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遠很遠的小鎮裡





※寶可夢企劃互動打卡

 

 

在站間停靠的時間諾爾不經意地想著,如果有個寶可夢一起來分享眼前景色的話那該有多好,她率先想到的是與自己居住在一起的,不過這個時間恐怕已經到其他地方到處瀏覽,諾爾又想到了神出鬼沒的列車長們,不過畢竟是幽靈系的,就算是神出鬼沒似乎也是天性所為。諾爾又想了想,或許她應該出發去認識新的夥伴,一些可以在旅行途中分享更多故事的、說故事的寶可夢們。

 

「好漂亮……」

她看見一旁休憩的九尾顏色是雪白的,想來是來自阿羅拉地區的居民,諾爾壯著膽子在九尾身邊繞了幾圈,半面紙扇像是面具一樣遮掩她的面容,如一層薄雪輕輕覆蓋著,使她看起來更加深不可測。或許她會有一肚子的好故事可以訴說,不過首先得要等待對方睡醒的時候才行,不管怎樣長途旅行還是會讓人感到疲倦,如果不擅長冒險的人那更是如此。

 

「……是誰……?」

「啊,對不起,不小心吵醒你了嗎?我不是故意的,只是看九尾姊姊很漂亮,忍不住就多看了幾眼……」

「……」

不知道是有起床氣還是諾爾說了甚麼不對的話,只見九尾的眉頭皺了起來,扇子底下的眼神看起來更加銳利,隨後就轉過頭去不再理會諾爾。不過諾爾並不是吃了閉門羹就會打退堂鼓的寶可夢,不如說正是因為她的雞婆跟死纏爛打,這一路聽到的故事以及幫助過的人才會如數家珍,她匆匆從自己的背包裡翻出了兩顆珍藏的樹果,沒等九尾拒絕就強硬地塞到對方懷裡,等到對方不情不願地轉過頭,再露出一個招牌笑容想讓她消消氣。

 

「所以,有甚麼事嗎……」

「我想跟你做朋友!」

諾爾直白的心情似乎都形象化成了一顆愛心撞擊到九尾的頭上,只見她略有不滿地甩開愛心,優雅地舒展著身子,跟諾爾拉開一段距離後才緩緩盯著諾爾嬌小的身軀打量著。

 

「……為甚麼是我?」

「你看起來就像是有很多故事一樣,我喜歡聽寶可夢說故事,而且我也喜歡跟不認識的寶可夢做朋友!就這麼簡單!」

雖然說被回絕了也不會心灰意冷,不過萬一太過唐突的話還是要好好道歉才行,諾爾把話說完才想到這個可能性,這才開始擔心起自己會不會造成對方困擾了,九尾的眼神看來尖銳冷酷,彷彿隨時都可以吹起一陣暴風雪將她給凍成冰雕一樣,但是那雙眼眸裡卻是清澈無比的冰晶,只要輕輕觸碰的話就會碎成一地璀璨的雪花,將整個世界染成潔白無比的銀色世界。九尾最終只是嘆了一口氣,以半面扇子的側臉面對著諾爾,像是要正面回答她的問題似的。

 

「……要當朋友,也要講究禮貌……我是、貝阿提斯,你叫甚麼名字?」

「啊,我叫諾爾!是個冒險家!」

「……等我吃完樹果,我再跟你說說……我聽過的故事,在那之前……我不想聊天。」

不知道這句話是不是勉強答應了諾爾,但扇子底下的眼眸的確是多出了不少善意,九尾又嘆了一口氣,便拖著自己長長的尾巴走向樹蔭後諾爾看不見的地方,說是要好好享受樹果的話──也許喜歡吃東西也說不定?

 

「等等回到車上的話!要一起做飯嗎?雖然──我不會做飯啦!」

「……再說……」

雖然聲音很小,但的確是得到了某種允諾,等到這一棵樹果吃完了,說不定就有時間可以跟她好好聊一聊,這樣肯定就是朋友了!諾爾開心地在原地轉圈,與新認識的朋友享受這片刻的寧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