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兄弟




※CP:高井+雪城
※DR Project IF


 

 

一般來說打掃衛生這種事情多半會交給(不太自願的)萬燈守,不過偶爾在大家盡興狂歡之後也會有人自願留下來幫忙,例如今天大夥在開完泳裝派對之後,雪城跟高井就自願留下來打掃環境。高井估計是一刻也靜不下來,雪城則是才能的關係,即使沒有人請他幫忙也會自願打掃,不過光是這樣就省了很多麻煩──畢竟雪城就跟某個擁有百寶袋的機器貓一樣,不管是甚麼好像都能拿出來似的。

 

「Hey, Yuki!你也來打掃啊!」

「是啊……不過仔細想想,幫手本來就是會幫忙打掃……好像很正常呢。」

雖然其實自己不需要一直這麼努力付出也沒關係,但雪城的幫忙就好像是刻入骨子裡的DNA一樣,總是在不知不覺中就會自己扛起幫忙的責任。這其實不好,可他也不知道自己究竟該如何改善,如果在這裡的生活可以讓他學到點甚麼的話……

 

「對了Yuki,我有個question要問你啊,日本人是不是很喜歡face to face?」

「……你是說……喜歡面對面交談嗎?我想應該是吧,這點怎麼了嗎?」

不如說高井到底想問甚麼還沒搞懂,但按照字面意思來判斷的話應該是這個吧?外國人對日本人的文化不甚了解這也是很正常的,他偶爾也會幫忙糾正丁兒陸竹或者雷古勒斯對於日本文化的一些誤解,雖然……這真的是幫手應該做的嗎?他也不是很清楚。

才剛這麼想,高井就湊近了身子,使勁地要往他的臉上把他的毛細孔看得一清二楚似的,雪城先是困惑,而後才想起來應該要推開他,於是稍微退後了幾步好讓他們可以恢復到正常的社交距離。

 

「那個……高井同學好像、靠的有點太近了?」

「Oh!Sorry!我以為face to face就是要靠這麼近!不這麼做的話,人與人之間就沒辦法好好交流吧?」

雖然只要用言語就可以了,不過顯然對於高井而言行動有時候能夠表現得比語言更貼切,一時之間雪城好像也不知道自己在煩惱些甚麼,打掃嘛、未來嘛、好像這些事情跟大家一起的話就沒什麼問題了,就算只是一直待在原地幫忙也無所謂吧,在雪地裡迷路的時候也會有人牽起手的,只要這麼相信的話,說不定……

 

「啊,我覺得你說的那個……應該是指看面相吧?不過看面相不是這樣啦……下次我帶你去一家我認識的人開的店,這樣怎麼樣?」

「Oh yes!!!Yuki真不愧是my best friend!I love you!!!」

這大概是兄弟之間的友愛吧?雖然被高井撲過來的一瞬間,雪城只感覺自己的臉上多了一個柔軟的觸感,嗯、外國人之間的打招呼還真是親暱,不過也無所謂吧,說不定只是針對自己喜愛橄欖球的那種情感……大概、他想、這也不好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