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拖把舞出旋律




※CP:佑介x雙葉
※怪盜團日常


 

 

作為提供秘密基地的主要贊助者來說,偶爾會要求怪盜團的成員替他打理盧布朗也是正常不過的事,幾個高中生時常自動自發地將盧布朗清掃乾淨,或者是在慶功宴結束後盡自己的責任物歸原位,大抵上還沒有發生過會被店主趕出店門口的情形──當然,這可能歸功於怪盜團的其中一員,他們的領航員佐倉雙葉本身就是店主極其疼愛的女兒,只要她撒嬌一會店主就拿她沒什麼辦法,自然也可以利用她來給怪盜團們打交道。

其實這件事倒也不是全出在雙葉身上,只不過是因為怪盜團幫助了雙葉走出那扇囚禁他的墳墓,店主對他們也算是有恩,或多或少會對他們的行為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相對的,他們也很識相地提供打掃店內衛生的協助,兩幫人馬之間倒是融洽地彷彿一家人一樣,在外人看來大概也像是店主收留了一幫養女的好友一樣吧。

 

「佐倉,只要拖地就好了嗎?我看這邊還有一點灰塵……」

「你這是懷疑我沒有掃乾淨嗎?我掃得超──級乾淨了!看到也裝作不知道啦!」

今天的盧布朗值日生是雙葉以及喜多川,兩人本來就時常因為電波相近而湊在一起,大部分的時候也時常看見雙葉與其他男性搭在一起,只是單純的作為朋友嗎?很顯然很多人並不是這麼想,但雙葉跟喜多川偏偏對朋友以外的感情十分遲鈍,一個做為家裡蹲,而另一個做為繪畫癡,甚麼時候能有些曖昧情愫出現還是未解的謎。

就如同今天他們都特意安排他們作為值日生了,兩個人直到現在的工作進度都還只是零,打鬧起來也都像是親兄妹一樣,躲在一旁的高卷以及奧村看得是十分急迫,唯有新島還在努力勸說兩人要不要出去幫他們一點忙,對於戀愛的遲鈍恐怕她也得加上一票。

 

「說起來啊御狐──你看拖把拖過去的痕跡,好像你拿畫筆在畫布上隨便亂畫啊。」

「我可不是隨便亂畫,那是藝術的傑作!……不過你這麼一說的確很像,等等……」

喜多川突然注意到了甚麼,抓起手邊的拖把就在地板上恣意作畫,劃過的水漬看起來就像一幅鮮豔動人的風景。這引起了雙葉的注意,很快她也加入了這場嘻鬧之中,讓無聊透頂的打掃衛生成了一樁藝術的展現,兩人之間的默契在此時此刻顯得動人,幾個女孩子也終於放心他們的進展──雖然有其中一人的原因與其他人都不相同,但至少此時她們都是放心的。

 

「御狐的藝術天分真不是蓋的!雖然我還是一點都不懂啦,外星人藝術!」

「就算是外星人,看到我的畫也要倒退三步不足為惜,他們都爭先恐後欣賞我的畫作!」

「真不曉得御狐這股奇怪的自信從哪裡來的!」

兩人的相視一校應該是友情萌芽的結果,又或者是別樣感情的滋長?這恐怕也只有他們本人自己明白箇中道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