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然後,新的一天又開始




※CP:明智x主人翁
※〈謊言〉主人翁設定
※主人翁=雨宮蓮。雖然這篇沒有名字。


 

 

我花了很多時間在尋找明智。

最開始我以為明智只不過是消失在印象空間的某個角落,只要我認真去找的話一定可以將他給找回來,就跟最開始真他們替我撿回了明智的手臂一樣。我其實也知道那應該是幻覺,明智實際上不會回來了,沒有人在斷了一隻手臂之後還可以平安無事的歸來,尤其是明智是一個自尊心強烈到莫名其妙的傢伙,就連一場勝負他都不願意說出再來一次,輸贏對他來說太重要了,彷彿不這麼做他就不會得到滿足一樣。

不過這畢竟是明智可愛的地方,所以我都可以接受,無論他對我展現出甚麼樣的樣子都可以,明智就是這點可愛嘛!……所以稍微不太能原諒他呢,自顧自地耍帥之後就消失在我們的面前,明明是那麼重視決勝負這個約定的傢伙。既然這樣就換我去找他吧,這樣就可以顧及他的自尊心又可以完成我的願望了,這不是一件好事嗎?

 

「蓮,你真的要瞞著大家偷偷走嗎?」

出發的前一天摩爾迦納擔心的看著我,這一次的離別我甚至連摩爾迦納都不會帶上,因為這是我自己的旅途啊,如果連累到大家的話就不好了。他們都已經展開了新的人生,我也不例外,接下來的事情如果還讓大家陪我的話未免也太任性了,我可不要大家把自己想做的事情拋下來陪我,那樣對他們也太不公平。

我拍了拍摩爾迦納的頭,我如果要走是不可能瞞住他的,但除此之外我不希望他跟任何一個人說。我深知大家的個性,他們一定會在我還沒有走遠的時候趕緊追上我,目的就是想要把我給拉回去──但不可能的,如果我選擇了明智,就一定不可能再回頭去選怪盜團,這向來就是個二選一的賭盤,我除了我自己的人生以外沒有別的賭注。

 

「……你這傢伙下定決心以後就不會再改變了,吾輩太了解你了。好吧,吾輩會幫你隱藏的,你就好好去吧。」

「謝謝。……後會有期。」

於是那一天晚上我帶著一小包行李離開盧布朗,除了摩爾迦納沒有人知道我去哪裡,也不會再有人知道我的行蹤,我就像是從這個世界上消失了一樣。不過這樣也很好,我跟明智都應該是被這個世界排除的人,我們太過於特別,以致於這個世界無法容納我們兩人的特別,只能尋找另外一個可以接納我們的世界再續前緣。

其實我都知道喔,明智說不定根本就沒有死,他只是躲到世界的角落等待我去發現他,也有可能這一切都是我自己的臆測,但人就是要有夢想,否則怎麼撐過這苦哈哈的現實?但這個世界會盡我們的願嗎?不可能的,所以才會被稱作現實。

我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才終於抓到一點蛛絲馬跡,那是一間坐落在小山丘上,屋頂是與天空融為一體的藍,在那裡我得知了許多我本來不應該知道的計畫,或許我可以因此去尋找到適合我的明智──但他不會是我深愛的那一位。

 

「即使如此你也要前往嗎?你擁有改變的能力,你不會只甘願停留在原地吧?」

「是啊,我不甘願,所以我要向前進了。」

「……只要來到天空事務所,每個人都是我重要的客人,我會衷心祝福你的旅途能夠順利。」

如果我遇到的不是我所深愛的那一位明智,那我所做的一切還會有意義嗎?我多麼想跟所長詢問答案,但他卻搖搖頭,這個答案只有我自己能夠明白。所以我繼續向前走,最終來到了「無眠之地」。

故事與故事之間的夾縫,夢與夢的不真實,還有──明智吾郎。

 

「明智,我好想你。」

就算你不是我追尋的那個明智,也是我深愛的明智吧。

 

 

 

在那之後──我們又怎麼樣了呢?

 

「明智──!」

新的一天就會跟往常一樣展開,蔓延,最後成為我們之間的現實。

 

不談愛的我們,迎接新的一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