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願




※PM列車企劃互動打卡

 

 

「為甚麼你會選擇踏上旅途呢?」

在小小的角落,諾爾找到了來自異鄉的旅客,那一襲粉色的帽兜以及笑而不語的模樣讓諾爾很是好奇,在她的身上會有甚麼樣的故事等著她去挖掘呢?如果給予她一束小小的矢車菊,她會願意在淡雅的芬芳下說出自己的故事嗎?諾爾很想知道,於是就著自己的膽大就坐在對方旁邊,列車的搖晃讓諾爾有點重心不穩地倒在對方身上,慌慌張張地起身本想道歉,對方淡淡的微笑就好像在說著沒關係一樣,這一切是多麼讓人安心而愉快。

 

「我還沒有去過東方呢,不知道東方會是甚麼樣子的?會有很多雲彩嗎?我聽說東方的寶可夢都是駕著雲在飛翔的!如果我去東方的話,我也可以駕著雲朵飛起來嗎?」

諾爾知道自己不是飛行系寶可夢,想要飛在空中就只能借助幾個會飛的好朋友把她拋到空中,只不過那充其量只能叫「墜」而不叫「飛」,想來乘雲駕霧肯定是不少不會飛的寶可夢心願吧?小小的粉色蝴蝶結舒展似地笑了笑,輕輕碰觸著諾爾的葉片,就好像在說這小孩子怎麼會有如此天真可愛的想法呢?──不過並不討厭這種感覺,不如說……像這樣被大姊姊照護著還是挺不錯的體驗。

 

「我啊,是想要看很──多很多的故事才會展開冒險的喔!村裡的大竺葵前輩們都說外面的世界很大、很大,不只是我們居住的村莊,還有沒看過的冰雪之國啊、火燄山啊、海底世界……天願姊姊所在的東方,也是這樣的地方嗎?」

從剛才開始,天願就只是靜靜地聽著諾爾訴說故事,一直到諾爾將話題又帶到她的家鄉,她才稍微歪著頭仔細思索了會。她不像諾爾淘淘不絕,但她將粉色的蝴蝶輕展開來,在空中起舞的筆畫勾勒出了一整個東方──那裡有龍、有願景、有寶可夢們為了萬物蒼生而祈福,有普天萬物都祈求著同一件美好的事物,就像是每個寶可夢心中的願望自然而然地合而為一一樣,在她的心中想必也有如此美麗的願望吧?

 

「天願姊姊,在這之後我可以去你的故鄉看看嗎?我想親眼看一看那個美好的世界,寶可夢彼此之間都和樂融融的,而且……天願姊姊長得這麼漂亮,我也想看看孕育天願姊姊的是怎麼樣的地方啊!」

雖然說的是稍微有點誇張了,但是這每一字每一句都是諾爾最真實的願望,天願自然也聽得出來諾爾的真切,甜美的觸手就像是知道了她的心願一樣,伸長了將諾爾緊緊抱在懷裡。或許有的時候不需要任何言語,僅僅是一個眼神、一個動作就可以將一切的心意都闡述清楚,在那溫暖的懷抱裡諾爾聽見了心跳聲,那不僅是對這世間萬物的希冀,也是對前方這趟未知旅程的祝福。

期盼這一趟旅程,所有的寶可夢們都可以在此找到旅途的意義,找到生、找到夢的終點。

 

「我也會跟天願姊姊一起祈福的……一定、這樣就可以告訴神明大人,我們的願望了對吧?」

她感覺到對方輕輕地頷首,像是同意了她的說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