水沾濕的痕跡,我開口詢問的話你會怎麼告訴我呢?不小心被水潑到,或者是誠實的告訴我你的確很難過呢?但如果你會選擇訴說的話或許我就不需要為你如此擔心了,那些沉默的背影裡藏著多少你的心事呢?我們的人生相談啊,每一次談論的總是別人的人生,有一天會不會談論到只屬於你的人生呢?

但是這樣的時間也會在不知不覺中結束吧?雖然現在還可以跟你做著相同的夢,會不會有一天你就從這場夢裡醒來,走向屬於自己的真實人生,我則只能留在這裡靜靜地望著你。你握著情書有點困擾地笑了笑,你蹲下身子將不小心灑落在地上的資料撿起來,你望著窗外的大雨皺著眉苦惱該怎麼回家,你拚盡全力彈跳起來越過了地平線……

 

你在喊我的名字。

我回過頭來,你的眸子染上了些許擔憂的神情,溫柔地問著我是不是有點疲倦了,說起來幽靈會感到疲倦嗎?明明跟你在一起的每一天我都感到愉快,初戀就像是草莓一樣酸酸甜甜……是的,每個人都這麼說,但我覺得初戀是一碗色彩繽紛的顏料,別人將他們說得五顏六色、五花八門,彷彿任何人去談戀愛都會顯得美好,一旦自己真正淺嘗一口,嘴唇都沾染著大量的顏料,阿拉伯膠黏住了口舌,於是我就像溺水的小美人魚一樣化作泡沫了。

我還好嗎?因為今天的人生相談也只會有今天這一次,我想要把握跟你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冒險也會有到盡頭的一天,感情卻只會不斷的膨脹直到把人壓垮。我是幽靈喔、這件事情也是千真萬確的喔,只能映在你的眼裡吧──說不定正是因為你的溫柔我才會降臨到這個世界上,遲遲不肯離去……說笑的,如果是真的的話你一定會感到自責的,你太過溫柔了,說不定會為了滿足我的願望去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情。可是人生相談不會結束的,世界上有煩惱的人類也不會消失的,最後去完成我的願望也可以,但是我更想要完成你的願望,「你」的人生是只有「你」才可以完成,我已經是局外人了。

 

那麼我們就繼續下去吧,無止盡的人生相談,無止盡的我與你,以及不會萌芽的戀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