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動物的夢




※DR Project IF

 

 

瞬流不小心睡著了。

雖然在校規中提過不可以在宿舍以外的地方睡覺,但如果只是打瞌睡的話似乎不算在其中──例如千食就時常在圖書館不小心睡著,就連雪城也有,似乎也沒有看到他們受到甚麼懲罰的樣子。所以打瞌睡是被允許的,更何況瞬流從早到晚就為了與老鼠店長更加親近,每一天勤奮不休地工作著,得到一點休息當然也不要緊,人又不是鋼鐵所做的,動物都是需要休息的。

老鼠店長將不知何處來的棉被拖到他的身上,一邊吆喝著來打工的陽春以及御子岭接下工作,一邊又對瞬流露出寵溺的表情,就連來咖啡廳趕稿的萬願寺也覺得這個情況實在有點詭異,一把拉了丁兒在一旁說起悄悄話。

 

「丁兒同學,你說有沒有這種可能啊,野生君跟老鼠們在談戀愛甚麼的。」

「……丁兒不知道!這種關係對丁兒來說實在太前衛了!」

想必在場的人應該都會這麼認為的,只有陽春還在眼睛閃閃發光地說著完全沒問題,說不定單純覺得只要他們能夠幸福就足夠,全然不管這已經是跨物種級別的戀愛。話說回來,瞬流的確在很多場合表達出他對店長的喜愛,甚至於溫泉旅館的老闆他也動手動腳過,雖然是對小動物都完全沒問題的地步,但還是要讓他選出第一名吧?

 

「狐狸先生也很可愛呢──如果是瞬流同學的話──只要我全都要就好啦!」

「再怎麼樣也不能我全都要吧……狐狸的忌妒心很強的喔。」

「丁兒認為一妻多夫是沒問題的!」

「……不不不在日本可不行啊!」

這個時候的瞬流在夢些甚麼呢?夢裡他回到了自然,與他所喜愛的鳥兒與動物高歌,追逐著傳說中白蹄的步伐,與野性共馳於林間小道。那些毛絨的、溫暖的觸感將他團團包圍,在這裡他就是森林裡最受到愛戴的孩子,是與這些動物們共度時光的家人,人類的破壞彷彿永遠不會來到這裡一樣,他可以用自己的雙手將這個世界一步一步構築起來,將這一切……全都……

 

「……嗯?……啊!店長抱歉!我睡著了!!」

「不用在意啦吱,多休息多休息吱──」

只見店長親切地伸出獸爪拍了幾下瞬流翹起的鳥羽,之後就快速溜走回到櫃台繼續數錢,這一幕全被店裡無論在工作(打工)還是在工作(本職)的幾個人看得正著,接著便是如同女子高中生一樣的對話。

 

「野生君果然跟老鼠店長是一對吧!我這就把他畫成動物冒險漫畫!!」

「到時候一定要讓我看看!我想要看輕飄飄軟呼呼的老鼠先生還有狐狸先生幸福的躺在瞬流同學懷裡!」

「沒問題!包在我身上!!」

「……那丁兒想看很多很多的雞可以嗎?」

「……這到底是甚麼見鬼的漫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