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寄予傘下




※CP:明智x主人翁
※原作向
※主人翁=雨宮蓮


 

 

明智本來就不是會刻意帶傘的人,事實上,他偶爾會利用下雨來裝作自己楚楚可憐的模樣,就好比人類看到在雨中淋成落湯雞的小貓小狗會產生憐憫之心,明智也會像這樣裝作自己是人畜無害的小動物,好換取大眾眼中的同情。然而這是他不喜歡的手段,只不過是為了讓自己看起來沒那麼噁心才會裝模作樣維持自己的表面形象,他的手上沾染著血,無論多大的滂沱大雨都無法將他的罪孽洗刷乾淨,他究竟是想作還是不想做?究竟是逼不得已,還是就連自己都渲染出興趣而不自知?

他不知道,他也沒興趣解剖自己內心真實的想法,那些感情都是多餘的存在,如果任由他隨意滋長的話事態反而會變得更麻煩。就好比今天下著傾盆大雨,他本想待在吉祥寺的屋簷等待雨停再離開,順便享受一段閒暇的、好不容易不被任何人打擾的獨處時光,偏偏就有個傢伙撐著傘,像是看見主人興奮搖晃著尾巴奔跑上前的小狗一樣──真叫人感到不適。

 

「真幸運,明智原來今天也來到吉祥寺了嗎?」

他可不覺得哪裡有值得幸運的地方,藍色格子狀的傘面就像是他一如既往出現在電視上的裝扮一樣,雨宮一定是看準了這麼做可以讓他感覺不耐煩而故意選這把傘的。明智不著邊際地皺了下眉頭,又恢復成一如往常的語氣向他打招呼。

 

「是啊,待會還有工作,我正在休息呢。」

「這樣啊……明智你沒有帶傘嗎?」

大概只是他的錯覺,雨宮的眼神看起來微微發亮著,自己沒有帶傘這件事對他來說就是如此有趣的事情嗎?或者他只是想要打落水狗而已,畢竟落水狗已經夠狼狽了,不會介意再多兩顆小石子不痛不癢的攻擊。明智當然只是想隨意打發雨宮而已,但雨宮下一句話就讓他有點楞神。

 

「不介意的話,要不要我送你去車站?要不然明智這樣淋雨會感冒的。」

「不……」

明智剛想開口拒絕,那雙淺灰色的眼眸裡的光芒好像就黯淡了一點,這傢伙露出這種表情是故意的嗎?刻意想要在自己面前裝作自己楚楚可憐的樣子,誰知道最後打著如意算盤的人究竟是誰?不過算了,今天他也不是特別想跟雨宮在雨中辯論高下,偶爾賣給他一次人情,大發慈悲地躲在他的傘下也不是甚麼壞事,如果能從這一段不長的距離中問出點甚麼那是最好,沒有也沒關係──反正關係近了的話有的是機會。

 

「不會麻煩你的話,就幫了大忙了。」

雨宮果不其然將自己的傘面分了一半給他,就像是情人傘一樣──這麼做真的不是故意的嗎?還是這傢伙對於情人傘的定義只在男女之間,兩位男性就不算是情人傘?但他們之間的關係或許更像是誰先踏出傘外一步誰就會輸的針鋒相對,這也不能怪他們──誰叫他們天生就必須是對立的兩面,無論黑白,僅僅是灰。

 

「雖然這麼說很奇怪,不過我偶爾會想,如果走向車站的路可以一直延續下去就好了。」

「……真是意外,雨宮君有很多想要跟我說的話嗎?」

「那也沒有喔,只是……我總覺得,像這樣走在你身邊的日子不多了。」

雨宮的話語像是在打啞謎一樣,不過他本來就不關注這傢伙究竟是甚麼想法,等到了車站以後他鄭重地跟雨宮道謝,稀稀疏疏的雨點打落在他的心頭上,就像是雨宮最後那一抹看似寂寞的笑容一樣,烙印著、甚至會感覺到疼痛。

究竟在說些甚麼呢那傢伙,明明甚麼都不知道,明明甚麼都做不到,明明就不是真正的英雄──就不要妄自期待跟失望好嗎?

 

──我總覺得,像這樣走在你身邊的日子不多了。

 

「……我們永遠不會有那一天的,我發誓。」

 

「……真希望明天再遇見你的時候,你也會接受我的邀請啊。」

雨宮看著自己空蕩蕩的手,心想著自己終究沒有去跨過那條界線,還是太可惜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里 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